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ewt]美好生活(第7~8章)

[Thomas/Newt]

[AU警告,OOC警告!]


  • 第七滴狗血

 

  “Fine,总结一下。”Newt吃完最后一个团子——总之是个糯米制品,搁下筷子擦了擦嘴,“你的意思是,你在电视里看到我并对我一见钟情,之后主动申请来做我的助理,工作之余接触我,并最终确定你真的喜欢我。是这样吗?”

  “忽略过程里的细节的话,是的。是这样。”

  “可是看起来这不足以让我同意,”他饶有兴味地刁难Thomas,“这就好比你单方面提交了请假单,说了你有多不舒服,仅此而已。”

  “……是的。”Thomas垮着肩膀,眼睑也垂下去,但很快又扬了起来,Newt看到他有一个轻微的咬牙动作,“自己助理的‘状况’,作为上司难道会看不出吗?我们朝夕相处,Newt,我有把握你觉察得到,我喜欢你又不是一天两天。”

  “嗯哼。”Newt没有否认。

  “而且你对我也有好感的吧?”Thomas再接再厉,尽管底气不足所以还加了一句,“这是Minho告诉我的。”

  “……等等?”被点名的朋友你瑕疵大了啊!“Minho在瞎说什么?我什么时候跟他这样说过了?!”

  “呃,他说你对以前的助理很凶,和对我的态度完全不同。”偷偷看一眼上司,与其说是生气不如说是有点……羞赧?他有没有看错?不论是否如此,Thomas鼓励自己应该有点信心,“他还说,他有问过你几次对我的评价,你都说挺好的。他甚至还调侃过你有没有兴趣和我……发展一下……鉴于你以前在大学里……有喜欢过我这个类型的……”

  Thomas的声音越来越轻,说到“我这个类型”时已经几不可闻,最后还差一个“姑娘”直接就没说出来。

  原因是Newt此时的表情就像伦敦的天气,多变,但总体很阴沉。

  “Minho,”Newt从牙缝里挤出这个名字,“还跟你、说了、什么?”

  Thomas正襟危坐,“没、没了,我发誓。”Sorry兄弟我可能是把你卖了,“对了,有好感的部分是我自己根据这些猜的,和Minho无关。”

  Newt状似忍无可忍地闭上了眼睛,用手指按住眉心。

  他气极了的时候会这样做。

  不想别人看出真实情绪时也会。

  如果Thomas能有感知他人脑电波的能力,他就会知道,这一刻Newt的脑袋里仿佛有人在炸烟花,混乱得一塌糊涂。他的大学好友——他亲手拉进公司的Minho,丝毫没有站在自己这个发工资者的一边,非但从没说过和Thomas认识,还在半年间多次为Thomas刺探军情。整个过程里,他作为一个当事人,竟然一无所知。

  不过,Minho说的倒一句也不是胡扯。

  在大学时Newt的确喜欢过一个和Thomas性格很像的女孩,也是乍一看毛手毛脚、喳喳呼呼,实际上细心且有冲劲。最后那段感情无疾而终了,因为他意识到自己那份喜欢太浮于表面,女孩也更希望找一个值得依靠——直说就是以结婚为目的的男友。

  他也的确对Thomas态度很特别,不像对以前那些助理一样苛刻。他喜欢Thomas的许多地方,不只是先前提过的眼睛。甚至他承认他对Thomas动过心,在某几个刹那,毫无预兆地心里咯噔一声,视线无法从对方身上移开。

  在这个当口Newt能首先记起来的一次,是有一回他带Thomas出席一个新品发布会,这个粗糙的家伙领带戴歪了,被他指出的时候笑得傻乎乎的,笨手笨脚地去调整,但总也整理不服帖,看得他恨不得自己上手。正当他要抬手时,旁边走过来一个记者想偷跑个采访。Thomas几乎不假思索地挡在了他与记者之间,还对他眨了下眼,说“交给我”,立马神态转变,转过身强势却不失礼节地把人领走了。

  该怎么形容呢?Thomas给他的感觉有点像只大型犬吧,联系他们在公司里的位置也挺契合的。他憨厚可爱的小助理,对玻璃门内的自己很贴心,偶尔还会撒撒娇,有需要时却也会突然摇身一变,昂首挺胸无比帅气,喝退那些从门外闯入的不速之客。

