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作者20题 自娱自乐一下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基友的鼓励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我不写,我萌的CP就没人写了【手动拜拜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写出了很棒的节奏感,并且还能有几句令自己满意的话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无数负面情绪【。

卡文,断梗,节奏感不对,一人圈的痛苦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青春气息,逗比或是傻傻的,偶尔话痨会加分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感情基础,一起从开始走到最后的那种,或是相杀相爱,当然也一定要有感情基础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尽量去贴合原作以避免OOC

但是有时也会出现原作很恶搞写得很正剧,或者原作很正经我却不知AU到哪里去的情况【。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各自特点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都OK,不过架空毕竟发挥的空间大一点。架空最喜欢青春的啦!最多写的就是校园纯情小糖饼!一直想写的是很酷的故事然而写不出来……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喜欢HE但是经常写开放结局,也比较擅长开放的

写得最多的……是蛋疼结局【。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NOOOOOOO!原作都不BE你为什么要BE!!!!

不过我毫无这种压力呢因为我萌的CP基本都没好结果

假如我也创作这种BE,可能是因为那个阶段我有生活里的或者基友圈子里的事情影响到了吧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原作的人物关系,自己的生活,基友的一句话,或者某部电影某首歌都可能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先努力去感觉,写时刻意写一些能体现角色特色的,例如口头禅或者动作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都重要。然而我自己的文章一直都是严重倾向感情,与其说是擅长感情,不如说是完全不擅长讲故事QAQ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长篇必坑,因为不会写故事啊【狗带

写了很多短篇也比较擅长吧,说穿了还是因为写不长……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OOC,尊重原作角色自己的喜好,包括站CP时也是考虑角色会更喜欢谁,如果拉郎的话感觉是对角色本身感情的不尊重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会修改,有过通篇修改的,但是很少

对早期的作品感觉……黑历史我的妈!但是往往总是有那么一两句话能戳到现在的我,所以偶尔还会去看看,找找以前的感觉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出过,感觉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因为我在这个圈子付出过

后期出本都是很冷门的小本子,自己写自己排版自己印刷自己发货,哪怕只有十个人要,我也会用心去做。因为如果这个CP我不做本子,就永远不会有人做了,为了证明它存在过,即便只是一个骑马钉小册子,我自己会觉得值得。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一人圈太久,变成了安利狂魔,倘若真有人喜欢我,并不嫌弃我硬塞安利,往后一起再战好吗!糖饼七也爱你QAQ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不我不说,说了要挨打【。

评论(6)
热度(10)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