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Tiw]Beyond Silence

被情敌组刷得心塞,脑袋里很乱,有点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东西。各人有各人的喜好,我还是决定从今以后自娱自乐了。祝大家都多吃糖少吃屎,萌CP最紧要是开心w

————————————————————————————————

[不一样的美男]

[Frank/Tiw]

 

  阳光穿过半透明的蓝色顶棚,落在少年单薄的肩膀。Frank走过去,在Tiw的身边坐下。

  “你在想什么啊?”他试探地问道。

  “没有啊。”Tiw答。

  ——没有?骗鬼!

  Frank很想这么说,但他不能。他很清楚这时候说什么都不适宜,他只有默默陪伴的权利。

  他们在球场边坐了很久,谁也不离开,谁也不说话。Frank自认不是个耐得住安静的人,可是他不想Tiw一个人。如果Tiw现在心情不好,他想他也要负一定的责任。

  只是事情到底是怎么变成这样的呢?

  在这个学期开始以前,Frank过的还是没心没肺的日子,每天只想着如何吃喝玩乐,用点赞来维系朋友关系。那时候他还是Tiw最亲近的朋友,总能轻易占据Tiw的空闲时光,只要他一个电话一条消息,Tiw就是他的专属,而现在——有了Wut介入——情况变得完全不同。

  原谅他不知该怎样描述那种不爽。反正每次得知Tiw和Wut在一起,他就感觉自己踩到了一坨屎。

  很多往日从未珍惜的东西现在都成了奢求,Frank把它们比喻成网络信号,好的时候你不会觉得什么,突然断了,尤其是在你看比赛的时候断了,你才知道它有多么珍贵。然而有意思的是,这种不可抗的暂停却能让人冷静。好比在他和Tiw闹僵的那几天,他就突然看清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尽管他还没有做好准备,尽管他还没法给自己对Tiw的感情下一个准确定义,但是撇开这些讨人厌的尽管,他已确信自己不能失去Tiw。

  这很重要——不,这最重要。因为两个人之间的感情总是很复杂的,纠结磕碰都在所难免,可若是分开了,那就是真的完了。他这辈子都不想和Tiw“完了”。

  遇上Tiw是Frank十六年来最幸运的事之一。在他还不懂怎样争取一段友情时,Tiw就在他身边了,陪他喜怒哀乐。人要积攒几辈子才能有这么大的缘分?Frank不会傻到去浪费。他更愿意将这阵子发生的不愉快视为一个小劫,一个对他们的考验。

  他们会熬过去的,因为他不会放手。

  谁也不能夺走他生活的一部分。

 

  “喂,你在想什么?”Tiw用手肘撞了撞Frank的手臂。

  “想你啊。”Frank没什么正经地答。

  ——当我傻咩?

  Tiw差点脱口而出。

  他好像在这儿坐了有五分钟了,脑袋里一团乱麻,刚要理清时Frank过来了,他就知道自己注定理不清了。

  以前他们很少这样并肩沉默,在一块儿总有说不完的话,关于他喜欢的小说和电影,或者Frank喜欢的游戏和球队。倘若他们之中有任意一方心情不好,他们就更不会坐着发傻了,而会选择去街上逛逛,买点吃的,开些并不好笑却一定能把对方逗乐的玩笑。

  书上说,沉默是矛盾的催化剂。Tiw却觉得对自己和Frank来说,偶尔的沉默不失为一件好事。

  这段时间他迷茫得够久了,连自己的心都迷失,Frank又逼得太紧,终于彼此都患得患失起来。他被伤害,也伤害了别人,确实该冷静下来。至少,他希望像今天这样的事情再也别发生。

 

  “那个,Tiw啊……”

  临近下课的时候,Frank再次打破沉寂。

  阳光还是静静洒落,用顶棚的影子连起他们的肩膀,微风却读不懂气氛,总要吹起他的衣角,终于被指骨分明的手轻轻压下,紧攥于手心。

  “虽然在某些方面,我确实有点笨……”

  “你说什么?”

  “我说我虽然有点——喂你故意的吧?!”Frank嚷起来,转头去看Tiw。后者则是一脸无辜,将狡黠都藏在了眼底。

  “……我不说了!”他跳下长椅,“我走了。”

  Tiw赶忙跟着起身,“别别别,你说啊。”

  “说不说就不说了!”甩下这样一句,Frank只顾梗着脖子往前走,直到被Tiw拉住手臂才回过头来,挑着眉梢问:“你真想听?”

  Tiw点点头。

  “我可只说一次啊。”Frank嘟囔着,回扣住对方的手腕,“听好了Tiw,虽然在某些方面我确实有点笨,但是我会努力去学的,所以……”

  “所以?”

  “所以请你……”

  “请我?”

  “……噢见鬼!你能不能该死的别打岔!”Frank咒骂道,全然无视是他自己犹犹豫豫的事实。他也不懂自己这是在搞什么,明明话就在嘴边了,却怎么也说不出口,抬眼对上Tiw认真的视线,更是什么勇气都没了。

  他们又沉默了一会儿,比刚才尴尬得多。

  最后Tiw叹了口气,说——

  “好。”

 


【END】

评论(15)
热度(42)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