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Puen]无惧(11)

[极限S-Spike!]

[Than/Puen]


11.

 

  “没想到你还对攀岩感兴趣。”

  等餐闲聊时的第一句,Puen就是感慨这个。

  “也还好。”Than答,顿了顿,又补上一句,“只是难得有机会,就想和学长一起做点特别的事情。”

  Puen闻言微愕。

  这话乍听没什么,只是他心中“有鬼”,不免微微一悸。

  一时不知该说什么,Puen便选择了沉默。为了缓解尴尬,他再一次翻开了被闲置在旁的菜单,随意停在某一页,心不在焉地看起了甜点与饮料。

  在他的座位对面,此刻Than正懒洋洋地靠着沙发椅背,手机在搁在桌上的手里一圈圈旋转,令人担心下一秒就会被甩飞出去。Puen注意到那个屏幕上有新消息的提示,但手机的主人明显没有要去理睬的意思。甚至在Line的提示音再次响起之时,他见到Than轻轻皱了皱眉头,而后将手机翻转,屏幕向下地扣在了桌面上。

  他忍不住抬眼,随口调侃,“怎么不看消息?有不识趣的人骚扰你?”

  “不知道是谁,”Than摇了摇头,“吃饭事大,刚爬得我累死了,再紧急的消息也不想看。”

  Puen“嗯”了一声,还未待再说什么,他自己的手机屏幕也亮了。一条新的Line消息跳出来,在屏保层上显示了一部分内容,是Leng发来的,叫他出来K歌。

  他回:在外面吃饭呢。

  Leng又回:哦嚯,在哪?找你去。

  Puen想了想,回:哈哈哈哈不告诉你!老子约会呢!

  按下发送,也学着Than那样把手机反扣了,顺便还调成了静音模式。

  “学长你这又是什么情况?”Than坐正了身子,将手架撑在桌上托腮问,“才聊了那么两句就这么开心,看来找学长的这位很识趣啊。”

  “识趣什么识趣,”Puen一扬眉,表情似笑非笑,“这时候发消息来打扰的,都不识趣。”

  他故意放慢了几分语速,一个个字节都清清楚楚,已是给足了暗示,这一句是有弦外之音的。这一下轮到Than接不上话,先是一愣,继而失笑,眼睛和嘴角都弯弯的,耳后则免不了泛上一层薄薄的红。

  这么一来,两个人居然都有些不好意思了——怪就怪在这里,Puen搞不懂自己为什么也要跟着不好意思。他自己带的话题,他自己搞的暧昧,这会儿大可以乘胜追击,索性摊开了告白,反正你情我愿,也就只差临门一脚了。却不知什么缘由,Than尽管脸有点红,倒不像很害羞的样子,反倒是他越想越觉得面上发热,恨不得把刚刚说的话吞回肚子里去。

  思来想去,只有归咎于Than盛满笑意的眼睛,太漂亮,太会说话,虽不至夺魄那么夸张,夺目一词还是配得上的。他从这双眼睛里看到了自己,一个小小的、模糊的轮廓。他相信自己也将Than装进了眼里。

  这世上隐晦的示爱有千万种,没有几种,能比一场沉默的对视更浪漫。

  于是他也笑了,却在对方的眼前挥一挥手,反问,“你笑什么?”

  Than一歪头,“学长笑什么?”

  “笑你傻。”

  “嗷?!”

  Puen大笑,巧妙地利用上菜过程跳过了话题,只默默在心里答:笑你什么?笑你迟钝呀,老子表现得那么明显,你到现在才懂;还笑你笨拙,懂了也不知道把握机会说,没追过人么?没追过人还没见人追过么?实在是蠢得不行。

  然而——归根结底——他笑的原因,还是他感到很幸运。

  桌对面的这个人,他所喜欢的这个人,虽迟钝虽笨拙,但真诚单纯、坚韧勇敢。他们相识不久,彼此了解却已不浅,共同分享过最荣耀的时刻,也见过对方最脆弱的模样。何其有幸,终于我喜欢你,你也恰好喜欢我。

  再也不会有更好的结果。

  谢谢你,闯入我的生命里。

 

 

——TBC

评论(1)
热度(9)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