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Thomewt]浮光(Ch7-8)

■ Chapter 7


  想找Minho从来不是难事,他太出挑,基本上从来不解下他探索丛林必备的那一小包工具,好似随时要准备出发。此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Runner”们永远聚在一块儿,所以目标大。

  Thomas见到Minho的时候,后者正在默默地啃一颗土豆。不说话时Minho总给他一种很沉稳的感觉,尽管Brenda坚称那是由于Minho眼睛小他看不到而产生的错觉,对这一点的嘲笑她从没厌烦过。其余的“Runner”成员则都分散在那一簇篝火附近,说说笑笑,有两个也在吃晚饭。Boris作为伤患正在接受包扎,笑得傻乎乎的,两眼直盯着为他包扎的少女,Thomas敢打赌这小子喜欢人家。

  “我可以加入吗?”他抬手招了一下,礼貌申请。

  Minho仰起脸,一边咀嚼食物一边含糊不清地说了句“欢迎菜鸟”。

  大概是他的意图明显,原本坐在Minho旁边的人主动让出了一个位置。Thomas坐下来,用双臂抱住膝盖,衡量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他能问到什么程度。

  Minho倒是比他先开口,“认识一下,你左边是Sonya,我们为数不多的医疗手之一。”

  “嗨Thomas……你是叫Thomas没错吧?”Sonya转头过来冲他一笑,两条麻花辫垂在肩头。她很漂亮,五官精致,单靠火光Thomas无法确定她是黑眸还是棕眸,但应该不是蓝或者绿。至于头发……颜色看起来很淡,他猜是金发?白天闲逛时候他怎么没觉得驻地有这么多金发的人?说不定是他自己和金发有缘吧,他可真喜欢这缘分。

  “是Thomas没错。”他伸出手去和Sonya握手。与此同时Boris在抱怨包扎还没结束呢,力图将女孩的注意力吸引回去。

  “如果你想追Sonya可能得排队。”Minho凑过来低声揶揄了一句,而后用手肘顶了一下Thomas的右臂,“怎么样菜鸟,要来颗土豆吗?或者野果什么的。”

  “噢,不了,我已经吃饱了,跟Aris他们一起。”用拇指大致示意了一下朋友们所在的位置,Thomas婉拒了对方的好意,组织语言道,“事实上,我是有些事情想问你。我对丛林很好奇,这个我想你或许已经知道……我想知道如果我想成为一个‘Runner’,我需要做什么?”

  Minho勾了一下嘴角,“你的脑袋里都装着什么?没人想成为‘Runner’。况且,你得通过挑选,并得到Vince或Brenda的任命。”

  “由谁挑选?是你吗?我知道你是‘Runner’的队长。”

  “是的,但是很遗憾,我现在不缺人手。”

  “可Aris说……”

  “我知道,”Minho截断他的话,“大伙儿都说我缺人帮忙,是不是?但事实并非如此。他们不懂,你更加不懂。我甚至觉得现在我们的队伍人数过多了。”

  “为什么?”Thomas敏锐地捕捉到一个疑点,“是什么原因让你觉得你一个人就够了?他们说你基本上每天都进去,有时候只是你一个人。还是说有什么事情你不希望别人……”

  “够了菜鸟。”又是这样,每个人都用这样的方式阻止他说话——Minho的手按住了他的肩,并且有意地用力捏了一下。他不甘心地看向对方,发现Minho的表情几乎称得上凝重,黑色的眼睛像夜色一样深,篝火的映照也不能为它们添上光彩。

  这很有效。Thomas暂时退让了。

  Minho并没有下逐客令,他结束对话的方式是自己离开。

  “别太在意,Thomas,Minho不会生你气的。”Sonya安慰道,站起身拍拍衣服上的沙土,“啊对不起!我弄到你身上了吗?”

