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宇峰/峰宇]一个故事(三)

[RPS,架空]

[马天宇/李易峰]


· 第三章


  马天宇快要被气炸了。

  他自论不算什么软柿子,但是脾气够好,一向能忍则忍。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像现在这么窝火了,连打字都想抠键盘的那种。

  时间往前回溯一点,他是在临近十二点时上游戏的。此前为了下载安装还有一堆兼容性问题闹的心他简直不想回忆,差点就没坚持到顺利打开程序,还好他机智,想到了让马必胜远程操控的妙招,总算没让一下午的折腾白白浪费。

  讲真,登上角色选择界面的那一刻马天宇还是有些小激动的。这个虚拟人物的颜值挺高,一身黑衣劲装,像个古装剧里的暗杀者。他转了两圈视角,在心中夸赞了一下助理的审美,然后点击“进入游戏”四个字,趁着读条时间去冲杯咖啡。

  捧着咖啡回来时,他的情绪已经平复了。

  坐下一看电脑,还乐呵呵地感叹自己旁边好多人啊。

  和所有的新手一样,马天宇是个纯鼠标流,并且还未涉及操作层面,他仅仅只是尝试着用鼠标胡乱地点一些花草和图标。大型网游的界面对他来说太陌生了,导致最初的几分钟内,他完全不知晓自己的角色是死亡状态,还纳闷人物为什么是躺着的,以及这个游戏怎么样才能移动。

  后来回忆初遇过程时马天宇如是告诉了李易峰。游戏里不苟言笑的百里大侠在现实里其实是个逗比,笑得几乎要去床上打滚,好半天才抖着手回复密聊:心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这一句,百里屠苏在接下去的副本里死到没脾气,还要忍受团队里的复制党们一遍遍地刷:团长没人奶,心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当然这时候他们还没熟起来,马天宇也还不会密聊这项技能。他只会在默认的频道发言,把内心的怒火转化为文字,维护一个尸体的尊严。

  他点了好几次复活,死了好几+1次。

  起初还笨拙地挣扎一下,最后自己都觉得没意思,就躺倒不起了。

  『什么预感!什么好事!垃圾游戏!浪费宝宝的青春!欺骗宝宝的感情(╯‵□′)╯︵┻━┻』马天宇猛地灌了一口咖啡,鼓着腮帮子给助理发微信,可惜对方已经睡了,自然没有回音。实则他也就是发泄一下,发完感觉好些了,就想着关机睡觉得了,不跟这帮幼稚的网瘾少年一般计较。

  “百里屠苏”这个ID就是在这个当口闯进了他的视线,非常突然,又好似顺理成章。

  混在众多围观党的“别杀啦”“复活啊”“活该”中间,有一团黑漆漆的东西——数秒后马天宇看清是一个黑衣人骑着一匹大黑马——顶着一个发言的气泡挪了过来,里面写着“[晋磊]你起来吧”。他用鼠标点了一下这团黑色,名字有点中二,不过形象很帅。对方的头像下面显示着他的ID,他猜这表示他们是在互看。

  干嘛!起来再被你们杀啊!

  马天宇忿忿,把键盘敲得噼啪响。名字下面有一排字和那个陵端一样,一看就是一伙的,当别人眼瞎么?虽然对游戏不太懂,本宝宝的机智可是远近闻名……

  他念到这里,停住。

  气泡里的字变了。

  ※【附近】[百里屠苏] 说:你起来吧 谁杀你 我就帮你杀回去

  马天宇发现自己竟有点感动,就那一刹那,说不清的一下。这类感觉俗却频繁地出现于青春文学里,他读过不少,甚至能用一些细腻的文字去描写,但从未设想自己会在这种情况下有所体会。

  忽然间他就不恼了。

  ※【附近】[晋磊] 说:0.0你是来帮我的?

  ※【附近】[百里屠苏] 说:嗯

  ※【附近】[晋磊] 说:你不是骗我?

  ※【附近】[晋磊] 说:= =那你厉害吗?他们好厉害。。。

  ※【附近】[百里屠苏] 说:他们不会打你了

  ※【附近】[百里屠苏] 说:想杀你的那个打不过我

  ※【附近】[晋磊] 说:我玩游戏少你不要骗我(。・`ω´・)

  ※【附近】[百里屠苏] 说:……

  ※【附近】[百里屠苏] 说:我不骗你(。・`ω´・)

  ※【附近】[晋磊] 说:那你打他(。・`ω´・)

  ※【附近】[百里屠苏] 向 [陵端] 提出挑战。

  “……卧槽!”马天宇一懵。

  往聊天框看去,附近频道也是唰唰一片的卧槽。

  他们真的开始打了,百里屠苏和陵端,两个顶着同样公会名字的号。而在现实世界里,傻盯着笔记本的马天宇还不能完全解析出逻辑。从他的耳机里不断传出技能释放的声音,令他真的有种置身武侠场景的错觉,随着人物的时左时右,居然还是不同声道。于是一时间他的耳畔尽是剑的锵然之声,很多胡乱的念头也在脑海里像风吹书页一样翻飞——

  哇塞,这是决战紫禁之巅的气氛啊。

  我就是卖个萌,怎么还真挑战了?

  完了,好像是挑事了。

  游戏世界好复杂简直看不懂啊!

  不过这个百里屠苏的确很厉害的样子。

  哈哈哈哈陵端输了那么多次还要打啊!

  妈呀这个动作好帅我的人物能做么?

  百里屠苏的助威团人好多,莫非我抱上了大腿?

  可是他为什么要帮我呢……

  对啊为什么要帮我呢……

  为什么呢……

  ……

  啊,好困。

  马天宇打了个呵欠,揉揉快看花了的眼睛。百里屠苏和陵端的PK总是结束得很快也重新开始得很快,算算时间,都打了快一刻钟了。连他这个看客都累了,怎么这两个人还不累?罪魁祸首都不想陪你们玩了啊。

  遂撑着眼帘打字。

  ※【附近】[晋磊] 说:别打啦。。。我要睡觉去了~

  ※【附近】[晋磊] 说:[百里屠苏]谢谢你帮我⁄(⁄⁄•⁄ω⁄•⁄ ⁄)⁄(爱你)

  艾玛发错……

  ※【附近】[晋磊] 说:[百里屠苏]谢谢你帮我(。・`ω´・)

  ※【附近】[百里屠苏] 说:……

  ※【密聊】[百里屠苏]悄悄地对你说:不用谢

  ※【密聊】[百里屠苏]悄悄地对你 说:晚安 

  ※【系统】您的好友 [百里屠苏] 已下线。

  ……

  咦?



——TBC

评论(12)
热度(47)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