[Than/Puen]无惧(7)

断网的日子,不得不手机开热点给笔记本发文(捂心口

——————————————————

[极限S-Spike!]

[Than/Puen]


7.


  后来Puen还真给Than泡了一碗方便面,杯装的那种,最简单方便。但Than还是吃得津津有味,还夸他泡得好。

  哈!泡得好是什么鬼啦。Puen在心中默默吐槽。这家伙,一看就是素来花言巧语惯了,难怪那帮迷妹成天说他甜——笑起来甜,嘴也甜。还有那些阿姨,以Leng的妈妈为代表,每回只要轮到Than去拿衣服,礼貌亲切地喊一声“阿姨”,再夸一句“衣服洗得真香哇”,嚯咦,感觉他们队可以免费洗一辈子了。

  当然了,Puen也是承认的,嘴上功夫了得是一项十分厉害的技能,若能和“厚脸皮”结合,那效果,简直拔群。毕竟他自己也是被攻略过……他是说,被Than用言语说服过的。回想那天晚上,Than站在他楼下说的那些话,真像是噼里啪啦的雨点砸在心上,细密得让人无处躲藏,完全被带着走。间或还穿插着几句颇为暧昧的,吓得他还以为被表白,再一看说话者一本正经苦口婆心的模样,才明白是自己想多。

  所以说,显而易见,这人就是情商忽高忽低的典型。他不撩你的时候,许多举动却都像有那个意思似的,连“你不在我很难过”这种话都可以直视着你的眼睛说,一点儿也不觉得羞耻尴尬。然而他真正的告白却如此拙劣——措辞刻意,语气不自然——还不如平时打完训练赛,勾肩搭背时他转过来灿烂一笑,反倒令人怦然心动。

  怎么就喜欢上了这么一个人呢?

  明明以前对这种类型都是敬而远之的。

  虽然对于自己的理想型并不确定,但Puen一直认定,自己对Than这一型是不可能感兴趣的,因为他最看不起那种嘴上信誓旦旦、行动上却要他人提点的人。同样是开朗阳光型,他还是更喜欢Sing那样的,并且也确实暗恋了Sing很长一段时间。如果不是Than突然闯入他的世界,就像夏天的一股热浪,将他逼到退无可退,他想他还会继续喜欢Sing更长一段时间……

  哦,对。

  说到Sing。

  Puen蓦然记起自己昨晚把Than留下是要说什么了。

  前些天他们几个旧友去医院看了Sing,那家伙看起来精神还不错,一改先前那副叫人担心的样子,和大家有说有笑的。经历过失去对方的恐惧,在无依无靠的自我世界里消沉又振作,他发现自己把很多东西都想清楚了,尤其是对Sing的感情。

  那是一种远超友情的依赖,甚至已间于亲情与爱情之间。毕竟,在他曾经最孤单的时候,是Sing给他鼓励和陪伴,让他明白自己也可以被需要。

  而这感情在Sing出事的那一个晚上到达巅峰,似乎终于得到了发泄,伴随眼泪汹涌而出,便渐渐地平淡了,沉淀了,不再激起波澜。

  不是不喜欢了。

  只是不再独一无二。

  新的人顶替了旧的位置,在他还满眼只有Sing的时候,竟已悄悄打开他的心门。Sing与他,他与Than,命运安排,他们以一种相似的方式相联系,感情也仿佛由此延续。没想到最终驻扎他心底的,并不是他所追逐的人,而是那个尽管被一再讨厌嫌弃,却从未放弃追逐自己的人。

  Than很厉害。连Sing都这样说。除了转告,他还想说许多许多。

  比如,你真的做得很好,比Sing更好,比其他所有人都好。

  比如,我说出口的是“For Theppunya”,没说出口的是“For Best Setter”,你无愧荣誉。

  还比如,你的那些承诺,不论有否付诸行动,在我心中通通都兑现了。

  你从来不曾失信于我。

  我也不会失信于你。

  这些,都是他想传达给Than的心意。

   


——TBC

评论(1)
热度(9)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