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ewt]Trace

[Thomas/Newt]

[AU,OOC警告]

 

 

[Newt]

 

  闹钟,早餐,匆匆出门的步伐。如果上帝有闲情低头欣赏,大概也会嘲笑这些琐碎的镜头。

  你看到我吗?

  对——就是那个正在小跑的家伙。

  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早晨了,快要迟到的高中生们都在赶往学校,免得被老师训斥一通。母亲对我踩点进校的坏毛病早就习以为常,顶多用郁闷而无奈的眼神朝我射杀,但近来她的眼神里又添了点儿别的意味,大概是觉得我的脑袋出了什么问题。

  这不怪她,但我的脑袋也没坏。

  我只不过是——连续第五天——抛弃了心爱的单车,选择跑去学校而已。

 

 

 

[Thomas]

 

  我叫Thomas。

  很庆幸这一次醒来,我还能说出自己的名字。

  在很久以前,我曾经历过另一次苏醒,忘记所有过往,好像脑袋被挖掉了一部分。若你愿意稍稍想象一下,便一定能明白那时的我有多么绝望,因为那种空洞感叫人发疯,叫人竭尽全力想要去填补,然而重拾记忆的过程却很痛苦。

  有些记忆本身就是一种痛苦。他们让我忘掉、想起,然后背负着愧疚往前走,去制造更深的愧疚。

  可能对整个人类而言,我应得惩罚。

  为我那卑微的、不合时宜的感情。

 

 

 

[Newt]

 

  这件事情还要从一周前说起。

  那天傍晚的回家路上,我,Newt,一个平凡的二年级生,发现自己被跟踪了。

  现在回想,那种跟踪方式真的很奇怪。我能清楚地感受到他没有恶意,因为每当我回头,他都不会刻意躲避,只是放慢脚步,似乎在留出一个足够安全的距离。只有几次,我盯着他超过了五秒钟,他显得有点不知所措,原地站定,把脸别开了。

  那是个同我差不多大的男孩,深棕色的头发,穿着黑色的兜帽卫衣。天还够亮,我们也隔得不远,所以我能把他看得一清二楚。

  我想我会用英俊来形容他。

  你知道,就一个跟踪狂来说,这个形象算是犯规级别了。

 

 

 

[Thomas]

 

  找寻他费了我不少工夫。

  你知道我指的是谁。Newt,我为他而来。

  这世界真是吝啬,我拯救了它,它却连定位一个人的特权都不肯回报。所以我还是得借助网络,像个变态一样搜寻他的蛛丝马迹,再采用最原始的方式,在他身后偷偷跟踪他。

  他现在是个学生,过着普通的生活,腿也好好的。当我第一眼见到他时,他正走向校门,步伐轻快,和同学有说有笑。夕阳倾洒在他身上,卷翘的金发令他看起来很活泼。

  或许是和我所记得的模样差别太大,我一时竟感到陌生,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认错了人。不过这念头只是一闪而过,因为我突然想起来了,我盼望见到的不正是这样的Newt吗?他现在过得这么快乐,对他对我都再好不过了。

  过去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我对自己说。

  上帝给了我太长的生命,足够我重新认识他一次。

 

 

 

[Newt]

 

  隔天同学将车还给我时,我愉快地表示他可以再借几天,并且顺势蹭到一顿免费的午餐,为害我早上迟到致歉。

  没有单车=迟到?想想就不可能了。

  ……不不不,也不是睡过头。

  事实上那天我还特意早起了,只是路上发生了一点儿特殊情况——对,你猜到了,那个男孩又出现了。

  他好像准确知道我何时出门,这一点让我觉得很诡异。若不是他换了一身衣服,我一定会认定他在我家门外蹲了一宿。

  一路上我不断回头,后知后觉就迟到了。

  顺便说一句,他的穿衣品味还挺对我胃口的。

 

 

 

[Thomas]

 

  这一晚注定是要失眠的。

  找到他的兴奋一直无法平息,我辗转反侧到凌晨才生出点困意,索性撑到天明,跑到他家楼下蹲守。清晨的雾气很重,好似在故意配合我的困意,我时常会梦见自己与他重逢,这种氤氲感就弥漫在那些梦里,吓得我差点以为这次也是我幻想出来的。

  我该怎样向他搭话呢?这个早晨是一个好的时机吗?

