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Puen]无惧(8)

[极限S-Spike!]

[Than/Puen]


8.


  更晚些时候,Than提议出去走走。

  难得周末,窝在家里确实没什么意思,Puen自然不会有异议。

  两个人便轮流去冲了个澡,简单收拾自己,预备神清气爽地出门。期间还起了点小争执,缘由是Than对Puen甩给自己的衣服不满,表示虽然同样是T恤配牛仔裤,但是你帅气一身黑,我穿个红配蓝,我俩一点儿也不搭哇。

  Puen乐了,问,那你要怎么搭?难道穿个情侣装吗?

  Than遂在放上衣的抽屉里一通寻觅,抽出两件一模一样的白T恤,说就它吧。

  嗷,这是有一回碰上买一送一……

  不重要,就它。

  ……行。

  就这样,最终他们套上了同款T恤,一个黑牛仔,一个蓝牛仔,驾着小摩托往商区进发。

  周末下午的商厦是最热闹的,人来人往,有的是小情侣约会,有的是闺蜜逛街,还有的三五成群,是同学或同事搞聚餐。可他们不属于其中的任何一种情况。两个大男孩结伴,合适的娱乐内容着实不多,看电影略显尴尬,唱K人少了点,逛商店买东西更不现实了,能去做什么?

  对此毫无建议的Puen只负责把车开到这里,之后就是两手一摊,等着Than领路了。

  “要不我们喝个下午茶?”Than提议。

  “刚吃完饭不是吗?”Puen一挑眉,“运动量少了,吃得多了,你怕不是要胖死。”

  “学长你这个毒舌真是……”日常被怼的Than无奈地摇了摇头,“走吧,去看看楼层指示牌,说不定就有好主意了。”

  “嗯。”

  实则他们二人都不是经常出来浪的那一类,又都是单身狗,几乎没有约会经验。Puen比较闷,虽因排球而在学校里无人不知,真谈得上亲近的却只有Leng、Nao和Sing。Than倒是和所有人都能打成一片的性格,奈何一来家教甚严,二来沉迷排球,也就在群体聚会的经历上比Puen丰富一些,这会儿的迷茫是半斤八两,恨不得掏出手机搜索:第一次和男票约会到底该干什么???

  “要不……去游戏厅吧?”看了半天指示牌,Than再次提议。

  “可以啊!”Puen颔首,“不过我都没去过几回游戏厅,上次还是跟Leng他们一起,好像是去年了吧。反正我不管玩什么,技术都超级糟糕。”

  “听到学长你也不擅长我就放心了。”

  “哦嚯,你也技术不好吗?我还以为你是那种经常和朋友一起来玩,什么机器都拿手的人呢。”

  “在学长眼中我居然是那种类型的吗?”Than有些惊讶,“完全不是啊,我很少来玩的。周末或者放假的时候,要么跟朋友去打排球、踢足球,要么就在家里陪妹妹。她还蛮粘我的,明明大哥学习那么好,但她就喜欢缠着我给她辅导功课。”

  “真好啊,有个照顾你的大哥,和一个粘你的妹妹。”

  “呃,不好意思啊学长……”

  “道什么歉啊你,”Puen拿手肘顶了Than的胳膊一下,“我没什么的啦,你别太敏感了。我只是表达一下羡慕。真的,真羡慕你有个这么棒的家庭。虽然你爸爸表现得很不支持你,为此你还哭鼻子……”

  “喂!”

  “……哈哈哈,放心放心,你那么丢脸的样子就我一个人见过!但是,学长想让你知道,你已经很幸福了,要珍惜啊。”

  Than也笑了,忍不住调侃,“这么语重心长的,突然很有学长的样子嘛。”

  “什么啊?”Puen睨去一眼,“你的意思是我平时很没有学长的样子咯?看来你是欠训啊。”

  “没有啦~”Than拖了个长音,笑意洋溢在上扬的语调里。他注意到周围有几道偷偷打量的视线,还听到身后有两个女孩儿正压低音量讨论他们是不是一对,旁人的这些反应不知为何给了他不少勇气,推动着他有所表示。于是他放缓了一点步伐,引Puen投来询问的目光,借机凑到对方的耳边,“学长有没有听见,有人在说我们很像情侣在约会啊?”

  “卧槽!”Puen耳朵发烫,迅速推了他一把,“疯了你,瞎想什么呢!”

  “我只是说有人在说嘛,”Than装无辜,小声嘀咕道,“不过,我也觉得很像……”

  “……”

  没有反驳。

  Puen默默加快了步速,Than默默地跟上。调戏与被调戏的都脸红心跳,各自揣测对方在想什么,却不敢看上一眼。

  莫名其妙很纯情。

  都该去学校论坛里好好看看,拜读自己的“后宫”们在苏文里都怎么写的。

  什么霸道冰山的年上,什么阳光健气的年下,差远了差远了。在真心喜欢的人面前,即便已明知两情相悦,这两个基本不存在恋爱经验的人也还是怂到不行。相对而言Puen还好些,害羞也只是一小下,正满怀期待等着进一步呢,奈何Than有贼心没贼胆,坐实“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结果一个只敢说,不敢真的出手;另一个倒是该搂搂该抱抱,却说不出口。

  没救,病入膏肓了。

  大概就算双向暗恋一辈子,都会觉得真好,真甜,我们心有灵犀。

   


———TBC

评论(3)
热度(12)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