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蜂]旧缘再续(Ch5)

[Transformers]

[Barricade/Bumblebee]

· Chapter 5

  Bumblebee走进油吧。

  尽管这会儿是最热闹的时段,他还是一下子就注意到了熟人。为此他特意稍稍多走了几步,最终在离那张桌子最远的空位落了座。

  “Waspinator向Bumblebee问好*!”同桌的野兽Transformer举起杯子,颤动了一下头顶的触角。

  “Bumblebee也向Waspinator问好!”Bumblebee同样立起触角回应,彼此都忍不住笑出了声。

  “来杯鸡尾酒?”这时候油吧老板Blurr殷勤地送上了产品推销,“新口味今日打折,来一杯哥儿们,你买不了吃亏!”

  “我……”Bumblebee犹豫了一下,但很快妥协,“好吧,那就来一杯。你知道我不擅长拒绝昔日偶像**。”

  “是的我知道,这就是为什么我欢迎你常来。”Blurr笑起来,双手间一阵叮叮咚咚,动作之快好似慢一秒就要被退单。数秒后一个高脚杯便被递到Bumblebee的面前,盛着品红色的液体,杯里还精心插了一支装饰用的异形钢签。

  “谢了Blurr。”他举杯示意,尝试着浅抿了一口。称不上惊艳,不过也不糟糕。

  也许是作为赠品,已经飞速回到吧台内的蓝色Transformer给他表演了一个指尖转瓶子。

  被工作闷了一天的芯情这下好多了。Bumblebee象征性地给Blurr鼓了两下掌,焦距微调,注意力落在吧台另一侧。坐在那儿的是霸天虎中他最熟悉的一位,背后有左红右蓝两盏扎眼的车顶灯——Barricade,没错,又是Barricade。

  为什么要说“又是”呢?

  因为这几天Bumblebee已经见了Barricade太多次了!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自从开始纠结要不要向对方求助那个不太好启齿的困扰,Bumblebee觉得自己见到Barricade的频率忽然变高了。光今天他们就已经是第二次碰面了,前一次在中午,他照习惯在午休时出去散步,刚转过一个街角就被撞倒在地,紧接着一只钩爪从他肩膀边上擦了过去,留下了十分轻微的一道刮痕。

  “噢,抱歉。”Barricade特意在收爪时甩了个弧度,以避免再次伤及无辜,“这是个意外,情报官大人。你看,我只是急于执行公务。”

  那你为什么就这样把对象放走了?Bumblebee的视觉面板上浮现一串问号,但嘴上还是礼貌又客气,“别在意。倒是我耽误你工作了,快追上去吧。”

  “没关系,”Barricade说,“少收一笔罚金而已。”边说边颇有闲情地进行了一次精巧的手部变形,钩爪咔哒一声嵌回手背,关节翻转,换回雕着“PUNISH”的指虎。

  那一刻Bumblebee只有一个想法。

  那就是Barricade对爪子绝对是真爱。

  “看起来你的战后适应还不错,”再次开启话题的是Barricade,“我们有多久没见了?自从回来就没见过吧?我是指面对面。”

  “好像是的。”Bumblebee说。不过这不能完全算实话。前天这个时间段他在隔壁街道见到过Barricade,那时后者正和一位试图在街边架摊的饮料商“理论”,顺便接受一杯能量饮料的贿赂。还有在大前天的下班路上,他也远远地见到过Barricade,就在他常去的那家螺丝店里,比起买东西更像是在收保护费。

  这家伙如今是个真警察了,听说整治街道很有一套,抓进局子教育的出来都服服帖帖,连最不好管的Dinobot***都有不少成了他的小弟。就算用轮胎思考,Bumblebee都能猜到这个“很有一套”具体是哪一套,这位前霸天虎侦察兵的做派他可太了解了,极尽刁钻恶劣之能事,还会因机而异。

  魔力神球无疑赐予了这位微型战士最聪明的头脑之一。上一个如此优秀的量产机恐怕得追溯到Starscream了。以前Barricade用这份智慧折磨汽车人,现在派系解散了,仿佛生怕没有用武之地似的,他开始用这份智慧以恶惩恶。

  “最近塞伯坦都有什么大新闻?”接下去Barricade又问道,“听说你现在还是干老本行?这种时期在情报部门可不轻松,Bumblebee,我想你懂我意思。”

  “是啊,不轻松。”针对这番评论Bumblebee由衷地点了点头。

  有那么一秒钟他甚至有冲动向对方倒倒苦水,关于各种小团体的小动作,每天光对收集来的情报辨别真伪就够他头疼了,还要纠结怎样向逻辑电路能转十八个弯的Starscream汇报。他确信Barricade瞬间就能理解这些,只要他随便说几个关键字。可他最终还是把句子停在了“不轻松”——就如前面所说,那只是一秒钟的冲动。

