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门绅士][Off/Kit?]The Sun

心血来潮想写个算塔罗牌的梗,性格拿不住所以OOC比较严重,不知所谓到连自己都没有get到萌点,还好是自娱自乐(心疼自己

关于塔罗牌的胡扯请不要在意

反正也不会有人用这个tag,我就随意打了XD

——————————————————————————

[痞门绅士]

[Off/Kit?]

 

1.

  “嗨Kit——”

  轻佻的招呼声同一片阴影一齐落在头顶,Kit仰起脸,正与来人对上视线。眉目清俊的少年站在长椅背后,低着头,嘴角勾起一个小小的弧度,额头上印着“我很友好”。

  “嗨Off。什么风把你吹来了。”懒懒散散地搭了个腔,Kit重新把目光移回手机屏幕。性格内向的缘故,他在学校里朋友不多,这会儿正值乏味的午休时间,有个人来搭讪本是好事,可惜面前的对象真是糟糕至极。尽管这张脸他已熟悉到180度反转也一眼认出,但谁会乐于见到自己的情敌呢?

  “别这个态度嘛。”Off半开玩笑地抱怨了一句,没得到理睬,便耸耸肩作出无所谓的态度,绕到长椅前坐下,“其实吧,我是想找你帮我算一算。”

  “行啊,”Kit头也不抬,“给钱,预约,排队等着。”

  “喂!怎么说也是朋友,这么无情?”

  “朋友噢?追女生时又不见你当我是朋友。”

  “……行行行,Kit哥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Off举手投降,尽量让自己看起来诚意满满。要是在这个不可调和的矛盾上纠结起来,他岂不是白白放下姿态一场?不管怎样他今天是不要脸……他的意思是豁出去了,谁让他居然不慎输了一个赌,为了避免被Pon和Paly联手恶整,也唯有答应他们这一点小惩罚了。

  然而Kit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现。

  空气好像突然冻住了,凝固在他微微隆起的眉心。Off也不知该再说什么了,只能跟着沉默,强掩心虚接受好几秒的凝视,直至两根手指竖到自己面前。

  “二十铢?”

  摇头。

  “难道你要两百?!”

  还是摇头。

  “我没在开价,”Kit将手指翻转了两下,表情严肃得不像在开玩笑,“你Kit哥呢,只是想关心一下你的脑袋。告诉我,这是几?”

 

2.

  在经过一番“我没病没傻也没疯”的强调之后,Off耐着性子坐进了扶手椅里。他们现在是在学校公认的下午茶专区,Kit说这地方佛光普照,最有灵气。

  他想了想,惯性吐槽:“可是塔罗牌不是西方的东西吗?”

  神算的脸瞬间就黑了几分。

  “嗷,我闭嘴……”见势不好,Off赶紧比划一个拉上嘴巴的动作。好在Kit也没真恼,大概已习惯他的冷幽默与毒舌,只是无奈地一摇头,低头开始洗牌。

  尽管对塔罗牌几乎没有了解,Off好歹知道有牌阵的讲究。不同的占卜内容有不同的牌阵,有的简单有的复杂,听说越复杂的越考验占卜者的经验与技术。他原本设想Kit会摆出一个豪华阵容,然而此刻铺陈于他面前的牌阵……怎么说呢,有点儿简单过头了,以至于他非常怀疑Kit是不是在敷衍他。

  “你确定只要抽三张?”他指了指桌面。三张牌并排放置在两人中间,背面朝上,静待揭晓。

  Kit闻言挑了一下眉,意思是你到底算不算。

  Off点头如捣蒜。

  腹诽着Kit不笑时真是拒人三尺,他遵照指示翻开了第一张牌。两个乞丐在雪地里踽踽而行,看样子就不是什么好牌。

  “哎呀,不是什么好兆头啊,”Kit的语气里藏了一丝幸灾乐祸,“说吧,你抽牌时想着的那个问题。”

