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魔盗团][Daniel/Jack]Tame(上)

[Now You See Me]

[Daniel/Jack]

 

  下午五点。

  当Henley踩着落日的余辉回到基地,首先入耳的便是Daniel的声音。这家伙并不常这样大声——尽管大多时候他也并不小声。许多年前她就对那机关枪似的语速习惯了,不过这会儿拖着一身疲惫,她觉得那些破碎而模糊的音节就像有人真的拿枪对着她的脑门扫射一样。

  上帝啊,她想。如果Daniel和Merritt的争吵能少一些,这世界该清静多少。

  “嘿,这次又是怎么了——?”边喊边放下手中的纸箱,Henley腾出手换了鞋子,纸箱中的小家伙立刻迫不及待地顶开了盖子,探出毛茸茸的小脑袋。这是邻居Green太太养的宠物,今天她去购物巧遇对方,得知隔壁一家要去旅游一周便好心收养了这只小猫咪。

  “一点儿小矛盾。”从沙发里传来懒洋洋的回答。Henley颇有些惊讶地发现这回的看客竟是Merritt,这位读心术大师正双腿交叠着躺在沙发上,一本摊开的书顶在他的额头,遮住眼睛,但遮不住嘴边幸灾乐祸的笑容。

  “——我真是受够了!”这时候客厅的另一头爆发出一声怒吼,Henley转头,正赶上Jack最气愤的当口,两张卡牌从他的手指间飞出,堪堪绕过Daniel那张英俊但欠扁的脸,最终死死钉进墙上挂着的飞镖盘里。

  “Wow!”Merritt夸张地叫起来,书本掉落在地上,激动得就差起身鼓掌了。

  Henley目送Jack走出客厅,又看向明显受到了一点惊吓的Daniel,“终于,这个屋子里的所有人都对某人受够了。”

  “我只是——”Daniel只用了0.5秒就吐出了两个单词,但他没有继续说下去。准确地说,他的话被房门猛力关合的重响声打断了。被向来最顺着自己的人这样甩脸色,大明星Daniel现在的表情可不太好,他的眉头紧紧拧起,唇线在两边下坠,长眼睛的都能看出其中浓浓的不爽和一丝丝委屈——哈,他还觉得委屈呢。

  “我只是给出了一点建议。”几秒钟后,他轻而快地说道,就像一个犯了错的孩子正急于解释。当然,Henley清楚他半点儿也不觉得是自己错了——J. Daniel Atlas从不会觉得是自己错了,而他之所以表现出了轻微的无措,无非是因为突然间发现局面不受他控制了而已。

  “是啊,一点建议,”Merritt插进来帮腔,或者说煽风点火,“Poor little Jack,如果是我的表演被偶像全盘否定了,这时候一定躲在房里哭了。”

  “……嘿你想干一架吗?”

  “早就想了。”

  “——好了好了!”Henley提高音量,感到越发头疼了,“一场猫狗大战已经够了,你们还要吵,非要把我弄疯才算完吗?”

  “Henley你……”

  “哈哈哈这比喻真是太恰当了!”

  Daniel和Merritt同时开口,瞬间又是要吵起来的节奏,Henley朝天花板翻了个白眼,决定不再掺和下去。初来乍到的猫好奇地左顾右盼,被抱起时反抗了一下,无果,最终跟着Henley离开了客厅这个是非之地。

  从他们被The Eye选中到现在,四个月里这样的戏码隔三岔五就要上演,Daniel和Merritt好像天生就不对盘,而Henley和Jack则通常扮演调停人的角色。出于昔日当Daniel助手时留下的那一点“因爱生恨”,Henley一般会选择站在Merritt那一边,Jack就不用说,十有八九是帮着自家偶像。于是在形成这样的微妙平衡之后,Henley偶尔也将那两人的吵架视为免费娱乐,可这次不一样——这次Jack和Daniel掰了。

