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孟夏]一场游戏(一)

[端脑]

[孟秦/夏驰,副本为主感情为辅,带网剧设定博卞→夏驰和春絮香→夏驰]

 

第一章

 

  “嗨,美女!”

  伴随这句再耳熟不过的话语,夏驰感到自己的肩头一沉。一只手臂从他的左后方伸过来,自然地挂在了他的脖子上。

  “呦,巧啊。”他用手肘顶了顶对方的腰,“我还以为你早就不玩了呢!还是说,你至今都没成为高级玩家?”

  “哇,你这也太小瞧我了吧,好歹我也是——”

  “推理社社长是吧?”

  “No No No,本大爷现在可是联合国应对端脑计划的首席智囊了。”

  夏驰一愣。

  仿佛前一秒的熟稔只是假象,他忽然意识到,他们是真的太久没有见面了,久到彼此都已不再是记忆里的模样与身份。经历一场场游戏,一次次穿梭于输与赢的世界,他变了,面前这个金发的少年——那个他曾经的学长兼室友——尽管外貌仍能与印象里对上,内心一定也变了。

  现在,我不再是以前那个夏驰,你也不再是以前那个孟秦。

  这场意外的久别重逢,在惊喜之下亦埋着唏嘘。

  “……恭喜啊。”

  梗了几秒,最后夏驰硬找了句话说。

  孟秦或许看穿了,又或许没有,只是微笑着“嗯”了一声。

  “——喂喂!”这时候一把清脆的女声穿插了进来,“我说,你们俩还要把我晾在一边多久啊?我不出声当我不存在啊!”

  闻言夏驰头疼地叹了口气。

  与此同时,一簇黄毛在他的眼前晃过,孟秦的脑袋探出去,视线越过他投向声音的来源。

  “哎呦,这不是春絮香吗!”孟秦将空着的那只手从裤兜里抽出来,冲一旁的少女挥手问好,“好久不见,可想死你了,我们香香果然越来越漂亮了~”

  “想我个鬼!”春絮香忿忿插腰,“你明明就根本没看到我,只看到夏驰好吗!”

  “怎么会,怎么会。”孟秦咧着嘴笑,偷偷冲夏驰使了个眼色,暗示他帮忙说句话。后者却装没看到,双臂环抱在胸前,一派事不关己的模样,甚至有空向那位在几步外默默站着的美女管理员打了招呼。

  孟秦气结,将夏驰箍紧了几分,在他耳边咬牙切齿,“你小子,成天带个妹子在身边享艳福不说,还见色忘友!可别让我在游戏里碰上你,否则哥们儿玩死你!”

  “喂喂喂,这话可不能乱说啊,谁见色忘友了!”春絮香那是明显单箭头好不好,“还有啊,我看你就别瞎放狠话了,咱俩在游戏里碰上的概率微乎其微,你哪来机会针对我?端脑玩家数以万计,今天要不是春絮香非要拉着我一块儿玩一局,不得不来游戏大厅找管理员商量,我们连在这儿见一面都不可能。”

  “啧!”这一点孟秦无从反驳,且听得着恼,便没再搭话,置气一般将人一把松了开。

  夏驰说的对,端脑玩家数以万计,能在游戏大厅遇上已属不易,就别妄想还能在游戏里匹配上。每周六同步开启的游戏有几千个,系统会通过玩家当前的数据去匹配游戏,不但有普通玩家和高级玩家之分,而且还受到上一局评级的影响。若是这么轻易就能遇上,岂不是分分钟要上演“仇人见面分外眼红”的戏码了。

  想到这儿,他的心里头像是突然生出了一团闷火,又像是突然空空落落,怪难受的。

  “其实,概率都不是绝对的。”管理员的声音淡淡飘来,“正常来说,玩家与玩家的游戏匹配是相对随机的,我不会去干涉什么,所以,玩家春絮香刚才拜托我将她与您——玩家夏驰——匹配在同组游戏里,我没有答应。”

  夏驰朝一脸沮丧的春絮香摊了摊手,“你看,我就跟你说了不行的。”

  春絮香跺脚,“夏驰哥,你就这么不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孟秦摇头感叹,“女人啊,真是难以捉摸的生物……”

  哎,是啊……夏驰深以为然,正要附议,便听见自己背后一声巨响,似乎有什么东西炸了。三人均被吓了一跳,猛地转头去看,原来是管理员随手玩了个爆破而已,烟雾散尽,场地仍然完好无损。

  他心有余悸地吞了下口水,和孟秦对视一眼,各自默默立正,活像被罚站。

  “各位,请不要打断我。”

  “我的亲姐姐呦,谁还敢打断你……”

  “……”

  “……对不起我错了。”

  “既然如此,玩家夏驰,多次挑衅管理员是要付出代价的。”无视夏驰争辩的“我不是我没有”,管理员冷漠地宣布了“判决”,“各位的下一局游戏,将采纳玩家春絮香的提议,你们三人都将被匹配入同一场游戏。公平起见,玩家夏驰,您的这两位朋友都将成为您的敌对方,请好自为之。”

  等一等这哪里公平了?!

  “此外,我还有一个更好的消息要给您。”管理员微微一笑,作了个礼貌的引导手势,示意三人看向大厅中央。那里是传送玩家的地方,亮起光芒说明又有新的玩家到来。“考虑到玩家孟秦与玩家春絮香都与您相识,却即将在游戏中与您为敌,或许会给您过大的压力,我为您挑选了另一位你们共同认识的玩家作为队友。当然,这也是尊重这位玩家本身的意愿的。希望这位队友能够帮助到您,并预祝您本场游戏愉快。”

  What?谁和他们都共同认识?不会是……

  “嗨,夏驰小可爱~”

  不——!

  帮助个鬼啊!还不如让我一个人挑战世界!

  “哈哈哈,节哀啊夏驰宝贝!”

  死孟秦你还笑!

  『准备进入游戏……』

  不!不要!世界上最美丽的小冬姐姐!你听我说!卧槽我为什么说不出话来?!

  “咦,这么多熟面孔啊,我记得你叫孟秦是吧?”

  “记性不错啊大叔。”

  “呵呵,那是当然,谁让你当初总是粘着我的小可爱。”

  “夏驰哥才不是你的!”

  『正在进入游戏,请不要移动……』

  哦,好的,黑屏等待了。

  所以很快还会有另一个烦人的家伙出现,用它强行卖萌的语气——

  「Hello,亲爱的夏驰宝宝,我是爱你的GM,么么么么么么哒!」

  「别烦心啦,你想想,已知兄弟和妹子在对面,还有颗雷在己方,这还是第一次在游戏开始前就掌握了这么多游戏信息呢!」

  「不管怎么说,我的夏驰宝宝是最棒的!我会为你加油哒,爱你呦!」

  ……

  呵呵。

 

 

——TBC

评论(2)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