  “噢没事,没关系。”

  “抱歉抱歉……”俏皮地眨了两下眼,Sonya提起自己的医疗木箱,“我跟去看看,你真的别放在心上。Minho这个人有时候就这样,挺死脑筋的。”说罢一路小跑追着Minho的背影而去。

  Thomas掸了两下肩头和手臂上的沙,收回目光正和Boris对上,彼此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遗憾。他是因为什么也没问出来,Boris是因为喜欢的姑娘这么快就跑了,难兄难弟,各有各的郁闷。

  这个夜晚一无所获,Thomas只能拿白天收集到的信息自我安慰。他不想这么早就去睡,一来他不困,太阳才落山了两三个小时而已,二来他不愿意面对梦境,它们一定会每夜都纠缠他的,他敢保证。因而在被强制赶去睡觉前,Thomas决定再理理思路,顺便和其他“Runner”搭搭话,看能不能挖出点有用的。

  “我说……”他往左边挪了一点,“Boris,我能不能问你点事?刚刚Minho说的你听到了吧?”

  “什么?我没听到,他说什么了?”Boris一脸茫然。Thomas决定原谅他因为他应该是光顾着看Sonya了。

  “他说他并不缺帮手,”Thomas言简意赅,“这怎么可能呢?我听说他有时候不得不独自跑丛林。”

  “是吗?他说他不缺帮手?噢太好了我要申请休假!”Boris的重点偏了,Thomas费了点口舌把话题扯回来,他才接着说道,“我觉得吧,他会这么说也没什么奇怪的,反正进了丛林我们也是分开跑的,和他一个人跑没什么差。”

  “什么?分开跑的?”这一点Thomas是第一次听说,而且说实话,他也完全没想到过。

  “对,也不算秘密吧,好多人都知道,虽然Minho叫我们别宣扬。”Boris摊了一下手,用他没受伤的那只,“所以说,那些女孩子所谓Minho多么英勇地保护我们,虽然的确是有的,但是并没有那么夸张啊。可跟她们说她们也不听的,哎,盲目追逐偶像的女孩们啊。”

  “哈哈,盲目女孩里也包括Sonya?”Thomas调侃了一句。

  “是的……知道吗?我要打你了。”

  “我道歉!”不过Thomas觉得Sonya看Minho的眼神并不含什么倾慕,再结合她能自然地追上去和Minho单独聊天,他判断他们是不错的朋友。看来Boris是个思想很简单的人,这种人也通常很好哄骗……等等,他用了“哄骗”这个词吗?这么说可不好。总之他的意思是,Boris单纯善良,没聊几句就自己把什么都说了。

  包括这个:“除了Minho,我们剩下的人其实都是轮班的,每天会有一个人跟随Minho进入丛林,这样排下来我们每个人一周也就进去一两次。而Minho每天都去,除非他生病了或是需要养伤。”

  还有这个:“刚开始都是两人同进、两人同跑的,持续了半年左右,直到三个月前,Minho改了规矩。我们会在距离入口大约三十分钟路程的地方分别,约定好傍晚时分在这里汇合,然后开始各自的探索。大多数的情况下Minho会为我们分配好区域,我们在外围,与其说是探索不如说是巡视,因为那些区域都是已知的。而他会独自深入核心,去一些未知的地方。”

  甚至这个:“我曾经问过他为什么要分开跑,明明在一起彼此还有个照应,Minho只是说里面太危险,他的脾气犟起来没人能说得过。如果当天探索到了新的部分,他会向我们分享,并拜托Gally帮忙扩充地图模型。我们这些人其实也不是太热衷于天天这样冒险,所以就乐得偷懒了。”

  这下子,Thomas今晚的收获又一下子太多了。

  Boris实在太主动了,他几乎什么引导都没做,只需要偶尔搭个腔表示自己在听,这家伙就把“Runner”内部的事全抖出来了,像抖落一麻袋的树叶。要不是终于有个人发现他说得太多了,一巴掌拍在他的后脑勺要他住嘴,Thomas都怀疑自己用不着直接找Minho了,完全可以让Boris代为探听。

  他继续在“Runner”们的篝火旁呆了一会儿,装作是对那些丛林探险经历好奇,听男孩们生动地讲述与毒蛇周旋的故事,并对原来丛林里没有大型野兽表示遗憾——这又是个矛盾点,因为Aris说过,Minho隔三差五会带伤回来,轻描淡写地说里面“野兽多了点儿”。是Aris夸大了还是Minho撒谎了?他还不能确定。但他能确定的是,Minho显然不想太多人进入丛林,就算里头有野兽的传言是其他人兴起的,他也从未辟过谣。

