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ewt]Puppy Tommy

突发小糖饼,本来不想这么仓促,但是发现糖分到了!我想写的最甜的点写完了!就不再赘述凑字数了!

 @Tricker不说假话 来吃糖=3=

——————————————————————

  [移动迷宫]

  [Thomas/Newt]

  

  

  自从搬进这间新公寓,Newt就一直有个烦恼。他的阳台是半露天的,租下时本想着可以晒太阳休歇用,却没想到成了他没事不愿意踏足的地方。

  原因是一只狗。

  一只隔壁邻居养的狗。

  他所在的这栋楼是一个酒店式公寓,每一间都是复式构造,阳台和主卧都朝着太阳,一上一下。同侧的户型也都是一模一样的,两家墙贴墙,上层的主卧紧邻,下层的阳台稍许有些距离,两边的栏杆间隔了大约一米。

  Newt对于墙的另一边经常传出音乐并没什么不满,即便有时候夜晚九十点了还在打鼓。事实上他也喜欢音乐,有时候还会跟着隔壁哼两句。令他困扰的是阳台。在那一米开外的另一个阳台上,养了一只可爱的小柯基,纯棕色不带黑的那种,没断尾。他愿意用一切可爱的形容词去夸赞它——在它看不见他的时候。

  对,前后没说错。就是在“它”看不见“他”的时候。

  最开始的几天Newt几乎崩溃了。每当他走到阳台里想呼吸下新鲜空气,或者仅仅只是晾个衣服,那只小科基——Puppy这么随意的名字真的不是敷衍吗——总是会欢欣雀跃地蹦跳起来,冲他汪汪直吠。这时候它的主人要是在家,Newt在心里默数二十个数,就能等到人出来稳定场面。那是个黑发少年,长得不糟但总是不修边幅,倘若那边的阳台门没关,Newt总会听到他大喊着“Puppy闭嘴”从卧室跑下楼梯,一连串的脚步声由远及近。

  大概是什么样的人养什么样的狗吧。Newt总有幻觉是一只大型犬从楼上奔下来教育它的蠢同伴。大部分出现的时候少年都穿着款式奇怪的睡衣,比如狗熊或者大尾巴狼什么的。他的头发总是乱糟糟的,也许有些自然卷。而他每次和自己说话,都是一副很不好意思的狼狈模样,傻乎乎地给出十分牵强的解释。

  刚开始是这个:“对不起!它不总是这样,可能是怕生。”

  后来用过这个:“对不起!它昨天睡了一天,刚醒所以兴奋!”

  甚至还有这个:“对不起!它可能是饿了!我这就给它喂食!”

  最后变成这个:“对不起!它大概是和你熟悉了,就、就比较激动了……”

  噢,上帝啊。Newt受够了这些胡扯,他断定Puppy就是人来疯。熬过第一周以后他决定做点什么,鉴于大家都是文化人,他试图和狗主人商议处理。

  “听着,”他警告道,“你得管管它,知道吗?它每天对着我叫,我都不能上阳台了。”

  “我知道了……”黑发少年顺从地点点头。他蹲在地上抱着他的小柯基,捏住它的嘴,一脸无奈甚至还有点委屈。Newt没坚持几秒就心软了。

  “总之,你想想办法吧。”这一句的语气就已经柔和很多了,“这两天我就少上阳台,这样OK?”

  “嗯,好。啊对了!”

  “什么?”

  “我叫Thomas,你也可以叫我Tommy。你呢?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

  Newt瞥了一眼努力想要挣脱的小狗,然后将视线移上去。这是他第一次认真打量对方。傍晚的余辉从天边洒过来,橙色的太阳在楼房后面露了半边脸,仿佛就在他的耳朵边上。今天这位动物睡衣爱好者难得衣着正常,可能是刚从学校回来,穿着兜帽衫运动裤,分明是个阳光大男孩儿,真奇怪怎么在Newt心里他一直是个胡子拉碴的蠢蛋形象。

  人靠衣装啊,Newt想,大尾巴狼也是可以帅的,不过帅里还是带了点蠢。尤其是那双眼睛,因为期待自己答复而一眨不眨,就像一只——Sorry——像一只等待食物的小狼狗。

  这样的人,认识一下也没什么不好的吧。

  Newt被自己说服了,正要开口,小狼狗忽然站了起来。

  “感觉这样正式一些。”Thomas嘀咕了一句,走到栏杆边举起Puppy,努力把小狗递向对面,“嘿,你这个小胖墩,快举起爪子!来和你喜欢的小哥哥握个手,问问他叫什么?”

  “……我叫Newt。”

  “它叫Puppy,你知道,就是小狗的意思。”

  “嗯,我知道。你这样叫它。”

  “那……”Thomas歪了一下头,“握个手吗?我手臂都酸了!”

  Newt被逗乐了,先前的烦躁早就一扫而空。他走过去,捏了一下Puppy毛茸茸的爪子,“这样?你喜欢我是吗,Puppy?”

  “汪!”

  叫的却是Thomas。

  “……你是Puppy吗!”

  “我……我替它叫的嘛。它怂得很,恐高,已经吓傻了,哈哈!”

  我说傻的是你吧?!

  Newt快要笑得不行了。

  可怜的小狗,被举在空中动也不敢动,连尾巴都蜷缩了起来。他赶紧把它推了回去,它的主人也照做了。一下地Puppy就踉踉跄跄地溜了,钻回自己的小窝,还呜呜叫唤。Thomas扯了个笑面露尴尬,抬手摸了摸后颈。

  “所以,Newt……是Newt对吗?”Thomas试探着唤了一声,在见到对方点头之后继续道,“我们现在算是认识了吧?”

  “嗯哼。”

  “那,我也——”

  “嗯?”

  “——我也可以和你握个手吗?”

  Thomas问道,这一次将自己的手送了过来。两个阳台之间的距离不远,恰好是他伸手过来,Newt也伸手过去。

  又是那个眼神,充满期待。

  又从期待变成喜悦,在他们握手的刹那。

  “那个,我想说,Puppy真的很喜欢你,也许是觉得你更适合做它的主人?我不知道,但请你不要讨厌它。”

  “我会尽量的。”

  “还有,我也——”

  “嗯?”

  Newt愣了一下,心脏忽然漏跳了半拍。似乎无需揣摩,有些东西昭然若揭,Thomas偷偷捏了一下他的手,把手收回去,又咧开嘴笑。

  “——我是说,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好吧。

  Puppy Tommy。Newt想。

  现在,他有了一个新烦恼——

  【求助】QAQ突然有了两只狗怎么办?急!在线等!

  

  

  

【END】

评论(17)
热度(2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