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峰/峰宇][友情向]2月14日 多云转雨转晴

[RPS]

[马天宇/李易峰]

*  @Cat-橙漾 2/24生日快乐

BGM:谭佑铭-还好当初没有成为男女朋友

  

  

【多云】

  

  我在西班牙的一座城市偶遇李易峰。

  这是我们第二次在国外碰面。上回是在巴黎,一个时尚又浪漫的地方。

  说是偶遇也不尽然,因为我们都大概清楚对方的日程,他来这里拍MV,我来这里旅游,都是早定下来的。人为地制造巧合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我们特意重合了地点,却没定时间,做出一副随性而为的样子,其实就为了到时见面能假装很有缘分,惊喜地说:啊,这么巧,你也在这儿啊,我之前都不知道。然后媒体也有料写,马天宇李易峰相约西班牙之类的。娱乐大众实乃艺人本分。

  我给李易峰发消息是在前天,那时他还在紧锣密鼓地拍摄,去各种景点赶场。好几个小时后他才回复,说你在哪儿呢?我明天有空。

  我们就约了昨天下午。

  在这座城市过情人节据说是很经济实惠的,有人做过调查,这里的情人节标配最便宜。对此李易峰很是满意,这家伙虽然不抠门但是从不浪费钱。见面后他还拿着手机给我展示,这是我搜到的情人节攻略,我们可以去balabala……

  够了够了,我打断他。知道你勤俭持家有经济头脑,但我们是逛街约饭,不是来过情人节的,you clear?

  他一时没答话,脸上挂着那种常态的呆,好似真没思考过两者有什么区别。最后他一本正经地说,可是情人节同款八折,烛光晚餐也有特价啊,为什么不过?

  我……

  我又接不下去了。

  所以我们真的去扫荡了不少同款,毛衣、卫衣、围巾和鞋子,享受的都是情侣价。在这个国家同性恋合法,又是情人节,因此店家是根本不会问你们俩是不是情侣的。每到结帐打折时我的心情就特别复杂,有点尴尬又不好意思尴尬,生怕别人来问。

  最有意思的是在一家饰品店,在那里我们淘了两条围巾和一些项链,导购过来攀话,说不多见中国情侣。李易峰乐呵呵地说,其实我们是冒充情侣啦,不过我们是超好的朋友,能不能还是给我们打折啊?一边说还一边对着镜子摆弄那条围巾,一脸我怎么这么帅的表情。导购在旁边都懵了,没想到还有承认自己冒充骗折扣的。

  我跟你们说这样的爱豆你们还是趁早脱粉,哈戳戳的。

  还好英俊帅气的本宝宝灵机一动,把导购拉到一旁,用流利很流利非常流利的英文解释,wuli峰峰就是这点最可爱啦其实他只是害羞闹别扭不承认……大意表达得还算清楚吧。导购就哦哦哦地点头,还偷偷给我竖大拇指。

  为了融入节日气氛我也是拼了。

  

  

【雨】

  

  傍晚时分天色就很阴沉了。这个季节多雨,也不暖和。

  我们找到了一个好地方,有咖啡、调酒、简餐、音乐和猫。比起什么烛光晚餐这里真是好太多了,感谢峰哥没有真的脑袋进水,最终还是选了这里。

  基本上和李易峰在一块儿时都是他来决定吃什么,这和我们俩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除了底线相关的事情,我一般都很随意,包括出来旅游也不会把行程框死,喜欢走到哪是哪,不像我们李政委,各个方面都比较较真。有时候我甚至get不到他较真的点。意外的是,我却从没觉得跟他相处很累,即便偶尔会被他的计划给框死。

  几年前一起拍戏时剧组里有个特别信星座的,说巨蟹和金牛很般配,当朋友当情侣都是理想一对。那时我不以为然,谁知道真被说中,这么多年过去了,在娱乐圈浮浮沉沉,我们的感情却越来越好。