  把这些线索串联起来,Thomas能想到的可能性只有一个,那就是他的直觉没错,Minho确实在保守丛林的某些秘密。

  而自己,既然已经引起了他的警戒,最好还是收敛几分,谨慎行事。

  

  

■ Chapter 8


  第二夜的梦。

  那些碎片更完整了。

  在手术仪器以外,Thomas看到了人。他还分辨出前一晚听见的话语其实来自两个人,一个中年女人在说,WICKED是好的,还有一个少女,轻柔地叫他的名字,对他说一切都将改变。蓝色的液体浸泡着一些人,他感同身受,觉得也有水呛进自己的口鼻,夺走了他的呼吸。

  他又一次惊醒。

  现在是中午了,新人的特权大概就是没人管他睡懒觉。Vince还没有为Thomas分配工作,也没有任何一个部门主动要求认领他。出去蹭午饭时Aris看到了他,友好地和他问好,说早上到他帐篷瞄过一眼,看他还在睡就没打扰。

  Thomas是很享受这种清闲的,不因为懒散,而因为这样他偷摸干点什么都不容易被发现。吃完中饭他就开始瞎晃荡了,先去瞭望塔,爬上去立马被赶下来了;再去船只停泊的地方,Harriet带了一些人负责每天看守那里,他在“陪同”下粗略地看了看小艇的构造就走了;最后他来到了菜地,考虑到这里方便观察丛林入口。他可不想做个Vince所谓“光吃不做的人”,所以他会在这里一直帮忙到傍晚——至少来时他是这样计划的。

  然而,今天菜地一个人都没有。

  带着一头雾水Thomas试图找人问问情况,当然首选对象是Aris。他目前在驻地能叫得上名字的也就那么几个,直接去问Vince很没必要,Brenda总是在游走,Gally又忙脾气又差,Frypan忙了这顿忙下顿永远在为大家的胃操心,Boris他们这群人不跑丛林的时候就窝在帐篷里聚赌,赌注大概是第二天由谁去跑……不论Thomas想问什么,总没有人比Aris更合适了。何况,Aris也是个空闲人士——他空闲是因为姐姐们不舍得他干活——所以打扰Aris在Thomas看来根本不算打扰。

  要在偌大的驻地里找一个男孩不算太容易,幸好Aris受欢迎,随便一个人都愿意为他指明Aris的去向。Thomas没多久就在一个帐篷里逮住了他的答题小能手,后者也万分开心能有一个人将自己带离苦海,赶紧顺势从一堆女孩和布料之中解脱出来,到帐篷外面给Thomas解释。

  原来菜地耕作的规律是做二休一,而且即便是劳作的那两天,下午也经常提早收工。这段时间挺清闲的,不需要播种,也没到丰收时节,顶多也就需要犁犁地、施施肥罢了。女孩子们最近迷恋上了做染料,把一些林间采摘的浆果和树叶研磨出彩色的汁水,再染在衣服上、帐篷上或者直接抹在木制品上,于是对菜地就更加没兴趣了,甚至有点懈怠。

  Thomas虽然不了解这种手工作业的意义在哪,但也能理解女孩们对花花绿绿的东西总是痴迷。在Aris被小姐姐们拉回去帮忙之后,他独自又踱回了菜地,实行Plan B——在泥土与庄稼的芬芳中打个小盹。

  这世上一切的巧合都是有铺垫的,像空穴才易来风。

  这里的“空穴”是指,现在的Thomas满脑子都是丛林的事,所以即便是要补眠,他也选择蹲在这里,时不时用迷蒙的眼睛瞄一眼入口,带着对这片神秘区域的各种猜想入睡,说不定梦里就会有暗示或预兆,一如他夜里做的那些奇怪的梦。

  而这里的“风”,是Sonya。

  她真的像一阵风,毫无预兆地从Thomas视野里掠了过去。当她从小路来时,他正托着腮睡意朦胧;当她以为四处无人,径自溜进了丛林的入口时,他忽然惊醒过来,意识到这是个大事件。

