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宇峰/峰宇]一个故事(十三)

[RPS,架空]

[马天宇/李易峰]


· 第十二章


  成都此行,早在接拍剧集之时就已经敲定,并不是什么临时的决定。凡事爱早做准备的马必胜甚至都替他订好了机票,后天一大早就飞。是以面对芙蕖的“你们居要面基哭唧唧”,马天宇哭笑不得,双手放在键盘上,不知该先解释那只是拍摄地点呢,还是自己也是刚看了百里屠苏的YY信息才知道他在那。

  所谓缘分天定,这回的同城纯属巧合。一方面,马天宇很是为此惊喜,但另一方面,他却从没有打算过要和网友见面,更别提与百里屠苏不过相识了半月。特殊的身份、匮乏的时间……张口即来的顾虑便不胜枚举。况且,即便是现实中碰上的人,除非真有必要进一步结交,他也是很少在私下主动邀约的。

  ※【队伍】[方兰生] 说:恐怕没时间面基 我们是半封闭式的_(:з」∠)_

  他随便找了个借口应付,暂不考虑会不会令谁失望。

  诚然,马天宇是很喜欢百里屠苏的——这里的喜欢是指他已将对方当作朋友,在一块儿时也投缘,能聊到一处去。然而在他和百里屠苏之间,目前还缺个契机。在未来的某一天,他想会有一个很特别的时刻,受到某件事、某句话的突然触动,他觉得这个人需要见一见。届时那些顾虑就都不重要了,因他愿意真诚相待。

  而现在,显然还不是时候。

  “没关系,等你来了再看吧。”百里屠苏的语气淡淡的,字与字之间接得很紧凑,“不是说要在成都呆上几个月吗,总有机会的。大不了……”他顿了一下,就像思路一时没跟上语速,之后也没有再续下去,而是另起了一句话,“这里的生活节奏比较慢,你来出差,也可以趁机放松一下。有空了随时叫我,我请你吃饭。”

  ※【队伍】[方兰生] 说:好哒⁄(⁄⁄•⁄ω⁄•⁄ ⁄)⁄(爱你)

  “噫~”芙蕖拖了一个长音。

  “你们慢慢秀,我下线开加速器。”陵越也跟着揶揄。

  马天宇无声一笑,一口饮尽杯中剩余的凉咖啡,眼见走在前面的黑衣剑客一招秒杀了BOSS,赶紧直线跑过去,从尸体上拾取了任务物品。

  青玉司南佩。这是晋磊的东西吧?怎么会在这个跑龙套的BOSS身上?

  “右击它,可以接一个任务。”

  哦……

  乖乖右击物品,马天宇凑近屏幕仔细看了看。任务介绍就一句话:这玉佩似为晋磊旧物,不如去安陆县打听一下,说不定能有发现。

  先前百里屠苏怎么说的来着?拿着这个去找安陆武器商,接后续任务,再回来打高级自闲山庄对吧?哎呀真是不得了,本宝宝不但机智,连记性也这么好~

  ……

  与此同时,YY频道中。

  芙蕖:“屠苏师兄,你们是不是马上要去刷百胜刀了?”

  百里屠苏:“嗯。缺奶,你来吗?”

  芙蕖:“有好处咩?”

  百里屠苏:“免费代打竞技场。”

  芙蕖:“我来!我来!我来!”

  陵越:“那我也来帮忙吧,一个DPS不好打。”

  芙蕖:“大师兄你不卡了吧?我水你知道的,你卡的话我方……”

  陵越:“不卡了。”

  百里屠苏:“兰生,等会儿你也切奶吧,反正你也没输出。”

  啊……?啥?

  忽然被点名的马天宇一头雾水,刚好卡在从安陆飞回来的读条,趁此缕一缕术语。DPS等于输出等于对BOSS制造伤害,没有输出,就是说他打架帮不上忙咯?而奶等于治疗等于给队友加血的,切奶……切流派?叫他变成治疗?

  What the——?!

  堂堂七尺男儿,怎能玩柔弱的治疗!百里屠苏你是不是瞎!看看方兰生这一身劲装!本大爷可是一米八的纯爷们!大写的狂拽酷霸炫叼!

  ※【队伍】[方兰生] 说:不!!!!!我拒绝(╯‵□′)╯︵┻━┻!!!!!!!!

  ※【队伍】[方兰生] 说:我是不会去玩奶的!!!!!!!!!

  ※【队伍】[方兰生] 说:你让我玩奶我们就友尽(╯‵□′)╯︵┻━┻

  “不是,你……我……”百里屠苏憋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芙蕖和陵越都看好戏似地闷笑。

  最后百里屠苏措了半天辞,小心翼翼地说,“你别激动,我不是要逼你玩奶。只是觉得你打不出多少DPS,还不如切奶,随便放放技能,多少能帮芙蕖减轻一些治疗压力……”

  ※【队伍】[方兰生] 说:你住嘴!我不干!

  ※【队伍】[方兰生] 说: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你不要逼良为娼!

  “不是光天化日啊,都深夜了。”百里屠苏一本正经地反驳。

  马天宇瞬间一口气堵在胸口,又好气又好笑,完全闹不下去了。无奈地做了个深呼吸,他默默为这位仁兄的脑回路点赞,噙着笑意继续打字。

  ※【队伍】[方兰生] 说:算了 本少爷不跟你计较。。。

  ※【队伍】[方兰生] 说:我们抓紧时间进去打百胜刀吧 我还挺想要的=。=

  “好。”百里屠苏说。看到他发的后一句,又补充,“放心,一定给你刷到。”

  ……应诺得这么好喔。

  感动之余,马天宇也不由暗暗吐槽,这种招数你撩妹去啊,老是撩我干什么?忽一转念,又想起那条微博——首先,正直boy直吗……

  ※【队伍】[方兰生] 说:嘤嘤嘤小师父你肿么对我辣么好QUQ

  “哈哈,因为徒弟弟你很可爱啊。”

  ※【队伍】[方兰生] 说:(´・ω・`)

  啊。

  细思……极……

  


——TBC

评论(3)
热度(35)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