  Off耸了耸肩,嘴角上扬,“还好不是帮我自己算,是帮Foei算什么时候能挽救他的绅士学分。”

  “……这个还用算吗?”两人对视一眼,连Kit都忍俊不禁。他笑起来总叫人觉得甜,大部分是因为酒窝的关系,还有一小部分是因为他的眼睛。有些人就是生来能用眼睛说话,情敌先生表示这双含笑的眼睛太有竞争力,他的小心脏受不住。

  “不如我直接都翻开吧。”Off说着便将剩余的两张都反转过来,“你就随便解读一下,我也好交差。”

  “那我建议你还是别跟Foei说了。”Kit瞄了一眼整个牌阵,犹豫着要不要说得委婉一点。第一张牌代表某方面的欠缺,第二张牌代表失去宝贝的东西,第三张牌代表害怕付出追求的行动。总之没一张好牌,告诉Foei这结果简直找揍。

  “很惨?”Off试探地问。

  “很惨。”Kit缓缓点头。

  他们沉默了几秒,各自哀悼Foei惨淡的前路,随后Kit收起了那三张倒霉的牌,开始第二轮洗牌。

  

3.

  “接着算什么?Paly下一期做什么主题,还是Jamie什么时候能追到女生?”Kit右手一拂,将塔罗牌展成一排,“要是个值得一算的问题,我可以考虑稍稍认真一点。”

  “都不是。是Pon最近的烦恼。”Off抽出第一张牌,乖乖放在指定的位置,又用玩笑的语气补充:“他说是感情方面,十有八九是‘基友跟妹子跑了我该怎么办’之类的吧。”

  Kit无声地笑了笑,伸手点在第一张牌的右侧。

  最终桌上呈现了一个八牌牌阵。

  “这个阵是用来测爱情走向的,”Kit娓娓分析,“第一张代表他自己的真实想法,内心的冲突与矛盾,果然是在烦恼着什么。第二张代表对方的真实想法,一个人支配着另一个人,或许暗示对方总是主导着这段感情。第三张代表这段关系对自己的影响……”

  “停停停,”Off做出一个暂停的手势,“你说这么多我记不住啊,简单点行了。”反正也跟他自己关系不大。

  “心中无诚意,占卜也不会准。”Kit皱起眉头,对这么不配合的顾客非常无奈。Off却只是一撇嘴,展现出一贯的随性态度,呶呶嘴要他继续。

  “那我就简洁地说了。”Kit换上了一副“拿你没办法”的表情,“你可以转告Pon,看来这感情令他有些被动,不过好消息是,对方也许也正为此困扰。障碍方面,他们会遭遇两难的选择,无法两全其美。预示未来的牌则是一好一坏,不妨鼓起勇气,好好珍惜现在。”

  “好好好。”Off竖起大拇指,夸张地赞许道。

  当然Kit很清楚那家伙压根没记住这些。

  “行了,铺垫完了,也该上正戏了。”收回八张牌,他冲Off挑了一下眉。他们彼此算得了解,Off才不会为这么无聊的事来拜托他,更何况他又不瞎——十米开外的墙角聚集了好几个熟悉的人头,完全是围观免费娱乐的架势。神算之魂告诉他,Off多半是输了什么赌才如此有牺牲精神,而接下来的正题也定是为了满足那堆人八卦的心。

  “哎,我都不急你急什么……”Off嘀咕。

  “你知道这段时间我给别人占卜能赚多少吗?”

  “你以为就你吃亏啊?我也可以赢好几盘游戏了好吗。”

  “那你还拖拖拉拉,”Kit把牌一摊,“说,算什么。”

  “呃呃呃,你是大忙人~”Off没有好气。算什么算什么,他怎么知道算什么,得等Paly给他发——

  噢,说来就来。

  『PangPon:算你和Kit的关系!但是不可以告诉Kit你在算这个!』

  『Off:What?!』

  『PPPaly:你就讲你要算跟一个人的关系!(。・`ω´・)快快快!』

  『Off:……』

  “喂,你决定好了吗?”Kit扬起下巴,“这种事情好像不用场外求助吧?有人干扰也不会准喔。”

  “……我要算跟一个人的关系。”

  “男的女的?什么方面的关系?”