  其实无需解释,Henley也能将情况猜个大概,Daniel这个人毒舌得厉害,一张嘴就能伤人于无形,以前她没少感受。她时常会在Jack身上找到自己当年的影子,一点点自卑、年轻特有的冲劲,以及对Daniel的仰慕。他就像那时的自己一样,迫切渴望能得到Daniel的认可,可惜要从那个自大狂嘴里撬出一句夸赞简直比登天还难。真的就像一只猫,永远都学不会温顺,Daniel就是这样一个到哪儿都会被人骂“Asshole”的顽劣之徒,你要么惯着他,要么离开他。倘若你想要驯服他——

  “看,做好受伤的准备。”

  时间归位,Henley赶走那些不甚愉快的回忆,很高兴怀中的猫咪如此配合自己的演讲。坐在她对面的Jack吃痛地“嘶”了一声,目光定在手背上刚添的抓伤。

  “It hurts……”他说。拖长的尾音像一个无处落足的音符,让人感到他在搜寻某个恰当的副词,但他最终也没有找到,只是又重复了一遍:“It hurts。”

  他们沉默了几秒,随后Henley将猫交到Jack手里,用一副过来人的语气说道:“我明白你现在的感觉,完全明白。我经历过这个阶段,不过很遗憾我没能真正跨过去,我选择了离开他。”

  “嗯哼。”Jack从鼻腔里哼出一声作为回应,示意对方说下去。此刻那只刚刚挠了他一爪子的猫正靠在他的臂弯里,仿佛全然不知自己欠这臂弯的主人一句道歉。也许是受了Henley那个比喻的影响,他发现这只猫和Daniel的确有些相似的特点,比如这身金棕色的毛,还有这副明明犯了错还毫无自知甚至趾高气昂的姿态。

  “有点像,是不是?”Henley最近也从Merritt那里学了几手,况且Jack向来都把心里的话直接写在脸上。当他抬头看向她时,她下意识地用眨眼和放缓的语速营造出一种神秘的气氛,这是跟Daniel学的。

  “猜猜这只猫叫什么名字?”

  “叫什么?”

  “Danny。”

  “NO WAY!”Jack闻言大叫,吓得猫咪从他的怀里跃出去,蹦到床上撒野。“嘿!嘿你不能在我的地盘乱来!”他厉声警告,一人一猫很快在房间里展开了追逐战,并且由猫叫声与Henley那带着些哑的动听笑声助兴。

  “在Danny的眼里可没有你的地盘,”美女魔术师边袖手旁观边轻飘飘地说道,“对他来说,所有的地盘都是他的地盘。他要是肯大驾光临,那还是你的荣幸呢。”

  “你在说Danny,还是另有所指?”终于赢得胜利的Jack挑起左眉,声线脆而有磁性,还带着一点儿喘。

  噢,不知道这阵子他在练习模仿谁的语调?Henley在心里纠结了一下该给这句话评8分还是9分,然后模棱两可地丢下一句:“你觉得呢?”

  “我不知道。”

  “那就不知道吧。”她咯咯笑道,起身出门。那优雅的身影让Jack觉得她刚结束了一场成功的演出,观众鼓掌,帷幕降下。

  等等……这只猫怎么办?

  “Danny就归你接手了。”又一次猜中Jack心中所想,Henley温柔一笑,将涂着深红甲油的手指搭在门把手上,“相信我,你们会相处得很好的。我看得出他挺喜欢你的。”

  “得了吧Henley,你一点儿也不值得相信……”Jack嘀咕。

  Henley便又笑,“——那就相信你自己。”

  接着是咔嗒一声,房门轻轻合上。Jack叹了口气,将手中的猫举到与视线齐高,伸直手臂防止自己被一爪子抓花了脸。

  “你叫Danny,嗯?”

  “喵呜。”

  “你喜欢我吗?”

  “喵~”

  “哈哈……”

  年轻的魔术师大笑起来,将先前的烦闷一扫而空。他的手背上还带着未处理的伤,但那没关系。比起背后海报上那只大猫,面前的小猫可讨喜多了。


——TBC


评论(18)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