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孟夏]一场游戏(二)

[端脑]

[孟秦/夏驰,副本为主感情为辅,带网剧设定博卞→夏驰和春絮香→夏驰]

 

第二章

 

  「各位玩家好!欢迎进入游戏,我依然是你们最~最可爱的GM。」

  「首先,让我来为大家介绍本场游戏的规则。」

  「本场游戏的模式为标准对抗,分为A、B两组,双方各4人,编号依次为A1、A2、A3与A4,B组同理。游戏场地如各位所见,是这个游客众多的游乐园。目前大家所在的位置是游乐园的正中心,背后是跳楼机,而跳楼机的最顶上嘛,有两位人质,分别是A组与B组对应的营救目标。」

  「没错,想必大家也都猜到了,在本次对抗赛中,被营救的人质名额只有一位!另一位嘛……就只能说声抱歉啦。」

  「此外,为了增加游戏的竞争性与趣味性,我们选取的人质可是真实玩家呦,而且两位人质身上都绑了颗小炸弹~如果最终A组赢了,B组的目标就会……Boom——炸个粉碎!同样的,如果B组赢了,A组的目标也会被炸成肉泥。嘶……想想还有点血腥呢!」

  「哦对了,差点忘了说,我们选取的两位人质都是至少一个月都没有进入游戏了,看来是被亲朋好友们保护得好好的呢~对此本GM可是感到很难过呀,没想到端脑赋予高级玩家的特权会被这样滥用,这可不符合我们的游戏精神。所以……」

  「被炸死的那一位,本局不算参与游戏,但将会因为各位的无能,而受到下一周游戏必须参加的惩罚!」

  「说到这儿我想有些玩家应该能猜到人质是谁了吧?」

  「嘘……不用说出来,就是你心里的那个人……」

  “——你们怎么能这样?!”

  第一位爆发的是A3。

  离她最近的孟秦被吓了一跳,惊愕转头,看向这位大学生模样的短发少女。她的脸涨得通红,漂亮的大眼睛里隐隐泛着泪光,肩膀僵硬地绷着,一双拳头也攥得紧紧的。

  紧接着是B4——一位瞧来斯文的中年男士,穿着长款的呢子大衣,从领口能看到里边的白衬衣和领带。这类着装多见于讲师、教授之类的职业,然而这位儒雅之士似乎也被逼到了极限,再没有耐性等待GM讲解完全部规则,语气里也不见一丝温和。

  “是啊,你们怎么能这样!”他仰头质问着,脖子梗得笔直,“跳过游戏明明是你们自己允许的,凭什么拿来威胁我们?人质是不是婷婷?是不是?!”

  「别激动嘛B4,我都还没有把悬疑的气氛铺垫完,你就揭晓结果了,可真是不解风情。这也不是光你的亲亲小闺女在顶上被绑着呀,某人的亲亲小女友不也在呢吗?你看看人家B1,多沉得住气,一会儿你们还要通力合作呢~」

  B1……

  孟秦的心里咯噔一声。

  他的视线在对面的标牌上匆匆掠过,停留在夏驰近乎苍白的脸上。春絮香在他的耳边低喃了一句“怎么这样”,尾音拖得很长,是一种无措绝望的喟叹。

  如果是在半年前,他一定第一时间搂过夏驰的肩膀,告诉他,振作点美女,你还有我呢,咱们一块儿解决难题。但现在,他不在夏驰的身边,搂过夏驰肩膀的是博卞,笑着说“我会帮你的”也是博卞。他长久缺席的位置如今有他人能填补了,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只是实在令人嫉妒——嫉妒到想要冲出去大喊两句,喊什么却不知道。

  他不能对夏驰说,自己想回到他身边,做回并肩作战的兄弟。

  为了不让之前的努力白费,孟秦想,我可真大度。

  “我不管!我不同意这个规则!”这时A3再次叫嚷起来,“我不同意!你们快把婷婷姐放了!我不同意!”

  「好好好,我听到啦,你不同意~可你不同意又能怎样呢?哦对,你可以不玩儿!只是这一局分数挺高的,你要是直接放弃……我算算……你本人要扣二十分,你的队伍可能会因为变为3对4而轻易输掉了比赛,每个人都扣二十分……」

  「哇!那可就是八十分!你于心何忍哪!」

  “你!你这是、你这是——啊!”

  A3的话语止于一声尖叫,像散着余音的琴弦被突然按住,最末还倒抽了半口气,仿佛马上就要窒息而亡。但她当然并不会死去。那张令她魂飞魄散的金属扑克牌只是从她身边飞过,连她的头发丝儿都没有碰到,反倒是紧靠她站位的孟秦遭了殃,外套袖子上立时了出现一道裂缝。

  “哎呀,不好意思啊A2,意外、意外。”罪魁祸首故作意外地道了声歉,唇边的笑意却分明带了几许恶作剧得逞的开怀,“我没什么别的意思,只是觉得太吵了,希望大家安静一点儿。挺简单的一局游戏,居然到现在连规则都没听完,实在是太浪费时间了,不是吗?”

  “同意B2。”B3第一次开了口,“游戏已经开局了,我说你们还想改变什么啊?反正事情都这样儿了,咱们还不如先把规则听完再看呗。”

  孟秦瞥了一眼。从衣着、仪态和语气来看,B3是个典型的街头小混混,但端脑游戏里人不可貌相,游手好闲、没有头脑的人也混不到高级玩家。

  「终于还是有聪明人站出来说话了,本GM相当欣慰啊!咳咳咳,现在继续介绍详细的玩法规则,各位玩家可要竖起耳朵听好喽!」

  「本局游戏的具体玩法如下。在这个游乐场中共有3个钥匙点,每个点至少需要3人参与投票,且投票人数必须为奇数,票数较多的一组获得该点钥匙。钥匙一旦获取即永远归属,不得抢夺,也不得交易。同时,没有获得钥匙的组必须在对方成员中选出一人进入自己的组,该成员必须参与了该次投票。」

  「特别的,同一玩家不得连续两轮参与投票,必须跳开一轮。而每个投票点的参与玩家,不得全部属于同组。」

  「最后定胜负的当然也是投票啦!持有钥匙的组需要派出相应数量的玩家,参与跳楼机下的终极投票。若A组票数较多,则人质A——也就是B4大叔的亲亲小闺女——解救成功,人质B接受惩罚,最终站队为A组的玩家胜利。若B组票数较多,则人质B——也就是B1同学的亲亲小女友——解救成功,人质A接受惩罚,最终站队为B组的玩家胜利。」

  「以上便是详细规则,各位可要慢慢理解清楚,毕竟这一局,胜利的组每人加20分,失败的组每人减20分,还有人质做赌注,每一次投票可能都性命攸关。」

  「本宝宝在这里也只能祝大家好运啦,拜拜咯~」

 

 

——TBC

评论(1)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