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宇峰/峰宇]一个故事(五)

[RPS,架空]

[马天宇/李易峰]


· 第五章


  次日上午马天宇是被彩铃闹醒的。电话那头是他的助理,一副负荆请罪的语气,好似犯了什么大错,要求他饶恕。

  他眯缝着眼睛,捣鼓脑袋里那一团浆糊。

  后知后觉,想起来自己昨晚给人家发了一条微信。

  “啊……”马天宇拖了一个长音。仅此而已,没后话了。当时就是一次性的情绪,冲到那个口子,随便找个地方喷发一下,现在再要他跟马必胜解释缘由,一定也怪可笑的。不过既然对方都主动来认错了,他也不想浪费,就索性顺水推舟,“你还好意思问呢,你给我买的那是什么号啊?我昨晚一登上去就被堵着杀,还有好多人骂我,什么狗什么垃圾之类的,差点没把我气死。”

  “不是吧?”马必胜表示怀疑,“你是不是按了什么错键,或者说了什么话,招惹人家了?”

  “按错个鬼啊!我还什么都没干呢,去泡了杯咖啡回来就是尸体了啊!我跟你说这事你得负责,这个号的前主人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怎么解决你看着办吧。”

  “好好好都是我的锅……我这不就看上ID是晋磊吗?肯定是一开服务器就注册了的,不然怎么抢得到这个名字。我看到的时候还惊喜呢,缘分啊!还便宜!”

  “呵呵,没人要当然便宜。”

  “哎……”长叹过后,对面开始沉默了,像是在思考对策。马天宇抱着被子翻了个身,再慢悠悠将手机换到另一只耳朵,才听到自家助理犹犹豫豫地建议,“要不……你改个名字试试?”

  “改名?”他问,“角色名字还能改的吗?改了名字别人就认不出了吗?”

  “应该认不出了吧?除非加了你好友或者仇人的,可能有备注。或者记得你外观装备的,一看眼熟,还能认出来。”

  “哦。”好复杂,反正他多问也还是不懂的,“那就改了试试吧。”

  “成!”

  马必胜应诺了,说他这就去,隔了没一会儿便发来好几个名字。马天宇扫了两眼,也不见特别中意的,遂懒懒回复:随便吧,听起来是个美少年就成。

  就这样,马必胜替他改了个系统随机生成的ID,叫方兰生。

  这个名字挺简单的,没有生僻字,没有刻意搞怪,看起来中规中矩。马天宇一个回笼觉起来就上游戏了,在原地站了十分钟,果真没有像昨天那样“受欢迎”,心中很是满意。

  对游戏的新鲜劲足以洗刷先前的不爽了。他找到代表好友的图标,轻轻一点,打开仅有一人的界面——没错,目前这个号的好友就只有一个玩家,因为以前的那些早就被前号主给删光了。至于唯一的这一个,毫无悬念就是百里屠苏,他将鼠标移动到那个小头像上,新浮现的框里有两行字:“百里屠苏”,以及“江都”。

  机智如马天宇立即明白了那是什么意思,ID百里屠苏,位置江都嘛。他还知道自己也在江都,因为屏幕右上角的小地图上写了。只是他有心去找对方,却不知从何下手,地图这么大,好友方向又没有特别指引,这怎么找啊?

  “这游戏太不人性化了。”他自言自语。想了半天,还是往人多的地方去看看吧,就跟着从他边上经过的其他玩家一个方向,稀里糊涂地走到了江都城郊。

  作为游戏里公认的PK区,江都城郊向来玩家聚集。才跑到外围,音响里传出的各种技能声就令马天宇震惊了,刀剑与法术的音效混杂在一起,有的远有的近,充斥了他的整个房间。待走进了区域,他更是看得眼花缭乱,什么骑着马的、没骑马的,在打架的、纯围观的,还有一大堆不明意义的旗子,以及遮天蔽日的对话气泡。那场面,堪比高架上的拥堵,又如很多组大妈们跳广场舞,各放各的神曲,热闹非凡。

  莫非这就是游戏的魅力?和大妈热爱广场舞差不多?

  他对自己的类比能力很感自豪。

  甚至一直到成了一个老玩家以后,马天宇依然无法理解插旗PK的乐趣,江都城郊——这一众人眼中的PVP圣地——在他看来不过是个闹哄哄的广场,唯一的意义就是用来找人。好在他找的那个人ID特别显眼,抑或是他自己在意的缘故,只要对方的确在这里,他总能很快地在人山人海中发现目标。

  譬如今天。

  他不过随便兜了一圈,自有天意让百里屠苏入他视线。仍是之前那一身黑衣,骑着高头大马,百里屠苏却没在和人PK,只是站在区域的中心一动不动,像一个安静的NPC。

  马天宇有过片刻犹豫,出于他们其实还不熟的考虑。

  打开好友列表看看,再回想那句我帮你杀回去,还是乐呵呵地过去了。



——TBC

评论(2)
热度(34)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