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Thomewt]青春(第四章)

[Thomas/Newt]

[校园AU,带一点Gally/Minho,下拉谨慎]


<第四章>


  “我们以前就是一个班的——我、Minho、Gally,我们三个。”

  “我们以前的班级是1班,很多人说它是全年级入学成绩最好的班,但我记得这一说法从未得到过证实。不过我们的班长是Alby,你知道,他是学生会会长,也是全年级最好的班长,所以1班一直都是个好班级,我很怀念它。”

  “我是在上个学期末的时候得到通知的。老师说新的班级建立,得有几个好学生来带个好头。于是我和Gally就被丢过来了……”

  “——嘿等等!等等Newt,”Thomas十分讶异地瞪大了眼,用他从汉堡上沾了些色拉酱的手比划了两下,“如果我没理解错,你的意思是……Gally算好学生?”

  “当然了,以成绩来说的话。”Newt挑了挑细长的眉,算是对于话语的一种强调方式。眉梢落下来的同时,他的眉心微耸起来,“别告诉我你不知道,Gally的化学成绩是全年级第一。这方面他是天才,不是吗?”

  “……我的确不知道。”Thomas有点懵。

  Gally成绩很好?他怎么没听说过。Chuck这个大嘴巴居然没把这消息告诉他……噢,Chuck讨厌Gally怎么会说呢,Thomas你这个蠢蛋。

  “他还是校篮球队的,”Newt接着说,“不知道为什么,这项运动挺招女生们喜欢。以前Alby还当过队长,不过现在他退了。”

  认知再次被刷新,Thomas一口吞掉了剩下的汉堡,拿手背随意一抹嘴唇便追问道,“这么说Gally还挺积极向上的?爱学习爱运动?那他和他那帮小弟成天欺负人是怎么回事!我在食堂都看到学弟们绕着他走,明明就是很敬畏的样子啊。”

  “Wow,别激动。Gally确实让不少人误解了,据我所知他也对那些自愿跟随他的跟班很头疼,大概管不住吧。”Newt一边说一边从餐盘边缘取了张纸巾,放在桌上靠近对方的位置。

  Thomas道谢。

  Newt还是这么冷淡,拿纸时他不无沮丧地想,如果是对着Chuck或者Minho——哪怕Minho和他也没有太熟——他都能开玩笑地说一句:“哇你怎么不直接帮我擦擦!”可是对着Newt,Thomas做不到。他也不是太确定是Newt真的冷淡还是他自己敏感。

  然后他往左侧偷瞄了一眼。此时Newt正在慢慢分开两根黏在一起的薯条,微皱着眉,浑然不知自己这个小小的强迫症表现也会得到关注。

  小学时Thomas也有个同学会这么干,并因此遭到他多次吐槽,没想到这个曾被他认为毫无意义的举动竟然也可以是可爱的,只因做出动作的人不同而已。这可真是太主观了。Thomas甚至为这个偏见找了一个理由——Newt这么好看,当然做什么都是好看的。应了许久以后Minho教他的东方俗语,情人眼里出西施。

  “下一个是Minho了,是吗?”解决完那两根缠绵的薯条,Newt预备继续正题。他满意地看到Thomas点了点头,却不知道这个反射弧过长的家伙心里想着:我该问问这个频繁出现的Alby是谁吗?

  “Minho也算个风云人物,”他说,“学校里亚裔的学生不多,所以他在哪儿都很显眼。你大概猜不到,在论坛上还有他的后援会呢,说他脾气好、身材好、跑得又快——Minho是田径队的主力,我想你的好兄弟Chuck一定跟你提过这个吧?很多女孩儿喜欢他这种类型。你懂的,好比吃多了牛排想吃两口色拉那样。”

  啊哈,一个有趣的比方。

  Newt俏皮地眨了下眼睛,看得Thomas小心脏怦怦跳。

  “Minho……嗯,他很好。”Thomas干巴巴地说。见Newt只是颔首,生怕冷场,便又问道,“那你和Minho,还有Gally,你们关系都很好咯?感觉Gally挺听你话的,是吗?”

