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Thomewt]青春(第三章)

[Thomas/Newt]

[校园AU,带一点Gally/Minho,下拉谨慎]

(之后应该好几天都不会更,看大家今天挨刀子太多,就先放出余粮了...)

 

  根据从Chuck那儿打听来的消息,Newt是个贵族后裔,祖父是搞科研的,所以获赐了头衔。在Thomas的概念里,这样的家族或许不富裕,但多半都很讲究,吃穿住行总要有点档次,没点派头也应该是很精致的。所以当Newt领着他来到一家路边的小快餐店,问他要点什么样的汉堡时,Thomas瞪着双眼,迟迟说不出话来。

  “这里有学校附近最好吃的汉堡。”Newt将兜帽摘下,扒了扒额前被淋湿的碎发。

  Thomas还懵着,有样学样地抓了一下自己的头发。

  这会儿雨已经很小了,他们都没有打伞,倒不是为了潇洒,只是嫌麻烦。在伦敦下雨也是常事了,但像今天这样的雷暴不多,却总伴着大风,对雨伞很不友好,对他们这些背着书包、偶尔骑车的学生党更不友好。加上学校包住宿,一般大家披一件防水的外套就出门了。

  要是在平日,Thomas也不在意自己的形象。以前的同学说他就是那种明明颜值挺高却非不爱打理,好似恨不得把分数拉到不及格的人。可是今天特殊,今天是……咳,即便是他一厢情愿,今天算是他和Newt第一次约会吧?因此即便Newt也一样淋了雨,店里比他们狼狈的人更多了去,Thomas仍然觉得很不自在,甚至莫名有些不好意思,像个头一天上学就忘带书的笨学生,期盼老师不要对自己第一印象太差。

  “所以Thomas,你吃什么呢?”久久没得到回答,Newt耐心地又问了一次。这回他是看着Thomas问的,眉心微皱眉梢上挑,眼里是征询的神色。Thomas的目光落在他的眼角,一颗雨滴刚从那里滑过。

  “我……”他干哑着喉咙开口,一顿,清了清嗓再继续,“我就听你的推荐吧。你常来吃,是吗?你一定知道什么最好吃。”

  “噢,我可不确定你的口味会和我一样。我试试。”Newt解下自己的书包交给Thomas,指了指靠窗的两个空位,“你就坐那儿等我吧,我很快就过去。”

  “好。”Thomas乖乖点头,抱着书包过去了。

  等待的时间里他试图替Newt擦干书包上的雨水,但是遍寻不着纸巾,最后只好用自己的袖口胡乱抹了两下。间或他还转头看了两眼Newt,在一众校服之中硬是把人看出了鹤立鸡群的感觉。第一眼的时候Newt还穿着那件带兜帽的外套,第二眼他已经将外套脱下,对折挂在臂弯,深蓝色的校服线衫蓬蓬松松,有点慵懒的味道。

  Thomas交叉双腿架在吧台椅的横杠上,下巴枕着书包,埋头按手机。

  To Teresa:『〒▽〒他真好看,真温柔。』

  From Teresa:『喔这见鬼的天气!我都要发霉了!而你居然在泡你的小天使!』

  To Teresa:『我没有,我不敢……我就看看他。』

  From Teresa:『别看了,再看都要瞎了。说Newt温柔你是讲真的吗?全校都知道Newt是走霸道总裁路线的,难道不是吗?』

  To Teresa:『哈哈……』

  “——偷乐什么呢?”

  从头顶传来Newt的声音,Thomas一个手抖,To Teresa:『~( ̄▽ ̄)C❀(捏菊花)』

  他猛地抬起头,发现Newt已将餐盘放在了桌上,盘子上是两个汉堡、一份小食拼盘,以及两杯饮料。他们的位置是侧邻着的,像酒吧的吧台,面向布满了雨滴的落地窗。Newt曲起右腿踩住横杠,微微向后一靠,在他左手边坐了下来。

  “是热饮。”Newt说,与此同时Thomas的面前多了个杯子。他拿手背碰了碰杯壁,又听到Newt的提醒,“我让店家做了最烫的,小心点。”

  “噢我会的。”Thomas将手机放在了桌上,示意自己不会再分心了。怀里的书包因他的动作而下滑了一些,Newt便顺势接了回去。

  屏幕亮起来。

  From Teresa:『?』

  From Teresa:『??』

  From Teresa:『???』

  Thomas冷淡地把它翻了个面。

  “那我们从哪儿开始说起呢?”Newt瞥了一眼那个手机,抓起汉堡咬了一口,鼓着腮帮子问,“7班怎么来的?Gally?或是Minho?”

  Thomas压根没听后半段,张嘴就问:“你经常来这家吃吗?”

  Newt一愣。他转换了一下思绪,慢慢把嘴里的食物咽下去,点点头,“是啊,常来,好吃又快捷,而且很有意思。看那个,”他指了一下桌子角落的一个小收纳盒,“能不能帮我把它拿过来?”

  “哦,好。”

  “这家店有个留言墙,并且提供便签和笔。我喜欢这种把话写下来的方式,或许复古了点,但我觉得这样的记录很有意义。你觉得呢Thomas?”

  “是啊,当然。写字可比说话有意义多了。”Thomas边嚼薯条边附和着。事实上不论Newt发表什么看法,他都会附和的,即便他以前没这样想过。

  “第一次来,你也写点什么做个留念吧。”Newt拔开笔盖,端端正正地写:『N,9月26日,和一个新同学在一起。』写完了把纸笔交给Thomas,等着他落笔。

  Thomas想了想,也端端正正地写:『T,9月26日,和一个新同学在一起,超开心!!!』自得其乐地看了两秒,一抬头,发现Newt居然一副忍笑的表情,与他一对视更是直接笑出了声。

  “怎、怎么了吗Newt?”

  “没什么。只是觉得你的字真……可爱。”

  “……我尽力了。”Thomas哭丧着脸,感到自己丢脸到家了。他的字的确不怎么样,即便他一笔一划认真地写,也只能让它们看起来不凌乱而已。相较而言Newt的字可真好看,每回传作业本或者试卷时他都暗暗欣赏,干净漂亮,偶尔还会心血来潮露一手花体字,像是真的画了一朵花。这样一想还好自己是坐在Newt前座,若是调换过来,岂不是天天要叫Newt见到他的狗爬字了……

  “嘿,别上心!”Newt解释道,“我没有嘲笑你的意思,真的。挺好的,好认。”

  Thomas泄愤般在汉堡上咬出一个大大的半圆,斜眼瞪他。

  Newt赶紧逃开视线,同时转移话题,“好了我们说正事。我来给你说说Gally,你知道,天天和Gally针锋相对,可不利于你融入这个班级。”

  “嗯哼。”Thomas敷衍地出了个声,表示自己在听,视线却飘到窗外去,隔着玻璃观察街上的行人。天色昏暗,瞧不清楚雨点有多密集,但通过打伞的比例他能判断出雨势又大了。

  他想到了自己的床铺。

  同时,伴着雨滴敲击窗玻璃的滴答声,Newt的声音在耳边絮絮地响起来。

  

——TBC


评论(6)
热度(74)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