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Tiw]戒指(Detail 2)

姐妹篇是《指》

————————————————————————————

[不一样的美男]

[Frank/Tiw]

  

  Frank还胖的时候,隔三差五就举着肥嘟嘟的爪子在自家竹马眼前晃,用一种极为自豪的语气说:“Tiw你看!我买了好看的戒指!”

  起初Tiw还会捧场,说好看,哪里买的?到后来就烦了,看都懒得看,哦一声了事。

  反正那些戒指最终都会跑到他的手指上。

  Frank向来都有自知之明,胖子不配戴戒指。但是他戴不了没关系,就好像设计师不必自己上T台。他有Tiw这个手模,所以看到中意的只管买买买,有时候自己戴两天再送Tiw,有时候干脆一买下就硬塞过去,逼对方替他戴。

  “你可不要弄丢了,”他总是说,“等我以后减肥了,再去买一个,咱俩就能戴一对了。”

  “才不要跟你一对咧。”Tiw一脸嫌弃。

  嫌弃完了,还是会乖乖地戴上戒指。

  其实他一直都有把这句话记在心里,尽管也知道Frank多半是故意闹他,他越是表现得不乐意,Frank就越来劲。这样习惯了就像个模式,一方越来越上心,另一方则越来越不当真。所以几年之后,当Frank真的减肥成功了,Tiw并不意外他从没再提过一对戒指的事。

  改变真是一样说不清的东西。Tiw每次看Frank秀他新买的戒指就会想起以前,明明当时觉得很傻的话——算不得承诺,只能算玩笑——现在居然会令他感到失落。

  他在时间的前行中推翻了很多,也积累了很多。

  而Frank对此一无所知。

 

  和其他的竹马竹马一样,他们也有过渐行渐远的年头,但也有区别,因为他们渐行渐远的导火线恰恰是他们试图靠近。那几年Frank过得乏善可陈,值得一提的事情只有一件,那就是他发现自己居然并没有弯。

  一度被Tiw扭过去的性取向好像莫名其妙地就又正了,Frank断断续续交了几个女朋友,并且清楚知道自己对同性不感兴趣。只可惜他似乎天生不是个好恋人,有过和平分手,有过撕心裂肺,就是没有过一丝天长地久的苗头。

  他试过自我反省,每每无果。

  而且出现在他脑海的标杆总是Tiw的男友,温柔贴心的那一类型。

  真他妈见鬼了。Frank自己也搞不懂干嘛要往Tiw的理想型靠。这辈子他都没可能成为那样的人,也不想成为,因为他总觉得要是有朝一日自己真做到了,那才是真的输了。一想到万一Tiw喜欢上了不再是Frank的Frank,或者万一Tiw还是喜欢原来的Frank,他就觉得自己一个头两个大,且不论那种情况都接受不了。

  所以现在这样挺好的,他劝自己。

  人不能想得太多,总要往前看。

 

  想通之后Frank约Tiw吃了顿饭。

  饭桌上,他把千言万语浓缩成一句话:过去都不算,我们重新开始。

  Tiw听愣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皱着眉头问:“都不算?”

  他想了想,答:“好的算,坏的不算。”

  Tiw就没再接话。

  几天后Frank收到快递,Tiw把他初中时送的戒指全寄了过来,装在一个小礼品盒里,盒子上还贴了张纸条:好的算,坏的还你。

  他想了又想,为什么这些属于坏的分类?

  发短信给Tiw询问,对方却死也不说。

  最后Frank放弃了纠结这个问题,拍了张照片,发到Facebook留作纪念。谁知这一发居然发出了事来,他的女友高高兴兴地点了赞,仿佛突然被开发了脑洞,隔天约会非要扯着他去买戒指,一人一只,买了就往他的左手无名指戴。

  毫不夸张,那一刻Frank心里咯噔一声。

  他猛地抽回了手,做工精致的戒指就掉在小店的地板上。

  “你怎么了?”女友困惑地问。

  “没事。”他说。蹲下身去捡戒指,目光便落在自己的无名指上。

  回忆如浪潮翻过堤坝,将他冲回多年前的那一个午后。温暖的阳光令他困意横生,忍不住趴在桌上睡了,迷糊间有谁碰了碰他的手,微凉的指尖轻按在他的手指某处。

  是哪一本小说写过,不要轻易在手上戴一个轻飘飘的诺言。

  他终于什么都懂了。

  那是一份年少时谁也看不清的感情。他们曾以为那是爱情,后来又以为那不是。终于是要在错过还以为没有错过以后,掏心掏肺地谈过几场恋爱,才忽然领悟所有的“以为”都作不得数。

  十几年的情谊是一颗种子,不到开花的时候,谁也猜不出它是否美丽。它需要小心翼翼的呵护,有时却又不如无人照料。尖锐的茎刺藏在表面温柔之下,嘲笑那些不合时宜的过分亲密。

  只因你不舍,酸苦都无妨。

  它会作证,你我相互辜负,只为了永不分离。

 

 

【END】

评论(4)
热度(21)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