  各种各样的问题在我的脑袋里弹跳,一如我那颗忐忑的心,天知道我已过了多久麻木的日子,又有多久都没听过自己心跳得那么有力。等待的每一秒钟都是煎熬,可我对他的等待早就无法用时间来衡量。

  我是如此思念他,用我的将来与过去,以至于当他终于出现的那一刻,我竟情不自禁地按住了胸口。

  扑通,扑通。从胸腔传来声响,像欢呼,又像喜极而泣的哽咽。

  原来是这样。

  原来我在那么努力地活着。

  这一次不为世界,也不为证明自己,只为了每天都能与他相见。

 

 

 

[Newt]

 

  如果非要给这出莫名其妙的跟踪戏码下个定义,我绝不会说这是种犯罪。在我看来,这可能更像一个游戏,我们彼此观察,心知肚明却仍要保持距离。

  我承认自己是乐在其中的。

  除了上周末那两天没有出门,这周的五个工作日里,每天我都能见到他。不论我什么时候离家、什么时候放学,他从不爽约,甚至连昨天——天还下着雨——我没有直接回家,而是跟同学出去吃了晚饭,他也默默地跟着。

  因为和同学在一起的缘故,我不敢像平日那样回头。在仅有的几眼里,我看见他撑着一把深蓝色的伞,步率和我一模一样,仿佛经过精准的计算。

  同学困惑地问我怎么了。

  我只能说没什么。

  后来那顿饭吃得还算愉快,除了雨越下越大,害我时不时地往窗外看。他没进餐厅,而是在外面的公用电话亭躲雨,尽管隔着两块布满水珠的玻璃,这却是第一次我们离得这样近。

  “你看什么呢?”同学问。

  “看那儿,”我呶呶嘴,“你看那个人,已经在那很久了。”

  “哇,是个帅哥。也许是在等人?”

  “……也许。”

  他朝我看了一眼,就在我说这句话的时候。

  抬头的动作居然该死的迷人。

 

 

 

[Thomas]

 

  说真的,我不知道他是怎样看我的。

  除了他闭门不出的周末,我天天去看他,和他走同一条路,陪伴他往返于家与学校。这一整周他都是步行上下学,几乎就像是故意给我机会,因为他明明就清楚我的存在。

  他越来越多地回头看我,刚开始只是偶尔,慢慢地就频繁起来。我能看懂他的眼神,好奇、打趣以及几许关心。前两者我都能够肯定,唯独最后一点,我生怕自己会错了意。

  他真的在意我吗?

  与其说不相信,不如说我是不敢相信。

  我们之间永远有一个距离,晴天时很短,雨天就显得很长。没有阳光的笼罩,他同我印象中的形象又重合了,这勾起我不愿回想的一些回忆,充斥着鲜血或悲伤。

  一周以来,这是第一次下雨。

  他坐在餐厅里,而我将自己关在公用电话亭。时间倒退——说在快进也行——我看到一幕幕场景在眼前闪过,忽然明白自己为什么始终不敢靠近,又究竟想要什么。

  我只想他能永远安好,活在我的眼中,永远不被我伤害。

  ——却又无论如何也想找个理由走上前去,给他一个拥抱。

 

 

 

[Newt]

 

  要是一周前有个人告诉我,Newt,你会对一个跟踪狂心心念念,我想自己肯定会一拳抡过去。但现在——你就尽情笑吧,我正掐着表等待放学,没空管别的。

  直觉告诉我,今天会有点不一样。

  那辆出借了一周的单车终于还是回来了,气有点不足,不过不碍事。我推着车走出校门,拐过第一个弯角,他独自在那儿。周围有几个女孩在偷偷议论他,他却似乎感觉不到,只是背靠路灯站着,视线落在自己的鞋尖。

  我头一回见他这样。真的。所以我走了过去,在他面前停下。

  “你还好吗?”我问。

  他猛地抬起头,眸中闪过一丝讶异。那个表情很耐人寻味,无法文字用来描写。

  我们在围观中对视了很久,直到他喊出我的名字。

  “Newt。”

  他沙哑着嗓音,仿佛酝酿了一个世纪。

  “——你可以喊我一声Tommy吗?”

 

 

 

[Thomas]

 

  比风更轻柔,比水更清澈。

  我听见他叫我Tommy,像我无数次想象的那样,又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

  “既然我们都已经知道了对方的名字……”他微笑着,故意拖长音节,“我想,我们可以试着成为朋友。”

  “……朋友?可以拥抱的那种?”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笑了,但我希望是的。

 

 

 

[Thomas·Newt]

 

  在另一种未来,他们曾亏欠彼此一个道别。

  幸好故事还来得及重新开始。

 

 

 

【FIN?】

 

 

 

 

 

 

 

 

 

 

 

 

 

 

 

 

 

[Thomas·Newt]

 

  或许在那一种未来,Newt也爱把Tommy挂在嘴边。

  他们拥有彼此,在这场错位的倾慕里。

 

 

 

【FIN】


评论(3)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