  “不能说。”

  “很神秘嘛。”Kit用眼角的余光瞥了瞥墙角。

  那一边闷头偷乐,桌对面却是一脸悲壮。他抱臂思考了两秒,示意Off这回抽六张。

  那个不能说的人是谁他也懒得猜。他只是单纯地觉得,等一会儿Off的反应可能很有趣。

  

4.

  “宝剑五——你对对方的看法。”Kit翻转第一张牌。

  “在你们的关系之中,你是否刚刚取得了某种程度上的胜利,并因此得意?”他顿了顿,很高兴Off的眼神里多了一分相信,“你们之间有小小的敌意。你最好注意,争执不能为你带来利益,你失落的会更多。”

  “失落什么?”Off追问。

  Kit只是意味不明地一笑。

  “来看看这张,”上排中间的牌被缓缓掀开,“你认为目前的关系……圣杯三,难道你们之间还有第三个人吗?”

  『PPPaly:妈妈这个人算得好准!Σ(°△°|||)︴』

  『Off:=_=』

  “未来的发展,你选中了逆位的权杖皇后。在你的内心,正设想着将来你们的关系会有些混乱,是吗?”

  『Off:……不得不说有点准。』

  “对方对你的看法是星币四。这张牌有个绰号是小气鬼。在对方眼里,你的嫉妒心比较重,可能还有点小心眼。”

  『Foei:哈哈哈哈小心眼』

  『PangPon:小心眼~小心眼~』

  『Off:怎么连Foei你也?!』

  “审判,意味着对方正认为目前是这段关系的关键期。过去的账可以一笔勾销,做出改变会进入新的阶段。而逆位的宝剑六,可以理解为对方认为未来非常艰难,也可以从另一个角度,理解为将来你们会坦诚沟通。如果之前的关系不好,不妨打开心扉,相信会得到改善。”

  分析完毕,Kit托腮看向前方。Off的表情竟意外的有些严肃,低头凝视牌面,好像有些出神。

  他注意到他的动作。右手手指弯曲,用食指的指骨抵着下唇。

  坦白说,他很钟意那双手。

  “我不相信可以改善。”半晌Off开了口,“打个比方……就是一个比方。你刚刚也提到第三个人,那么三角关系要怎么改善?”

  “这个很难讲,因为那个结果指代‘对方所期待的未来发展’,并不是你的。”放下托腮的手,他伸出一根手指,从一旁的散牌中随意挑出了一张,“这样吧,Kit哥友情赠送你一次额外的机会,帮你再算一算可能性。”

  “Kit哥什么鬼,我……”

  “——太阳,正位。”

  伴着这声轻语,Kit的手缓缓抚过牌面。Off莫名地一愣,感觉自己仿佛突然融入了某个仪式,Kit的指尖点在牌底的英文上,也在他心里按下一个按钮。

  正位的太阳,光图案就够醒目。

  他抬头,对面的人也看着他。

  “全然的光明,无可挑剔。”Kit的声音像羽毛一样轻柔,带着喟叹和安抚,或是更多能够触动心灵的情绪。

  一切都刚刚好。气氛、眼神,还有一点点神秘的语气。

  他已沦为信徒。

  

5.

  『PPPaly:不开心!没有预想的劲爆!还以为Kit会算出三个人要撕逼!』

  『PangPon:+1』

  『Foei:然而我仿佛看穿了什么……』

  『Off:???』

  

Bonus.

  “忘了告诉你,太阳这张牌还有个有趣的地方。”

  “噢?什么地方?”

  “墙角的阴影里藏着四个字母。”

  “L、O、V……”

  ……

  咦?

 

 

【END】

评论(8)
热度(6)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