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ewt]催眠(第三章)

  同几天前一样,管家领着Thomas走到Newt门前,轻叩三下,停顿,再叩三下。这看起来是双方默认的习惯,因为管家告诉他,少爷曾给每个人规定过不同的敲门方式,以便听声音就知道是谁。

  “如果是以前的少爷,肯定也会给你规定一个。”照例侧身退后,管家在离开前不无感慨地说。

  Thomas微微一笑,从此对这件事情上了心。

  今天下午Newt并不在看书,而是在桌上摆了一盆仙人球,转着盆子端详。他的眉头是皱着的,好像在烦恼什么,这让Thomas忍不住打趣了一句:“你是嫌它不够圆吗?”

  Newt瞥了他一眼,手从盆子上离开,操作轮椅转了个面向。现在他们面对面了,Thomas知道Newt在等待自己的下一步动作。

  “有件事我一直很好奇,那就是你为什么不肯说话呢?”缓缓走到落地窗边,Thomas将手搭在窗帘上,以目光询问对方。Newt没有表现出反感或拒绝,由着窗帘被拉开,只是不适地眯了眯眼。

  “天气这么好,我们到院子里走走怎么样?”Thomas进一步试探。

  Newt握紧了轮椅扶手,这个细节暗示着抗拒。

  “好吧,不出去。”Thomas的语气又放柔了几分,“你母亲刚刚告诉我,之前有一位医生也对你用过催眠疗法,但没有成功。我不想兜太多圈子,你知道我没必要哄骗什么,所以Newt,我觉得我们不妨直说——你愿意接受我的催眠吗?”

  没有回答。这在意料之中。

  和一个不愿意搭理你的人沟通是很困难的,现在Thomas深深体会到这一点。不管他将语言组织得多好、多有说服力,如果Newt只当没听见,他又能奈他何呢?恐怕唯独能做的也就只有直接试试了。

  “来,看着这个。”走到Newt面前,Thomas从口袋里取出一个带着链子的怀表。这是最古老的催眠方法,千百年来被用到烂俗,他特意选择它就是为了让Newt相信,自己真的是为了他好,没存哪怕半点的心机。

  见到怀表Newt明显愣了一下,紧接着微低下颌,无声地笑了。Thomas一时没反应过来,脑袋里就蹿过一个想法:Newt笑起来很好看。

  拉开窗帘看来是对的,阳光终于不受阻挡地洒进房间,斜打在Newt的身上。他曲着手指抵住嘴唇,眼睛因笑意而有了神韵;那头金发也添了不少光泽,蓬松卷翘,让人有揉一揉的冲动。

  Thomas攥紧表链,多少有点不好意思,但也为此高兴。他完全没想到Newt会被逗乐,不过仔细想想,用怀表催眠还真是挺傻的。

  所谓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他赶紧趁这时又问了一遍:“你愿意接受我的催眠吗?”

  Newt放下手,嘴角还带着弧度,目光则落在怀表上。

  这是默认!

  Thomas激动得手都要抖了,勉强稳住,以固定的节奏晃动起表来。他不打算说什么废话,诸如“你现在感到很困”、“你看到一片蓝天”,这些只会让Newt分散精神,说不定又要笑他。到目前为止,Newt的睡眠状况在同类人中算是不错,没有到达要依赖安眠药才能入睡的程度,这也说明了自我催眠对他来说不是难事。

  来,回,来,回……大约第十五次摆动后,Newt渐渐合上了双眼,Thomas伸手扶了他一把,让他安稳地靠上椅背。

  “Newt。”他轻唤,睡梦中的人“唔”了一声,眼球在眼皮下左右转动,显得很不安稳。Newt不是由他引导入眠的,所以他很担心Newt不能听到自己的声音,当然,以现下的状况来看是他多虑了。

  接下去的整个催眠过程Newt都很配合,Thomas觉得也许是因为自己太笨拙,反而卸下了他的防备。这回见面以来,这是Newt第一次开口说话,起初嗓音还有些干哑,后来就好了许多。他问的不多,大多都是Newt在说,向他描述他梦中的居所——那是一个被森林环绕的世外桃源,人人自给自足,没有烦恼也不愿离开。

  “这里或许就是天堂吧,”Newt最后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我能感受到她,这一定是她的所见。”

  Thomas清楚这个“她”指的是谁——Newt的妹妹,数月前死于车祸,也极可能是Newt的心病症结。事后他很后悔自己这么急进,因为当他追问时提到“妹妹”这个词时,Newt突然情绪失控,导致他不得不将他唤醒。

  一如既往,清醒时的Newt是拒绝说话的。Thomas一阵烦躁,很快便决定告辞,倒是运气正巧,迎面碰上刚刚回来的女主人。

  “关于这个,在他还肯说话的那会儿,确实是提过能感受到妹妹这样的胡言乱语。”听完他的描述,Newt的母亲又提供了新的信息。

  “这么重要的事您应该早点说的。”Thomas语气不悦,说完才意识到自己的表现很不礼貌,赶忙换上一脸歉意,“我并没有责怪您的意思,请您不要误会。那么我先走了,过两天再来拜访。”

  妇人淡淡一笑,表示不会放在心上,着管家送他出门。

  走在院子里,Thomas想起自己方才从房间往下看,这里正位于视野之内。转身抬头,果见那间房间的窗帘依然开着,Newt的轮椅就停在窗边。

  他举手挥了挥,没有得到相同的回应,也不气馁。

  想到对方也许会目送自己离开,至少他的心里好受了一些。 


评论(6)
热度(15)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