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ewt]催眠(第一章)

[Thomas/Newt]

[AU,涉及悬疑、催眠及双重人格,毫无严谨性可言]

 

第一章


  Thomas站在Newt家门口已经有一会儿了。

  面前的雕花铁门是复古风格,虽然有点锈,但更显韵味,修剪平整的草坪被铁栏分割成许多段,一路铺展到别墅前。除了震撼,他找不到别的词语来形容这栋豪宅,但这还只是外观。Thomas能够想象别墅内会有多富丽堂皇,根本不是他们这些平民百姓的世界。

  为自己的穷困叹一口气,他按下了电子门铃,一个沉稳有力的男声传来:“您好?”

  “我是Thomas,受教授推荐来找Newt的。这是我的介绍信。”Thomas举起手中的介绍信向摄像头展示,尽量让自己语气镇定。他此行肩负教授给予的任务,总要让委托方觉得他靠谱才行。

  短暂的三秒过后,铁门“喀嚓”一声解锁,说话的仍是那个男人:“恭候已久,请进。”

  Thomas礼貌道谢,推门跨进院子,铁门在他松手后自动关闭。较为宽敞的车道通往左手边,另有一道蜿蜒小路直通别墅大门,他沿着小路走到门前,管家已在等待,微微欠身做了个“请”的手势。

  别墅内的装潢半分也没让他失望,地板干净到发亮,壁画张张都是精品,伸向高层的楼梯像一对翅膀,一抬头就闯入眼帘。Thomas小小地发出一声惊叹,很快听到高跟鞋的哒哒声,女主人从侧边房间走出来,四十多岁的样子,裘皮裹身、银饰点缀,果真是贵妇模样。

  “欢迎来到鄙舍,我是Newt的母亲。”贵妇微笑了一下,倒是率先同他打招呼。

  “您好,我是Thomas。”Thomas故作镇定地递上介绍信,心中当然已是七上八下,还好对方看起来并没有瞧不起他,展信读完,吩咐管家带他上楼。她没有跟着上来,这一点让Thomas觉得有点奇怪,但这样也好,他可以不要那么紧张。

  拾阶而上,楼梯两翼分别有几个房间。管家带他左转,在最尽头的那扇门前停下。

  “这里就是Newt少爷的房间。”管家这样说着,抬手敲门,三下后停顿一会儿,再敲三下。房门传来解锁的声响,他侧身后退半步,示意Thomas自己开门进去。

  “他很少出房间,是吗?”Thomas问。

  “少爷已经有一个月没出来过了。”管家叹了口气,再次请他开门。

  拧开门把手,房内的情况与Thomas原先设想的倒完全不同。首先,这个房间出乎他预料的亮堂,尽管窗帘全拉上了,但颜色不深,无法阻挡阳光;此外,墙壁是干干净净的白,家具多为咖啡色和米色,窗边还摆了一盆小小的盆栽。

  总而言之,这整个房间都很有生机。

  唯一没有生机的,就是那个坐在轮椅上的年轻人。

  Thomas之前在视频和照片上见过Newt,他可算是偶像级别的学长。在最意气风发的照片里,Newt捧着不知什么奖的奖杯,笑容自信,金发在阳光下闪耀。尽管他现在已经毕业了,学校里仍有不少学生仰慕他,有些是因为他的长相——他很英俊,而且白净纤瘦,是最讨小女生喜欢的类型;有些则是敬佩他的才华——在校四年每年都拿一等奖学金不说,Newt在学科上的天赋更被教授们誉为天才。

  这世上确实是有天才的,尤其在他们的学科——心理学。想在这个领域有所建树并不是刻苦就行的,有的人就是天生比别人更能理解与窥探人心。在Thomas以全A修完大学第一年的课程后,所有人都说他是天才。他是第二个得此盛赞的人,但他永远都是第二。

  在他之前有一个第一,揽尽了一切风光。他曾对他嫉妒到恨,也曾发了疯一般想要超越,却最终成为仰慕者中的一员。

  那个人现在就在他的面前。

  他安静地坐在轮椅里,金发柔软服帖,不见一丝飞扬跋扈;他看他的眼神就像看一个无生命者,自己也仿佛没有生命,乖巧得像个断线的木偶。

  “Newt?”Thomas尝试唤了一声。

  如果眨眼不算,那么Newt的反应就是毫无反应。

  “我是Thomas。”他接着说,“我知道你已经见过很多心理医生,请你放心,我不是。我们同系,不过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我,我比你低两级。”

  管家在此时告退,轻轻关上了门。

  Thomas慢慢走近过去,在Newt身前蹲下,“对你妹妹的事情,我深表遗憾,但也和大家一样,希望你走出来。教授说催眠疗法可能是唯一能让你敞开心扉的方法,这需要我们双方信任。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先成为你的朋友。”

  Newt依旧不语,目光里混杂着揣测和怀疑,那让Thomas觉得自己被看穿了,好在他心里坦荡。然而这个状态没有维持太久,Newt很快无视了他,自己转动轮椅回到桌前,继续翻阅打开的书。

  “至少你对我没有敌意,”Thomas宽慰自己,“其实我仰慕你很久了,却没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接触。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就在这里呆一会儿好吗?”

  Newt没有抬头,只顾埋头于书本,并不时做些圈划或笔记。Thomas在Newt母亲的陈述里看到过,即便是现在这个状态,Newt还是在每天研读心理学的著作,甚至比以前更专心致志了。

  “我会把你治好的。”他嘀咕了一句。

  Newt低垂的眼睫扬了扬,当没听到。 


评论
热度(28)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