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宇峰/峰宇]一个故事(十一)

[RPS,架空]

[马天宇/李易峰]


· 第十一章
   
     
   看见密聊里跳出的那句“简直聊不下去”,马天宇乐得笑出了声。

  这个百里屠苏,游戏人物是个木头脸,没想到讲起话来也播音似的波澜不惊,他实在憋不住想要逗一逗。而且从声音判断,对方应该年纪挺轻的,估计也就二三十岁。年轻人啊,这么老成你想干嘛啊。

  ※【密聊】你悄悄地对[百里屠苏] 说:聊不下去那你可以用唱的啊~

  嘿,看你如何接招。

  马天宇愉悦地翘起了嘴角。

  他正在进行百里屠苏提到的护送任务,非常轻松,跟着NPC跑就行。这类纯粹烧点卡的任务就是为了给玩家放松的吧,他都有空打字,即便每隔一段会冒出一波敌人,也简单到一个技能就结束了,他可以边打边喝咖啡。

  “你听过晋磊的角色歌吗?”百里屠苏重新开口了,却抛了个问题来。

  他想了想,选中摇头的表情,发送。

  晋磊有首角色歌的事马天宇是知道的,好歹他也做了点功课,只是提到的网页里没有附上歌曲链接,他又嫌麻烦,就没自己去找来听,仅仅粗略看了歌词。不过,对晋磊尚不算熟悉之时,看歌词也有许多迷惑就是了。

  “我电脑里有,”百里屠苏说,“我放给你听吧。”

  频道里就轻轻放起了歌。

  在这种深夜时分听歌,心情上总是特别一些,马天宇把游戏静了音,环视房间,电脑屏幕的荧光照着一片漆黑。此刻的感觉仿佛是他向往已久的,有个人隔着网络陪伴他,保持恰到好处的疏离。他承认自己是个矛盾的人,喜欢独处却又怕极了寂寞。

  你很喜欢这首歌吗?他在密聊问。

  百里屠苏也打字回他,说还好。

  马天宇就不追问了,静心听歌,静心看对话和任务剧情。这首曲不算很舒缓,填词者倒是有心,用词将节奏放缓,歌者唱得也足够温柔,整体听来哀而不伤。若要他严苛评价,气息和音准都略有瑕疵,但音色漂亮、感情充沛,比专业歌手也不差了。

  ※【密聊】你悄悄地对[百里屠苏] 说:你有这首歌的下载链接吗

  ※【密聊】[百里屠苏]悄悄地对你 说:网上到处可以下的

  ※【密聊】你悄悄地对[百里屠苏] 说:我要作者自己发的那个

  ※【密聊】你悄悄地对[百里屠苏] 说:我要去支持他(。・`ω´・)

  ※【密聊】[百里屠苏]悄悄地对你 说:……好吧

  ※【密聊】[百里屠苏]悄悄地对你 说:我把微博链接发公屏了 你切到频道那个界面去看

  ※【密聊】你悄悄地对[百里屠苏] 说:哇你找得这么快!我这就去(。・`ω´・)

  从YY频道界面复制好网址,马天宇没忘记先在微博上切换到小号,随后才打开网页。是峰不是疯,这个ID让他呆了好几秒。原来他们还得接着有点牵扯,或者说,他们之间的牵扯本来就不是一下子就结束。

  再一瞄共同关注,马天宇。

  有点意外又好像不该意外。

  “——对了,你的微博叫什么?”

  音响里忽然毫无预兆地蹦出来一句话,吓得马天宇差点甩掉鼠标。他切换回游戏界面,发现百里屠苏已经刷了他好几条密聊,问他回来了没有,下载好了没有,微博ID是什么。

  嗯……让他先仔细想想小号上有没有任何可能暴露身份的东西。

  在评论里和马必胜聊过几句算不算?

