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Thomewt]青春(序)

[Thomas/Newt]

[校园AU,带一点Gally/Minho,下拉谨慎]

 

<序章>

 

  从踏进班级的那一刻起,Thomas就知道自己接下去的高中生活会很精彩。这个班级他在来之前就有所耳闻,全校最特立独行的高二7班,班里有不少……奇葩。

  年近四十的班主任打扮得像个老学究,长长的风衣,一副圆镜片的金边眼镜。介绍Thomas之前他用指骨轻轻敲了敲讲台,确保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过来,“这是Thomas,从今天开始他就是你们的同学了。”

  一石激起千层浪,原本还算安静的教室立时议论纷纷。Thomas站在讲台旁朝下看,整个班大约三十人不到,清一色都是男生。隐约可以听见:“转校生啊”,“长得真不错”,“给他点颜色看看”……他对这些都不惊讶,倒是注意到几个特别的人。这些人都将在他日后的生活里扮演重要角色,同他一起成长。或许这就是直觉的指引。

  “让他坐这儿吧。”伴着这声话语,一只手举起来。Thomas心头一动,目光落在说话之人身上,一时竟移不开。

  那是个金发少年,眉眼间是属于男孩的清秀,脸庞还没长开,却已隐约可见将来的俊逸。他算得瘦削,但并不到没有肉感的程度,衬衫袖口一丝不苟地翻卷起来,露出白皙的手腕与小臂。

  班主任看了一眼金发少年身前空着的座位,稍加犹豫,示意Thomas过去。那个空位在第三排,周围都有人,唯独这里奇怪地空缺着。Thomas摸了一把桌面,薄薄一层灰。

  后座适时递来一包纸巾,声线清朗,像深却不浊的流水,“你好,我叫Newt。”

  他盯着Newt的手看了两秒才接,触到对方微凉的指尖,竟然觉得面上发烫。“谢谢,”他轻轻道谢,“我叫Thomas,你也可以叫我Tommy。”

  “好的,Thomas。”Newt没有选择昵称,微笑了一下后收回了目光。Thomas不确定是不是自己敏感了,但他的确感到Newt的温和里带着刻意的疏离。

  “嘿,我是Minho。”从左侧伸来一只手,是友好的握手姿势。Thomas转身去握,那只手却忽然换了动作,拳头砸进他掌心,“欢迎来到7班,菜鸟。你可得快点融入进来。”

  “别叫我菜鸟。”Thomas莞尔。Minho是班里唯一的亚裔,有着东方人特有的柔和五官,笑起来眉眼弯弯。他那一拳力道不轻,却奇异地捶走了Thomas初来乍到的拘谨。

  后排有谁冷哼一声,喧闹间听见也当错觉,班主任在这时用力拍了拍手,上课铃声也一秒不差地响起来。Thomas放包坐下,偷偷又回望一眼,Newt正托腮看向窗外。大开的窗户送进晨风,金色发梢微微颤动,也拨动他的心弦。

  初秋,微风,阳光倾散。对他们这些学生而言,秋天才是每一年开始的季节。他们会埋头于书本与考试,也会把汗水洒在球场,而那些年少懵懂的倾慕,明明叫嚣着破茧,偏要掖着藏着,一次次彼此试探。

  它们像衬衫的衣领那样白,又像发梢那样细。

  不是飞翔,而是振翅欲飞的心情。

 

——TBC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