  闻言Newt摇了摇头,却没有正面回答,转而说道,“Gally和Minho以前闹过很严重的矛盾,好像起因是篮球队和田径队共用场地训练,但后来在Alby的调和下矛盾解决了,他们俩的关系也变好了。”

  “啊?他们这关系算是好?原谅我一点也没看出来!”

  “当然,原谅你,新来的菜鸟。”

  “……”

  “——但是,”Newt忽然着重了咬字,“其实我早就知道你,Thomas。对我来说你可不是个‘新来的’。”

  Thomas一怔。

  他盯着Newt的脸庞,还有那双漂亮的棕色眼睛,它们在阴沉的天色下深得像黑,像要把他的视线吸进去。然后他听到自己的声音,把一个简短的单词拆得破碎。

  “什、什么?”

  “我说我早就知道你。你在YouTube发布过不少视频。”

  “啊……”

  是说那个啊。

  “怎么了吗?”Newt对这反应有些不解,不禁也有些不确定起来,“我应该不会认错了你这个过气网红吧?‘Tom and Puppy’,我记得是叫这个?”

  “噢是的,是叫这个。该死的,别把这么羞耻的ID说出来……”Thomas结结巴巴地承认了,因窘迫而皱起了脸。

  他真没想到Newt会看过自己的旧视频,那都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他也从没留下过真名,Newt怎么会认出来?

  更奇怪的是,他刚刚莫名很紧张,是那种带着点期待的紧张。就那么几秒钟里,他的心情好似在过山车上飞速地溜了一圈,思维跳脱现实,差点儿都要不切实际地幻想出奇怪的剧情了——小说里都这么写不是吗?幼时的邻居突然重逢,或是一见钟情的人其实在和好友交往什么的……

  “你……把那些看作黑历史吗?”明显有所犹豫,但还是问了。Newt的语气中很有几分揶揄,嘴角亦微微上扬着。

  Thomas挠挠头,“也不到黑历史的程度吧。就是……那个时候录了好多视频,秀各种各样的乐器,以为自己多厉害。其实蠢死了,是吧?”说完还掩饰尴尬地干笑了两声。

  Newt只转回了头去,双手捧杯喝了一口饮料,笑意不减。

  他清楚Thomas嘴上这样问,心里却未必希望他答一句是,因为他分明看到那双眼中的小希冀。忽然间Newt想到了小狗,或许也有“Tom and puppy”的一分影响。他眯起眼睛,Thomas在他心里的形象慢慢变成一只毛绒绒的小可爱,有一双黝黑闪亮的大眼睛,还有为讨夸而不停摇晃的尾巴。

  “所以你不会真的以为,我请你吃饭是为了跟你聊Gally或者Minho什么的?”

  “呃,是的吧?”

  “才不是。”

  Newt又皱起眉了。他真的很爱皱眉,生气或者困惑的时候会皱,有时候心情好着也皱,就比如现在。

  “我是想借机邀请你加入乐队的,”他歪着头,似笑非笑,“我们缺一个鼓手、一个吉他手,还有一个主唱。你加入吗,Thomas?”

  “……呃,原谅我确认一下?”Thomas震惊了,“什么都缺,那这个乐队有什么?!”

  “有我啊。”Newt说,指节分明的手指在自己胸口一点,“我负责贝斯。”

  这下子Thomas是真的分不清对方是讲真还是打趣了。

  “Good,有你。”他哭笑不得地复述,像只学舌鹦鹉。但他很快便又高兴起来,像个蠢货突然意识到自己有多蠢,自己都被自己气笑了。

  “我加入!”他笑起来,欢快地重复,“我加入!我加入!”

——TBC

   

评论(3)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