  对方应该不知道马必胜,也不会有闲工夫翻这种东西吧……

  算了不管那么多。

  ※【密聊】你悄悄地对[百里屠苏] 说:你就搜奔腾的马儿吧 有后缀的那个 我后缀经常改(o´ω`o)ノ

  “好的。奔腾的马儿……游戏沉迷中?”

  ※【密聊】你悄悄地对[百里屠苏] 说:对√

  “以后你可别改前面的名字啊,我怕我找不到。”

  ※【密聊】你悄悄地对[百里屠苏] 说:笨师父 你关注我不就好了2333

  “我……”百里屠苏有一个很明显的停顿,“我账号密码一时忘了。”

  ※【密聊】你悄悄地对[百里屠苏] 说:→_→

  什么嘛。马天宇有点不爽。有本事扯谎有本事你自然点啊,问了又不说自己的ID算什么意思?端着架子不关注本大爷这种小透明咯?几十个粉丝全是僵尸营销号怎么了,专门用来吐槽的而已,大号吓死你信不信……

  正自吹,那边百里屠苏已岔开话题,“这里的任务结束了,我们去自闲山庄吧。”

  马天宇便耸了耸肩,打字说好。

  其实他亦对百里屠苏有诸多保留,包括声音,还凭空捏造了一个室友。纵使有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他已融进性格的戒备。说得好听些,他是个慢热的人,待人处事都不温不火;讲白了,就是和谁交往都留着一手,真心欠奉。

  既然如此好像也不应该那么双标?

  马天宇转念一想,也许对方也只是有所顾虑,原是彼此彼此。他若是因此而介意,倒是气量小了。

  “——点这个NPC,进入低级自闲山庄。”

  耳边再响起指导声时,载着方兰生的黑衣剑客在一个宅院前勒了马。此处是碧山的西南角,地图已到尽头,和NPC对话可以进入副本。马天宇依言点了,读条过后紧接着就是一段CG,身着喜袍的晋磊正与一位女子拜堂。

  “那是叶沉香,叶问闲的女儿。”大约是和他同步在看,百里屠苏继续讲起先前未完的故事,“晋磊不顾贺文君劝阻,参加了叶沉香的比武招亲,并最终成为叶问闲的女婿。不过就在迎娶叶沉香的前两天,贺文君病死了,也就没能看到几年后晋磊手刃仇敌,还屠了叶家满门。”

  “这个副本等级很低,你跟着我看剧情就行了,主要就是交代一下晋磊是如何混入叶家的,贺文君又是什么时候死的。至于我刚才说的后来晋磊报仇那段,我们还得先去安陆跑一趟。”

  “晋磊在安陆打了一把刀,叫百胜刀。拿着一会儿最终BOSS掉的任务物品,你可以在安陆武器商那里接到后续任务,接了再来这里打高级自闲山庄。那个副本讲的是叶沉香死后化作厉鬼,你来除鬼,如果运气好掉落了百胜刀,就能做整条任务链最后一步的隐藏任务,‘为民除害’了。”

  ※【密聊】你悄悄地对[百里屠苏] 说:就是杀晋磊那个吗(´・ω・`)

  “嗯。你知道?”

  ※【密聊】你悄悄地对[百里屠苏] 说:我查过一点

  ※【密聊】你悄悄地对[百里屠苏] 说:能不能不要杀晋磊啊?

  “到时候会有一帮NPC跟你一起去杀他,你不动手他也会死的。”

  ※【密聊】你悄悄地对[百里屠苏] 说:QAQ你怎么这么冷血这么无情这么铁手追命!

  “我……”百里屠苏又被堵住了。

  双手离开键盘,马天宇捧起已经微凉的咖啡杯,乐滋滋地等待后文。好一会儿他才听到百里屠苏说:“那……要不就不做那个任务了?”还是一副试探性的口吻。

  ╮(╯▽╰)╭哼哼,耍这种淳朴骚年,本大爷可是溜溜的。

  

——TBC

评论(6)
热度(31)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