  或许他是真该对自己承认了,他对Thomas有好感这件事。可是,Newt实在不确定是否该对Thomas也坦白。

  两个人,心意相通其实不难,真要在此基础上交往却很难。他们是上下属关系,又是同性,公司里百多双眼睛看着,压力非同小可。他不知道彼此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这份感情又有多深,值不值得他们为了它去承担那些压力。

  这让他欲言又止。

  

  

  • 第八滴狗血

  

  在结束这顿晚餐前,Newt告诉Thomas,他会回去好好地想一想。Thomas说好。

  以往他们在外面吃饭,大多是工作需要,每一次都是Newt埋单。Thomas也曾试过请对方喝杯奶茶、吃根雪糕什么的,可Newt连这些也不放过,必定要为他报销,就把这种小心意变得既无趣又无意义了。今天是第一回Thomas成功请Newt吃了饭,一来他主动说了他结账,二来Newt也没有任何要与他抢的意思,还调侃了一句:是你要追我,那自然是你付钱了。

  光这句话就够Thomas乐开花了。

  他的理解是,Newt并不排斥他,也不排斥他希望缩短彼此距离的想法,只是需要一点时间去考虑。自认恋爱经验不足,Thomas没打算过分乐观自信,清楚“考虑”不等于“考虑接受”。Newt当然也可能会最终拒绝,与之伴随的说不定还有调任乃至辞退等其他方面的后果,他不在乎。若真如此,他已做好准备理智接受。可只要还有一部分的可能性是Newt同意与自己交往,他就觉得值得一试。

  他等了半年,才等到这样一个始于“错误”的机会,要是不趁机努力一下,真不知下回何时。那样的话,也许他和Newt这辈子最亲近的时刻就是昨晚的缠绵了,肉体结合,却不可能有心灵上的更进一步。Thomas要的可不是这个。

  他想要完完全全地拥有Newt,身体和灵魂。如果不能,大家都活在一个无比现实的社会,先从炮友做起也不算糟。只是以上两种情况都有前提,那就是Newt得明确知晓他的感情,所以他得破釜沉舟地表白。

  至少Newt说会好好想一想不是吗?不枉他勇气用尽,还不小心拉了好友下水——这次是真的坑了Minho。

  Thomas已经想好了,待会儿Newt把他载到家以后,一下车他就给Minho打电话,销售部最近上来的那个文件绝对明天第一个向Newt递交,以后的文件也都即来即插队。这个周末他请客他们一起去轰趴,怎么开心怎么玩,不用考虑他的钱包,只求饶过他的小命……

  “——想什么呢?表情这么狰狞。”

  从驾驶座传来一声询问,Thomas很自然地转头看去,Newt正专注于前方的路况,估计只是刚刚瞥了他一眼。

  “没什么。”Thomas说不出口。

  Newt倒也没追问。

  “其实你不用送我回去的。”Thomas随便找话说道,“挺晚了,你也该早点回去休息,又不顺路,我自己叫辆车就行了。”

  “Oh Shit!”Newt为一个恰好拦住他的红灯低咒了一句,正好也松开方向盘歇一会儿,偏头迎上Thomas的视线,“没事,我回去也是一个人无聊。再说自己开一遍路记忆比较深,我早该记住你的地址的。”

  “那还好你昨天不知道。”

  “……我能听到你。”

  “我知道。这就是我的目的。”

  “……”Newt收回目光,踩下油门重新起步,沉默了几秒后说,“恕我直言,Thomas,你刚才的言论一点也不符合‘偷偷暗恋某人半年’的人设。”

  “事已至此嘛。某人也不会因为我继续装清纯少年就给我加分啊。”Thomas现在的心态就是破罐子破摔了,想撩就撩,再也无所顾忌。

  Newt顿时有点吃不消。

  他开始怀念那个偷看自己都要控制秒数的Thomas了,纯良的小白兔一去不复返,回来一只大尾巴狼。他素来强势惯了,遇到这种不知接不接话才好的状况着实难受。接了吧,难保Thomas不会继续话题;不接吧,好像他输了一局似的。

  于是Newt思忖了片刻,还是决定换个话题:“你也是一个人住?”

  “是啊,破公寓房。一室一厅,五脏俱全的一只小麻雀。”

  “很辛苦。”

  “也很寂寞。”

  ……得寸进尺。

  Newt觉得Thomas的人设需要扭回来,避免自己一而再、再而三地败下阵来。“听着,”他说,“某人也不会因为你油嘴滑舌起来而给你加分。”

  Thomas委屈巴巴地“哦”了一声。

   

——TBC

评论(9)
热度(85)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