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Frank/Tiw]偷车贼与吃货少爷(Ch7)

Chapter 7


  美术课。操场。

  Frank躺在草坪上,仰面对着蓝天白云。暖洋洋的光线洒落在他身上,困意席卷,粘住了他的上下眼皮。

  不负责任的美术老师原来只是想自己“放飞心灵”,集合才两分钟就喊了解散,自己架了个画板描绘远处风景。Frank在画纸上随便涂了两笔,想着能应付课堂作业就行了。刚刚修剪过的草地像松软的地毯,他躺下去滚了一圈,认准地方就不挪了。

  “你就交这张图啊?绝对会被老师骂喔。”

  有含笑的声音从头顶上飘下来,Frank抬高左眉,努力睁开了一只眼睛。Tiw居高临下地冲他笑着,背光且失焦。

  “随便啦……”他又闭起眼,侧身将头枕在自己的手臂上。耳边有些希索声响,他知道是Tiw在他旁边坐了下来。

  “要不我帮你画吧。”Tiw提议。

  Frank迷迷糊糊地应声:“这么好啊……你自己的画完了?”

  “我不用画,Boss帮我画了一份。”Tiw轻轻拿起了笔和画板,翻到第二张空白的纸,“你睡吧,下课我叫你。”

  “Boss为什么帮你画?”闻言Frank突然清醒了几分,甚至还有力气撑起眼帘了。这并非因为他有八卦的癖好,说吃醋也还不至于,只是纯粹感到有哪里别扭。

  “他本来就画很多张啊,分我一张罢了。”Tiw说着,扭头往操场旁的看台望过去。Boss坐在从上数起的第三层,左转三十度,特别潇洒地把一只脚架在旁座,再把画板架在腿上。他面朝的方向是在聊天的双胞胎与Ko,看一眼埋头画两笔,Tiw压一个炸鸡腿他在画Ko。

  晚上他特别实诚地给Boss买了一个炸鸡腿吃,因为他猜错了,Boss画的是好几只——见鬼的该死的不过他终于好像猜到了指代谁的——兔子。Frank明白缘由后笑得直不起腰,觉得这人怎么能这么可爱,自己心里的赌注还真的会去兑现。

  这都是后话。

  “你跟Boss关系很好喔?”Frank边问边坐起身,用一只手撑在草坪上,也顺着Tiw的视线去看Boss。不过他只看了两秒就换了关注点,探询的目光落回身边之人。

  Tiw是屈膝坐着的,和他并排,但在他前面一点。从Frank现在的角度看不到Tiw的脸,只能看到耳朵和一片白皙的后颈。

  “我告诉你一件事,你可要保密。”Tiw转回来,又是那副要宣布大事的表情,“对你也不算秘密吧,反正你也要住到我家了,迟早要知道。但是你千万不要告诉别的同学啊,你敢说出去我就揍你!”

  “呃呃呃,一定保密。”Frank有些敷衍地点点头,并没有理解Tiw是在回答他的问题,还心说我只是问你和Boss关系如何,怎么扯到我要住到你家的事了?因而在Tiw说完“其实我跟Boss是堂兄弟”这句话之后,他的脑袋又额外转了两秒才找到逻辑,将惊讶的指令发送到表情和语气——

  “你和Boss是兄弟?!”Frank几乎要跳起来了,嚷嚷声吸引了不远处的几位同学,急得Tiw一把捂住了他的嘴。

  “你不是答应保密的吗!”

  “唔唔唔唔唔唔……”

  “我松手你可不许喊!”

  “唔唔!”

  “我松了啊?”

  “唔!”

  “我真松了啊?”

  ——你倒是快松啊?!

  Frank内心已经崩溃,不愿想象他们正维持一个怎样古怪的姿势。他只要往后缩一点,Tiw就会多加一分力,要是再这样后仰下去,他觉得自己就要被摁倒进草里了。

  “……我松咯。”

  伴随这声恩赦,Tiw总算收回了手。Frank对上他那犹带防备的眼神,心中五味杂陈,嘴上欲语凝噎,半晌才憋出一句:“我只是被吓到了,并不爱宣扬八卦。”

  Tiw大松一口气,冲对方吐吐舌尖,重新执起画笔画了起来。

  午后的微风拂过草叶,最好的阳光铺洒在青春洋溢的操场。两个少年并肩而坐,一个絮絮说着话,另一个不时“嗯”两下搭腔。

  Frank端详着Tiw的侧脸,听他分享和Boss小时候的趣事。

  除了忍笑忍得很辛苦,因为他的脸好他妈的痛,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TBC

评论(10)
热度(21)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