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ck/Non]It Will Pass

[不一样的美男]

[Nack/Non真人]

  

1>>

  早该停下认真,笑自己不懂分寸。

  你是在演他,还是用他演自己。

  

2>>

  确认Lady BoyFriends要翻拍的消息时,Nack还睡意朦胧。他倦倦地滑开手机锁屏,看到好几个人都在Line给他留了言。

  新闻介绍,这是一部数年前的神剧。

  他笑得手机都差点没捏住。

  当年这部剧的确是很hot,收视率一路飙升,还红到了中国去。他们好几个哥们都是这样踏进演艺圈的,至今还被媒体调侃作13班成员。它就像他们身上的印记,一再被各类访谈提及,黑历史简直够观众笑一整期节目。

  Nack从没反感过这些。靠如此奇葩的电视剧出道并不让他感到羞耻。相反,他很乐意聊聊有关LBF的往事,顺便回答一些遗留的问题,告诉观众那只是bug而已,请不要太在意。

  应该说那是站在演员立场上的回答。

  现在,作为一个未来的观众,他也和他们一样祈祷翻拍能给出答案。

  

3>>

  关于翻拍的留言一共有四条。

  『兄弟们,LBF要翻拍啦!!!!!!!』

  第一条,Meepooh看起来是群发的,一长串的感叹号恐怕仍不足以表达他的激动,Nack能想象这家伙发消息时的状态。Meepooh总是这么有活力,难怪粉丝说他像只小兔子。Nack忍不住笑出了声,但没有回复。

  『Nack哥你知道吗!风传的LBF要翻拍是!真!的!』

  第二条留言来自Ham。Nack有时觉得Ham是个知心朋友,有时又觉得他像自己的弟弟。他们有非常多的共同话题,所以维持友谊轻而易举,经常还会约出来碰个头。

  『知道啦,动静很大啊!』他回复。

  见Ham似乎不在线,便返回去看第三条。

  这一条消息的发送者是Earn。他先是发了一个贱贱的表情动图,然后说:『哎~又要有一批小演员遭殃啦~』

  Nack拒绝回复,直接返回。

  他只想吐槽这个抖腿狂魔连表情也要抖腿。

  点开第四条留言——其实这排列并不按时间顺序——Nack揣着几分自己也说不明白的心情,对着手机发了一会儿呆。

  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因而也不知道自己该回什么。

  始终没有抬起的拇指将热度传递到屏幕上,渐渐漫开雾气,模糊了很多东西。

  

4>>

  当年拍LBF的时候,Nack曾设想过大家日后会怎样看待它。

  他们都要各奔东西,然而角色会永远在那里。若干年后,他相信一定会有某个契机,他们从不知哪里各自回来,和过去的自己再见一面。大家会互相推搡着,说那个是你这个是我,嘲笑那时的彼此演技实在糟糕,拍摄的条件也一塌糊涂。

  多烂的剧啊。也不知道怎么会有那么多观众为了谁和谁能不能在一起而如此认真。可是他们自己分明也那样当真过,当真到甜蜜与吃醋都感同身受,演个分手仿佛世界末日,独自难过很久很久。

  他们都傻,傻得可笑又可爱。

  但是回到故事里,看着大家的旧模样,他们终会为此而感动庆幸。

 

5>>

  Nack记得自己不止一次地说过,假如能再演一遍LBF,他会演得更理智。

  他已懂得,所有角色都是写在剧本里的设定,要被框死在镜头之中,遵守既定的喜怒哀乐。他是不能把Frank带出去的,因为现实该是另一番样子;他也不能把自己带进去,因为Nack不属于那个世界。

  是他混淆了界线,分不清戏里和戏外。

  所以爱或不爱,都是他活该。

  

6>>

  最终Nack花了一整天重温LBF。

  对他而言,这无异于把一个角色从心底挖出来。

  这些年在娱乐圈和情场都混得如鱼得水,Nack几乎已经忘了真情真意能值几斤几两。如今回头看这部黑历史,他才发现那会儿自己演戏不是靠演技,而是靠心。

  很讽刺,是不是?

  如此拙劣的演技,竟叫做真心。

  连Nack自己都感到悲哀,人都是要到来不及的时候方能认清自己。但他不愿去细想,只是按下发送键,将迟了一天的消息发出去。

  扔开手机,他倒头就睡。

  还亮着的屏幕上显示着一来一回两条消息,一样的格式,不知是不是一样的感情,几分钟后终于受尽冷落,被锁在了黑屏之下。

  

7>>

  ——『Hey Frank.』

  ——『Hey Tiw.』

 

  他们是在演谁,还是用谁演自己。

 

 

【END】

评论(17)
热度(23)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