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宇峰/峰宇]一个故事(八)

[RPS,架空]

[马天宇/李易峰]


· 第八章


  “诶,问你们一个问题。”

  “玩小号时见到大号上的朋友,你会去相认吗?”

  “分情况?分对方是谁?”

  “反正我不会。”

  “如果是不算很熟的朋友,我觉得没必要。”

  “要是这个朋友比较重要的话,肯定会知道我的小号的。”

  “哦,的确也有还来不及知道的,像我这两天刚捡了个超可爱的小白,他就不知道我有一堆小号。”

  “什么呀,人家是男的……不是,你们现在是个男的就刷在一起是吧?”

  “卧槽,不跟你们说了我看到他了。”

  “不好意思啊今天提早一点,我换大号带他玩去了,关了关了啊……”

  就这样,李易峰说风就是雨地关闭了直播。

  噩耗来得太突然谁都没准备,一时间弹幕刷屏,一堆问号感叹号和颜文字。然而主播并不在意,他又没签约,每天定时直播纯粹是自己娱乐,就是这么潇洒任性。包括上什么职业的号、甚至插旗还是逛街也从来都是看他心情,极少顺从观众的弹幕要求。

  讲句大实话,这种事情本就是你情我愿。何况李易峰心里很清楚,来看他直播的未必都是来看技术,还有不少是他家的音粉,来听他哼歌罢了。既然如此还较什么真呢?爱看直播的看直播,爱看视频的看视频,爱听歌的听歌,彼此自在。

  就像他日后跟马天宇说的:又不是你们这种公众人物,我再迎合大众也涨不了几个粉啊。再说了,迎合这个迎合那个的,你哈他们还是他们哈你嘛?

  马天宇当即鼓掌。哈你,当然是我们哈你。

  迷之接梗术。

  言归正传。李易峰退出他的小号,登上了百里屠苏——关于百里屠苏是怎么成为大号的也有个渊源。当初他其实建了一大堆号,韩云溪韩云河韩云海什么的,全职业制霸;玩久了以后觉得韩云溪那个职业最顺手,便改了个名字,主玩高冷剑客了。这段历史也同时奠定了他PVP的基础。现在这么溜,是因为他对所有技能都了若指掌。

  万事皆是如此。李易峰时常感觉网游世界是真实世界的一个映射。不论在哪儿,社会的基本规则都是通用的,优胜劣汰,高端玩家泡在“贵族圈”,低端玩家就活在“贫民窟”。你若是想变强,也无非两条路,要么靠过硬的技术自己打拼,要么有钱有人带,一步飞天。

  就这事芙蕖没少吐槽。她说他玩个游戏想这么多干嘛,忧国忧民。还说他老是好心泛滥,导致到处风流债,她的竞争对手太多。

  小女生啊,怎么懂他的大侠情结?

  江湖侠客,理应救人于水火之中,杀身成仁,舍生取义,为国为民,肝脑涂地;哪怕做不了改变剧情的大英雄,至少能当其他玩家的大腿,就比如方兰生,这个什么都不懂的小白,他已决定无论如何要把对方拉扯大,不求成为高玩,但求放出去不害人。

  路漫漫其修远兮!前方必是宏图伟业。

  难怪他一见方兰生上线就激动,一定就是因为这个缘故吧。

  ※【密聊】[方兰生]悄悄地对你 说:小师父下午好(o´ω`o)ノ

  ※【密聊】你悄悄地对[方兰生] 说:下午好

  ※【密聊】你悄悄地对[方兰生] 说:你上得真早 我记得我们之前约的是一点半

  ※【密聊】[方兰生]悄悄地对你 说:重要的约会怎能迟到2333

  ※【密聊】你悄悄地对[方兰生] 说:……

  此处应有至理名言: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

  ※【密聊】[方兰生]悄悄地对你 说:对啦小师父 你昨天让我考虑的问题我想好了

  ※【密聊】你悄悄地对[方兰生] 说:嗯?

  ※【密聊】[方兰生]悄悄地对你 说:如果非要在PVE和PVP中间选一个的话 我选PVE!

  ※【密聊】[方兰生]悄悄地对你 说:(。・`ω´・)你带我PVE好不好!

  ……完蛋。

  你师父特么不会PVE啊!这怎么搞!

  难道才刚下的决心就要被一击粉碎吗?!

  不行……

  决心什么的也就算了,关键是回答自己不会PVE显得很low……

  ※【密聊】[方兰生]悄悄地对你 说:小师父?你还在吗?

  在啊。在演内心戏呢。

  ※【密聊】[方兰生]悄悄地对你 说:是不是我太笨了你不肯带我QAQ

  哭哭哭!哭就有用吗!哭我就会心软答应吗!

  李易峰怒,一个回车按得震天响。

  游戏里,百里屠苏悄悄地对方兰生说——

  (。・`ω´・)好呀!



——TBC

评论(10)
热度(34)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