  煽情的话我是讲不出口的,再说要是说完被一个冷梗堵死那该多郁闷。所以我想我就写吧。能有一个这样的好兄弟我很珍惜,真的。两个慢热型的人在一起,一旦认定了感情,那就是一辈子。

  讲实话我从没想过会有昨天这样子的机会。在国外就是连空气都好像很自由。我们俩坐在那家公园似的店里聊了很久很久,像许久未见的老同学,聊圈里的前辈与后辈、光鲜与污浊不堪。很快我感到自己喝多了,那个状态是你的脑袋还清楚,可嘴巴不受控制。我说了许多过去的事情,仿佛要将三十几年的经历都吐出来。

  不堪回首。我不得不这样形容自己的过往。我也很少去回忆它,因为我知道频频回首的人走不了远路。可昨晚我是真的跌进了那潭泥沼里,很恼怒,很痛,带着一股全世界都不理解自己的愤懑。

  后来李易峰把我拖了出去。其实我很清醒,没想要闹事,他是瞎担心。

  我们就沿着大街一直漫无目的地走。

  那场景想来也是很有喜剧色彩,绵密的雨丝从天而降,两个一米八的男人提着大包小包轧马路。走了一会儿李易峰开始捣鼓东西,从购物袋中翻出两条围巾,一条自己戴,另一条往我脖子上裹。我突然起了逗他的兴致,赶紧把手上的拎袋全塞给他,说我帮你戴围巾。他倒也傻乎乎地同意了,捧的东西多到都迈不开步子,然后由着我给他扎了个村姑式围巾法,气急败坏想追我又追不上。

  我跑了好一阵,笑得肆无忌惮,忽然想起学生时代破旧的操场,和一个我已记不清面容的姑娘。我曾以为那就是最浪漫的事了——在最青春的年纪,牵着喜欢的姑娘奔跑在阳光下,似乎永远也跑不到尽头。但那一刻,当我在小雨里回过头,看到李易峰被雨淋得狼狈、还蠢得要死的样子,我明白我错了。

  这世上最浪漫的从来也不是爱情。

  

  

【晴】

  

  酒店的窗外还下着淅沥的雨,晴的是我的心情。凌晨寂静得令人安心,适合这样独自写一些东西。

  听人说过,友谊有许多名字,包括“爱”。而爱也有很多种,包括友谊。所以你我都难免有这样的经历,在某些脑袋被门夹了的时候,觉得自己根本不缺什么爱情,只要和好友天荒地老。

  我原本是个观念比较传统的人。那和我的出身有关。在我们那里,娶媳妇非但是天经地义的事,而且也直接影响你面上有没有光。北漂之后,这方面的思想慢慢地有所改变,之后旅游得多了,走过世界的其他地方,我的各种想法才算真正和时代接轨。想想也是挺惨的,少年时代以为喜欢就等同于娶妻生子,现在到了该成家的岁数,突然发现结婚的往往不是心里最喜欢的,啊,我的感情史一片灰暗……

  言归正传。

  希望你们不要重蹈我的覆辙,千万要趁着年轻,放开胆子去付出感情。因为到最后能陪在你心里的人,或许不是让你单膝下跪的那个人,不是为你戴上钻戒的那个人,而是换不来任何白纸黑字的关系证明,仍让你感到为之付出的感情很值得的人。

  没有名分,你们还是在一起。

  各自建立了家庭,你们还是在一起。

  友谊,就是这世上最浪漫的东西。

  

  

【一些题外话】

  

  其实比起游记,这更像是一篇日记,一点儿也不像要公开的东西,想写什么就写了。正因如此,我也很怀疑它能不能出现在我的书里,除非我把关键的名字和句子全都黑框打码,例如:

  这■■最■■■■■,我早就找到啦。

  看什么看!没见过我还是没见过■■■啊?

  标题就是在■■■,有本事你们烧啊。

  2月14日,多云,转雨,再转晴。

  天气播报到此结束。

  

  

【END】


评论(7)
热度(45)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