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Tiw]耳洞(Detail 3)

Detail系列的第三篇!说好了的,这篇不虐

耳洞的姐妹篇当然是耳钉啦然而我还没有写=w=

——————————————————————————————

[不一样的美男]

[Frank/Tiw]

  初二那年的情人节,Tiw在午餐路上变戏法似地掏出一封情书,兴冲冲地拿给Frank看。

  “给我的?”Frank一愣。

  Tiw骂了句“神经”,有点不好意思又有点得意,“是隔壁一个女孩子给我的啦!我……我第一次收到情书,不知道怎么回答她才好……你帮我看看?”

  “呃呃呃。”Frank兴致缺缺地答应了。

  他打开信封,倒过来抖了抖,粉色的信纸向下滑落,露出一道印着花纹的边。女孩的字还算娟秀,写了第一次见到Tiw的场景,感情是怎样萌芽,自己又是怎样鼓起勇气写了这封信。

  他花了十秒钟草草看完。

  随后皱皱眉,把情书随手丢进了路过的垃圾桶。

  “喂?!”Tiw大惊失色,被Frank一把拽住胳膊,强拖着往前走。人群不停地往食堂推进,他几度想回去找那封情书,Frank却不让。

  他们大吵了一架,内容大致是“你凭什么”和“难道你还要去翻垃圾桶啊”,最后Tiw气得眼睛都红了,撂下一句“你太不懂尊重人了”,掉头就走。

  Frank撇了撇嘴,做出一副无所谓的模样。

  他只承认过分,不承认错。

 

  冷战持续了一整个下午,Tiw甚至和同学临时换了座位。Frank尝试放低姿态给Tiw道歉,发出去的短信却石沉大海。他们坐在教室的两头,互相不理不睬,全班都知道他们吵架了,当成今日奇观来看。

  没有人担心这两人会真的闹掰。情人节本来就是吵架再复合的好日子。

  放学时Frank走到Tiw面前,把不知谁送的巧克力递过去,“走了,今天好多打折呢。”

  Tiw不言不语,抄过巧克力,背起书包就走。

  他们别别扭扭地和好了,像小时候过家家,学父母吵架。Tiw并没有原谅Frank,但也没法真的生气太久,吃了巧克力,就顺着台阶下了。

 

  早恋的情侣们趁着情人节的荫头公然牵手,好似突然间不用再偷偷摸摸,也享受老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默许。Frank同Tiw并肩走在校园里,穿过篮球场,从学校后门出去。

  一路上Tiw戳了好几次Frank的手臂,示意他看那些小情侣。Frank就扬扬下巴,不无轻蔑地说——

  “这个年纪,懂个屁喜欢不喜欢啊!”

  Tiw乐了,“说得好像你懂似的。”

  Frank挠挠头,也眯眼笑了,“嗷,我也不懂啦!”

  “哈哈哈,那你还嘲笑人家。”

  “因为我觉得不懂喜欢就不要乱喜欢嘛!”

  “你怎么知道人家乱喜欢,说不定人家懂,人家真心呢?”

  “嘁~一个人哪来那么多真心!”

  “那……”

  “诶诶,打住!”眼见Tiw还想继续,Frank赶紧踩刹车,“我不跟你绕这个问题了。快点走啦,赶早优惠多啊!”

  “好吧好吧。”Tiw扁扁嘴。两个其实都不懂的男孩就换了话题,聊起游戏、新上榜的音乐,以及今晚的作业怎么办。

 

  距学校半小时车程的商业区里打着铺天盖地的广告,随处可见第二件优惠与情侣半价。他们喝着一模一样的饮料,买了一模一样的T裇,路过饰品店,Frank眼尖,发现今天连打耳洞都可以买一送一。

  他看了看Tiw ,Tiw也看他。

  简单的眼神交流之后,他推门进了小店,“你不打算了,我自己打两个!”

  “我……”Tiw跟着进来,一脸的苦大仇深,纠结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一咬牙,“打打打!我打还不行吗!”

  “不怕啦?”

  “我才不是怕痛!”

  “呃呃呃,不怕。”Frank憋着笑,转身对店家耸耸肩,“他怕痛,我先打吧。”

  Tiw只能鼓起腮帮子无声抗议。

  当然打耳洞这事他们早生了念头,毕竟这已是同学间的潮流。女生反倒罢了,男生戴个耳钉就显得特别酷。

  两人中更热衷一些的是Frank。

  这并非因为他更臭美,而是单纯因为Tiw怕痛。

  之前受一张朋友分享的照片启发,他们有约定过打耳洞的话要打不同边,打完可以戴同一副耳机,拍照秀感情。Tiw挑了左耳,说要配合刘海。Frank也没所谓,右耳就右耳,喊店家帮他们俩先把位置一起点上。

  “要一模一样。”Frank反复强调。左右、高低,有偏差就不行。好在店家手稳,点了两次就完成了这一任性要求,喊二人去镜子前看看,免得一会儿打了又不满意。

  两颗脑袋凑在镜子前,往相反的方向侧头。Tiw还有点犹豫,看了又看,心里转着反悔的可行性,最终被Frank一句“就当陪我打嘛”说服了,定心在一边的椅子上坐下来。

  “你先打。”Tiw用希冀的目光望着Frank。纵然已经准备赴死,他还是决定让好友打头阵。

  “好。”Frank答应,在另一张椅子坐下。耳洞很快打完,他接过递到面前的小镜子瞅了瞅,“哼哼~帅!”

  “哎呀?我仿佛听到一个矮肥圆在夸自己帅。”

  “尼玛!是不是好兄弟!”

  “你说什么?风好大……哎不要扑过来,你好重哈哈哈哈!”

  此后两分钟,店家在一旁拿着消毒棉签,用“你还打不打了”的眼神注视着被摁在椅子上的人。

  两分钟后,第二位壮士上战场。

  从消毒到打完耳洞不过十几秒钟,Tiw却觉得比考试还难熬。他僵硬地坐着,从脖子到腰都是绷住的,特别是头,一丁点也不敢转。

  Frank把椅子拖到他边上,伸手拍拍他的手背,“Tiw你放松点嘛,真的不痛!”

  “你别骗我。”Tiw反手抓住Frank的手,指尖甚至有点抖。

  Frank一抬下巴,“说的什么话!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结果……

  痛得眼泪汪汪的那个人反而是Frank。

  后来,在初二那年的白色情人节,他们当真拍了张照片分享。Frank露了右耳,Tiw露了左耳。耳机是天蓝色,一人一个;耳钉也是同款,一黑一白。

  同学留言:卧槽你们出柜吗!被Frank用表情包暴打一顿,只好发一个委屈的表情认错。

  Tiw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摸摸耳钉,心里美滋滋的。

  那是他们最无忧无虑的日子,成天嚷嚷着兄弟情深。青春就是不懂喜欢,却不怕告诉全世界我喜欢和你在一起。

  这一生再多坎坷,友谊地久天长。

  那些哪怕很傻的约定,既然说好了,就谁也不能耍赖。

 

【END】

评论(10)
热度(29)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