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ewt]美好生活(第5章)

[Thomas/Newt]

[AU警告,OOC警告!]

成年老坑,前文见:1~3 4 4.5

 

  • 第五滴狗血


  当天晚上,最终还是Newt载Thomas去的餐厅。没办法,助理先生几乎胜任一切工作,唯一的小缺点就是不会开车。平日有饭局或者约会,他们要么像昨天那样全程打车,要么就是司机接送,可是今天这种情况,怎么可能麻烦司机呢?

  路上Thomas坐在副驾驶位,梗着脖子往窗外看,就怕自己盯着Newt气氛更尴尬。他的上司倒是很自然,或者说他是看不到他的上司自然不自然,反正一路听着歌开着车,没有因为一些小路况而暴躁,商务车四平八稳地到达了目的地。

  Minho给他们定了一家中餐厅。这家伙是个美籍韩裔,对东方料理情有独钟,Thomas忘了提醒他自己想吃点正常的,不过已经很感激他没有定寿司,因为吃那玩意儿他容易闹肚子。Newt对于餐厅没有提出异议,事实上Newt是那种口味挑剔却不会说出来让人为难的人。他们很快规规矩矩地坐在了餐厅里,依照菜单上的“必点”和“推荐”点了餐。

  周围挺热闹的,和大部分本地餐厅相比的话。东方人将吃饭视为交流感情的一大方式,大家边吃饭边有说有笑,这种习惯也多少影响了他们这些西方人。这里的食客看上去常客居多,大部分人都选择使用筷子而不是刀叉,Thomas有些惊讶Newt居然也这么熟练,但想想也是,Minho经常拉他去吃东方和东南亚的美食,同样是Minho朋友的Newt一定也有相同经历。

  在Newt将第一根四季豆送入嘴里的时候,Thomas振奋精神开了口。

  “我觉得我们可以开始了。”他说,在Newt说“我们不是已经开始吃了吗”时激动地摇了摇头,“不不不。我是说我们该谈谈,就像你提议的那样。”

  “哦……”Newt把四季豆吞下去,觉得酱油的味道重了点,“那就从你为什么想和我试试交往开始吧。你说你是认真的,我记得。但我不认为你我之间——两个男人,具有完全的民事行为能力——需要为了昨天的事情互相负责,你懂我意思?”

  “当然,我懂。”Thomas说,“我并不是要揪住那事儿不放……我的意思是,我不想借题发挥,不过我真的认为这是个好契机。我……Newt,我其实……”

  “请别说你因此喜欢上我了。”

  “我在这之前就喜欢你了。”

  “……OK,”他还能说什么?“那你试着说服我吧。什么时候开始的事儿?到什么程度?如果我接受你的提案会怎样——Sorry,我不是想这么公式化的。”

  对面的Thomas点了点头。

  Newt皱起眉头,有些不明白自己这是怎么了。他现在说的话其实都没有经过什么思考,就像是……紧张导致了语无伦次。可他在紧张什么呢?因为Thomas突然的表白吗?明明他也早就有所察觉,从一些小细节,毕竟Thomas是不怎么会掩饰的人。然而现在面对面,Thomas一脸认真地说,“我在这之前就喜欢你了”,他竟然会心跳加速、思绪混乱,不得不摆出上位者听取提案时的姿态来强装镇定。

  他努力让自己继续和Thomas直视。这或许不是个好主意,因为Thomas的双眼有种难以确切描述的魅力。有时候它们像小狗的眼睛,大而黑亮,有着浓密的下睫毛,让人看着就内心柔软起来;有时候——例如他的好脾气助理难得和人起争执的时候——它们会像狼的眼睛,锐利、深邃,写满了对自己立场的坚定。

  “我想,我得组织一下语言。”Thomas说,舔嘴唇的动作暗示着他有些局促。

  这意味着Newt成功占据了主导,尽管非他本意。忽然间Newt想起了自己第一次见Thomas的场景,一个作为总裁,另一个作为刚刚通过面试的新助理。Thomas经他允许推门进来,谨慎地站在他的桌前。他让他介绍一下自己。Thomas愣了愣神,接着舔了一下嘴唇——就和刚才一样——组织完语言说:“您好,我……我叫Thomas。”就这样没了。

  那这回呢?会不会思考了半天,就思考出一句“我真的喜欢你”?

  Newt被自己的回忆和想象逗乐了,装作托腮,用手指压住了上扬的嘴角。

   

——TBC

评论(7)
热度(74)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