  像这样和Barricade聊天终归还是有些奇怪,过于平和,不知道的还真以为他们是两位老朋友。Bumblebee觉得自己和Shockwave大概都能这么聊****——如果Shockwave有幸没有彻底回归火种源的话——但就是不能和Barricade,他发现了,因为他管不住自己程序性记忆。

  当他近距离扫描那身警车涂装,他就会自然而然地想到飙车、干架和拆卸。

  希望Barricade没有注意到他的散热风扇正在加速。

  恐怕我得走了。他酝酿着,准备开口这样说。没想到Barricade却先一步有了动作,上前用右手按住他的左肩,稍稍用力将他转了个方向。

  “——你得走了,下午还有工作。”

  低沉的声线近在咫尺,令Bumblebee晃了一下神,思维模块里闪过不少记忆碎片。

  随即他的风扇转得更快了,能量液循环也是,就在Barricade的手指下滑,轻轻抚过刚才留下的刮痕的时候。

  完了,Bumblebee想。

  他们的距离那么近,他都能感觉到Barricade的排气,Barricade一定将他的一举一动都尽收眼底,清楚他无法自控这些机体反应。在他的记录里类似的肢体接触大部分都联系到拆卸反馈,而Barricade也一般只有在调情时才会这么靠近他的声音接收器。他没想到它们这么根深蒂固。

  这个时候,如果Barricade胆敢说什么,就等着被手炮招呼吧。

  Bumblebee有些羞恼地想着,做好了下一秒就进行武器变形的准备,然而预想中的揶揄和讥讽并没有来。

  “如果你有需要,我可以免费给你补漆。”

  Barricade只是说了这样一句,然后轻推了他的后背一把。Bumblebee便不由自主地朝前走了出去,三两步转过弯角,都忘了自己有没有说“不用了”或是“再见”。

  ——叮咚!

  这时候,让我们回归现实,Bumblebee的声音接收器内部突然响起了提示音。在地球的某一天他把它设置成了人类常用的门铃声,你知道,入乡随俗嘛。

  ——From Barricade:你在看我吗?

  以上这条新消息躺在一个久未使用的加密频道里。

  Bumblebee假装没看到,低下头表情自然地喝了一口鸡尾酒,光镜的余光瞥见那桌的Transformer陆续站了起来。

  ——From Barricade:我的朋友和我准备走了,你是有事找我吗?决定补漆了?

  这句话是边走边发的,Bumblebee收到时对方已经站在面前了。他顿感头痛,力求尽量缩短交流时间,“嗨Barricade,这么巧。我没事找你,拜拜!”

  “真没事?你知道我的补漆技术不差。”Barricade倾下上半身,嘴部金属几度摩擦到他的接收器,“怎么了Bee,以前你可不喜欢我在你身上留下痕迹……”

  “Barricade!”Bumblebee唰的起身,声音从牙缝中挤出来。天尊啊,他急需给自己的面部更换不导热的金属!

  “如果你改变主意了,随时联系我。”始作俑者语气悠哉,事实上他也确实很悠哉,居然同步还发了条消息,而后才调转方向随朋友离开油吧。

  ——From Barricade:给我个机会对你负责吧。

  撇开前言这倒是句优秀的情话。

  Bumblebee算是清醒了,自己果然是一时短路才会想到找Barricade做情感咨询——那岂止是尴尬,简直是自我处刑。Barricade可能也要短路了才会好好帮他想办法,而不是直接建议他:没有什么是多拆拆解决不了的,要不你就跟你初恋说,你好我叫Bumblebee,我看到你拆别人,所以来问问你有没有兴趣拆我。

  真这么说的话,我就要因此闻名塞伯坦了。

  Bumblebee绝望地叹了口气,关闭加密频道,再次打开墙洞。

  朋友们,又是我。

  那个,请问——

  如果脑袋想着追初恋,但是身体对前炮友似乎有所留恋,我该先解决哪个问题?!

  

——TBC

* Waspinator,黄蜂战士,一位野兽金刚,玩了个黄蜂和黄蜂用触角打招呼的小梗。

** 昔日偶像,IDW设定里Bumblebee曾经痴迷看赛车,并向当时有名的Blurr讨过签名。

*** 说到Dinobot,在IDW的《Transformer: Redemption》里Barricade还真是个警察,和机器恐龙之间有一段渊源,还有个天铸城的女票叫Swift,最后他还死了【对我就是突然报社hhhh

**** Why Shockwave?因为在新动画里Bumblebee和Shockwave一起在台下看威总角斗还击掌那个画面实在是太可爱了,令我印象深刻,所以我就这么玩玩【。

评论(4)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