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ewt]Welcome, My Hero. (Part E)

天啦噜我最不会过剧情了……这段就凑合着看吧……

中字让人崩溃,有些地方我知道中字不对,但是网上的视频又无法准确听清英文是什么,只能靠自己的听力尽力去翻对它。如果有不对的地方大家就担待一下吧。

台词当然也有省略的,但已经尽量减少改动啦。


-----------------------


  “嘿,你还好吗?”

  柔和的女声唤回他的神志。Thomas睁开双眼,大脑一片空白。

  他在笼子里,一个称得上熟悉的环境。比他稍晚几天到来的Teresa守在他身旁,在栅栏的另一侧,从左至右依次是Newt、Minho和Chuck。

  “你究竟是怎么想的!”Chuck质问他,肉嘟嘟的脸紧紧绷着。

  “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他们被关在这里?

  “Gally夺权了,”Newt淡淡地陈述事实,“所以我们得做出选择,要么加入他,要么回来和你在一起。”

  “大家都同意了吗?”Thomas试图起身,可他的手脚都发麻了。冗长的睡梦让他想起了往事,在短暂的迷糊之后,现在他脑海里被过量的人与事所充斥。

  “Gally说服了大家,说这一切都是你的错。”Teresa垂着眼帘,声音低而沙哑。

  “……至少到现在为止他是对的。”Thomas找了个合适的坐姿,极力掩饰自己的局促不安。

  “你说什么呢?”Minho皱眉。

  Thomas微仰起头,视线却自动地迎上Newt。阳光洒在Newt的背上,又是这个该死的角度,照亮半边脸庞,勾勒出少年特有的俊美轮廓。

  ——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好,别管我了。

  如果是单独对话,Thomas确信自己已经这样说了,但此刻他只能艰难地措辞:“很多人觉得这里是监狱,其实不是。这是一个测试,从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就开始了。他们设置了这些挑战、这些实验,然后慢慢地,开始有人消失,每个月一个人……”

  “他们把我们送来了迷宫。”Newt接话。

  “是的。但不全是‘我们’。”

  “什么意思?”

  “Guys,”Thomas知道自己的嗓音一定很干哑,“我是‘他们’中的一员,我和……那些将你们送来这里的人共事。他们观察了你们很长一段时间。在这整个过程里,我就在那儿——在这迷宫的另一边。”他顿了顿,又补充:“还有你——Teresa,我们对他们做了这一切。”

  Teresa惊愕抬眼,墨色的眼眸里满是慌乱。

  “这不可能……”她颤着声,“那他们为什么要把我们也送来?”

  “这不重要。”Thomas说。

  他的心很乱,比刚来这里时还要乱。那时他并不害怕,因为他什么都不记得,心头有一股一往直前的冲劲。可现在,当他意识到自己或许当真是罪孽之源,那些勇气便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愧疚与胆怯。

  他无法阻止自己迷失,仿佛走进另一个迷宫里,那里没有Griever——又或许他自己就是Griever。他的脚步沉重,每一步都踏在泥沼里;他的视野模糊,看不到前进的路——

  然后他听到Newt的声音。

  “——他是对的,”Newt说,“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现在是谁,又该做什么。”

  Thomas握紧了拳头,凝视Newt的眼神好似要将他刻进心里。在这个从未有过的脆弱时刻,Newt就像他最终的审判,亦唯有这时他才发现,他对Newt的感情从来都不是友谊,而是一种更深的、牵心连骨的在意。

  忽然间时光好像倒退了回去,回到那些在篝火旁畅谈的夜晚,又像那一夜,他们隔着同一道栅栏,交换一个意义不明的对视。Newt的声音是如此坚定,没有半分彷徨,也没有他所忧惧的责怪——他让他变得坚强,给他说出OK的力量。

  “那么,”他最终说,“让我们首先确定要怎么对付Gally。”

  这句话令Chuck和Minho同时舒展了眉宇,可惜Newt却依旧面无表情。Thomas强迫自己平定心绪,与大家一同商量起对策,直到Teresa提醒笼外的三人是时候离开,以免遭到怀疑。

  “好了Newt,别恋恋不舍了。”Minho拍拍Newt的肩,大概是唯一一个还能开得出玩笑的人了。

  “So Thomas,”Newt没搭理Minho,而是向Thomas伸出了手,“——你想要握手吗?”

  ……握手?

  Thomas一时恍神,手却已乖乖交了出去。Newt的手心很温暖,大拇指轻轻扣着他的,像在做什么约定。

  他在那双黑眸里看到了自己。

  Newt微笑着,仿佛用眼睛给他一个拥抱。


————TBC

评论(2)
热度(39)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