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峰/峰宇]另一个故事(Fragment 1)

[RPS,架空]

[马天宇/李易峰]

[又名《关于模特先生与明星先生的一些片段》]

★ 清水无差,tag都打,但是我自己是宇峰(精神层面),介意的自己避雷。



  纯属意外,他们重逢于一场秋装秀的后台。

  一个是模特,另一个来代言。

  世上少有如此字面的“撞见”——在化妆间外的转角,俩人迎面撞了个结实。模特先生哎呦一声,手机直接脱手;明星先生则眼明手快,在千钧一发之际拽住了耳机线。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啊……”

  匆忙的道歉叠在一起,像个二重奏。

  恍如少年时期,某个初秋的邂逅。

  模特先生捡了手机抬头,想要再解释一番,然而面前这张脸,时隔多年并未见多少改变,将他的什么说辞都梗在喉咙。徘徊舌尖的是往日称谓,此时此地,太不合时宜。

  他们都已经抛弃了旧的名字。

  随之被一同抛弃的,又不知有多多少少。

  

  “呃,是不是屏幕碎了?”明星先生探头看了一眼,“对不起啊,我赔给你。”

  “不用不用,怪我自己闷头看手机。”他连连摇头,顺手想把手机塞进口袋,发现没有,只好尴尬地捏在手里。“倒是你的手机,应该没摔吧?”模特先生拿捏着语气,自我调侃地笑道,“大明星的手机我可赔不起,光是丢个通讯录,就够我赔一辈子呢。”

  大明星抿嘴笑了。

  他鲜少这样笑,不算开怀,但不带一丝官方意味。助理上前提醒他时间不早了,他点点头,却又抬手,做了个小幅度的阻挡动作。

  在这个散场后的走秀后台,人来人往,有些匆忙经过,有些偷偷围观着不肯走。明星先生什么也没再做,只是站着,无谓地拖延了几秒。

  “要不你存一下我的号码吧,”最后他说,“如果手机检查出问题,找我报销。”

  “哇塞!”对面的人故作夸张地瞪大双眼,“摔一下手机就能换你号码,那你的粉丝们全要在你面前摔手机了!”

  “……就说存不存吧。”

  “存存存,当然存。高攀了啊。”

  “什么话。”明星先生皱了皱眉头,“那……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啊。”模特先生条件反射地颔首。

  可是号码……?

  他想问,没问出口。

  

  接着他们擦肩而过,手肘轻轻地碰了一下。他回头,看到对方已重新戴上耳机,西装笔挺,走得匆忙却坚定。

  其实上一回面对面,他们也都是一身西装。

  从一些年代久远的回忆里,他尚能挖出那时彼此的模样。

  这就好像——他琢磨着——一切皆有呼应。他们再次相遇,用初见时的方式,穿着离别时的衣服。虽然已不再素面朝天,不再是中规中矩的发型,不再穿均码的衣服,不再有任何亲密的举动。那些石沉大海的东西,也都算积淀。

  

  这一天更晚的时候,模特先生收到一条没有落款的短信。

  『你要真赔一辈子,我当场就摔。』

  他一愣,继而大笑。

  原来秋风依旧,人也依旧。



——END

评论(4)
热度(34)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