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ewt]美好生活(第6章)

[Thomas/Newt]

[AU警告,OOC警告!]


  • 第六滴狗血

 

  Thomas是这样开场的:

  “其实我对你一见钟情,不是在我被录用的那一天。”

  信息量很大是不是?剧透之神已经憋了大半年了。早在Thomas成为Newt的助理之前,这家伙就已经偷偷暗恋人家了,这事儿Minho能作证——

  “那是我来应聘前一个月的事儿,有一天我和Minho在餐厅吃饭,电视里放新闻,刚好是采访你。”Thomas一边回忆一边说道,“那时候你头发比现在长,甚至是有点过于长了,看起来比起年轻总裁更像是个花花公子。记者们在大厦前堵住你,争相询问你‘作为一个富二代接手企业,对于最近公司动荡有什么想法’。”

  Newt颔首。他记得这种语气,不管是不是Thomas说的那一天听到的。记者们总是拿他继承家族企业说事儿,仿佛他一定不如那些白手起家的,或是他把企业搞垮了能对他们有什么好处。此外他还是第一回知道Thomas和Minho以前就认识,还相熟到会约饭的程度。

  Thomas继续下去。

  “你看起来无心回答那些记者,一直跟着在前面开路的保安走,我当时心想,现在上采访都可以这么酷的吗?被采访者什么都不说也可以上新闻?直到你走到车边上却没有上车,回过头来,随手抓过一个话筒,说:‘希望大家多花时间去采访娱乐明星,而不是我。他们靠这个赚钱,我靠头脑,和把这种采访浪费的时间花到工作上去。’”复述这段时Thomas紧皱着眉头,压低声线模仿自己的上司,不过下一秒便回归了本色,眉飞色舞地说,“Wow!你知道吗,那时候我把Minho的头掰过去看,对他说,Wow!This guy is AWESOME!”

  Newt用一勺蘑菇汤堵住了自己想笑的嘴。

  “然后,”Thomas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Minho摆出了一脸关爱弱智儿童的表情,相信我他真的是那样做的。他告诉我,他当然知道你有多酷,因为他就在你的公司工作,而我这个不称职的朋友,居然还以为是自己先发现了你的魅力。”

  干得不错Minho。Newt又喝了一口汤。

  “那天我从Minho口中了解了你的不少事情,虽然都很表面就是了。最后他还透露给我消息,近来公司内部人员动荡,你打算换一个新助理。如果我有需要,他可以帮忙把我的简历塞进去,跳过海选直接进面试……噢,sorry,不是那样。Minho后来并没有那样做。他说他打听了一下,我的简历本身就可以顺利通过的,你可别误会。”

  “……嗯。”现在收回前言还来得及吧?Newt用勺子在碗里轻轻搅拌,思考自己的某位区域销售总监似乎有点瑕疵。

  “再后来我就通过了面试,靠自己,百分百!我走进你的办公室,那是我第一次真正‘见到’你。你对我说,”他又用上了那个低哑的嗓音,“‘我猜你就是我的新助理了?介绍一下自己吧。’可我那会儿正全神贯注地看你呢,想着你和我的想象不太一样、你的头发可真好看、领带的颜色和外套不搭什么的,好吧其实我也记不清自己在想什么了。总之我的脑袋很混乱,什么介绍内容也想不出来,早知道我就把简历背下来了,也好过那么蠢,我记得我就说了个名字?一定是蠢爆了。”

  Thomas絮絮地说着,时而转动眼珠向上看,表明他在回忆。他的语速极快,字词像弹珠似的弹射出来,前后逻辑也不怎么样。Newt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中学年代被表白之时,一些害羞却鼓起了勇气的同学站在他面前,前言不搭后语地向他诉说喜欢。年少时期的感情都是那样纯粹,没想到多年以后,已经24岁的自己还能再感受到。

  从这个角度来说,他真该感谢Thomas。

  这个大男人竟然还有一颗少年般悸动的心,让他的心脏也热切地怦怦跳动起来。

   

——TBC

评论(2)
热度(79)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