  据他所知Sonya的身份是医疗手,她也确实背着一个医疗包,看上去就像要进去为谁治疗似的。Thomas几乎没有犹豫就跟上去了,因为没有任何理由Sonya会一个人进入丛林,她在外面不可能得知里面有人受伤,搜集物资也必须有其他“Runner”陪同,在这个菜地刚巧休息的日子,这看起来更像是一场潜入。

  她要去做什么呢?一个女孩子,理论上不知晓丛林里的路线,携带的唯一装备是她的医疗包——她又能去做什么呢?

  Thomas对此百思不得其解。

  鉴于他自己也是头一趟进来,尾随的同时他没忘记要记忆走过的路,避免把人跟丢了自己还迷路。因而他很是感谢Sonya一次头都没有回过,否则以他这种分心严重的跟踪方式,不被发现才是怪事。刚开始Thomas以为她是纯粹缺乏戒心,不过慢慢地他意识到,她是没那个时间——她实在是太着急了,只顾着往前赶路,哪还有心思注意别的。他还发现她对于这段路十分熟悉,匆忙却从没有踟蹰过。

  很显然Sonya在赶赴一场约会。而且,她应该已这样做过许多次了。

  至于等待她的是谁,Thomas以为,答案已经昭然若揭了。

  他很快就得到了下一个尾随对象:Minho,丛林探索者们的头儿。从Sonya手中Minho接过了什么东西,离得太远Thomas看不清,而Sonya完美完成了她的任务,交接完毕就折返了,依然行步如飞,经过Thomas藏匿之处附近时带起了一阵风,吓得他心都吊到了嗓子眼。

  足有两分钟,Thomas蹲在一颗巨石后面一动都不敢动,因为Minho是在交接点望着Sonya的身影消失才自己出发的。也还好他这样做了,不然Thomas可没把握还能再跟上对方,因为Minho的速度比Sonya更快,穿梭林间根本不带停顿,这大概也就能解释他为什么需要Sonya把东西送进来了——他根本没那个时间跑个来回去拿。更幸运的是Minho没走多久就来到了一个高地,这大大降低了跟踪的难度,自此Thomas只需藏在高处,便可以静观Minho走很长一段路。

  从高地下望,隐约可见低处有一个洞穴。依照常理,在这种以植被为主的野外,天然形成洞穴的可能性不大,再加上洞口有不少大大小小的碎石,所以Thomas猜测这个山洞是人工炸开的。辛辛苦苦开出这么个洞必有大用处,他百分百确定Minho的目的地就是这里。一种挖出惊天秘密的兴奋感顿时涌上他的心头,他不自觉地紧紧攥住了手边的一簇杂草,尽管身体还趴在地上,心却已跳了下去,追随Minho而去。

  其实此处离入口的直线距离并不远,远眺甚至能看到海,Thomas回忆了一下进入丛林后的路径和方向,觉得若无地势阻碍,从滩边都能直接绕过来。换句话说,这里应属于丛林的最外围,也就是第一批就被探索完毕的区域,和菜地的开放时间差不多,而且并无资源、上下坡又不易,没有被二次探索的理由,“Runner”们也不会来“巡视”这么近的地方。

  应了那句俗话,最危险的地方反倒是最安全的。

  若要藏什么东西,真是再也没有比这里更好的选择了,而Thomas笃定Minho一定藏了。

  他在目睹Minho进入山洞的第一时刻便跳了起来,循着对方走过的路径下坡。这倒不是因为他怕有什么陷阱,只是纯粹因为Minho走的是最优路线,且因被人走多了便自然形成了一条小径。讲实话这时候Thomas已经不担心被发现了,甚至觉得被发现也挺好,可以和Minho当面把话说清楚。否则,若真要做得更漂亮的话,他大可记下位置,现下先掉头回去,等夜深人静时再偷摸过来一探究竟,神不知鬼不觉。

  没有那个必要,他想。他也不愿意再等了,一小时、一分钟乃至一秒钟都是煎熬。

  他冲了下去。



——TBC


评论
热度(17)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