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ewt]催眠(第二章)

  第二次见面,Newt的母亲坐在侧厅的沙发里,面前一杯温咖啡,最新的时尚杂志躺在手边。她的坐姿很优雅,三十度的微笑是招待贵客的礼仪,Thomas走过来,她便请他坐下。

  “你确定要用催眠疗法?”问这话时,她用纤长的手指勾住了咖啡杯柄,深紫色的指甲贴着白色杯壁,很是相衬好看。

  Thomas颔首,“教授说他研究过Newt的情况,这恐怕是最后的治疗手段。”

  “我始终不认为催眠是个好方式。”妇人浅抿了一口咖啡,放下杯子时杯底与托盘轻轻一磕,脆响刚好和上她的尾音。管家在此时送来了另一杯咖啡,放在Thomas面前的茶几上。

  “我知道您一直拒绝Newt使用催眠疗法,但我向您保证,这是无害的。”Thomas没喝咖啡,他现在没有心情。尽管面前这个女人给他一种无形的压力,他有直面的勇气。“正是考虑到您的顾虑,教授才会推荐我来。如您所见,我是个学生,我们之间也没有什么肮脏的利益关系。而Newt是我非常敬佩的学长,我保证不会对他有半分伤害的念头。”他顿了顿,然后强调:“我只想帮他。”

  Newt的母亲沉吟了几秒,似乎有所犹豫,继而问:“被催眠之后,人们就会如实回答所有问题吗?”

  “不一定是这样,”Thomas摇头,“催眠并不是控制,只是一种引导方式,最终说与不说还是要取决于被催眠者本身。而且说实话,Newt在这方面的知识说不定远超于我,如果他的精神力足够强,再加上对这个很了解,我没有把握能够完全催眠他。”

  “所以你只是尝试,是吗?”

  “是的,但我有信心。”

  谈话再一次陷入沉默。

  Thomas捧起咖啡杯,不喝,只是捧着。他需要做点什么动作来分散注意,因为周围安静得只有时钟走动的咔咔声。管家不知何时已经退下了,整个侧厅只有他们两个人,他看着Newt的母亲,她垂眼不语,好似陷入了沉思。

  是哪一句话值得她这样思考?Thomas实在不解。可转念一想,上流社会多半会有一些他们所不能理解的问题吧,这个不许、那个不能,不小心踩中了地雷也是有可能的。他别无它法,只好干等,总算听到一声叹息。

  “其实有件事我并没有告诉教授。最开始的时候,也曾经有位医生试过催眠疗法,但他失败了。”她没有抬眼,所以Thomas看不到她的眼神,不过从语气来看,这件事应该是真的。

  “Newt拒绝被催眠?”他皱起眉,看到对方点了一下头,又缓缓摇了摇。

  这是什么意思?

  “医生并没有详说,只是告诉我们,催眠疗法或许不适合Newt。”Newt的母亲站起来,为自己必须离开而道歉,“我得出门了,若有任何需要尽管吩咐管家。无论如何,我代Newt向你表示感谢,也祝你能成功打开他的心扉。”

  “谢谢您。”Thomas礼貌起身,目送那道华贵的背影走出侧厅,哒哒声渐渐远去。

  对于这件事情他并不惊讶,因为很合理,教授之前也叮嘱过他,除非Newt肯把他当作朋友坦诚相待,否则催眠的结果只能是自讨苦吃。从医学的角度,Newt的情况被判定为抑郁症,这虽然是一种精神疾病,但半点也不影响智商。Thomas甚至怀疑这从某种程度上成全了Newt的才华——昨天他陪Newt看了一下午的书,那种专心程度简直令人惊叹。

  学长与学弟,这是此前他与Newt的唯一关系,如果不是去年有一回共同登台领奖,Newt说了一句“你就是Thomas啊”,他还一直以为只有自己单方面认识对方。两年同校,他们当然会偶尔擦肩而过,可Thomas从未和Newt打过招呼,一开始是不想,后来就变为不敢。他听说过Newt的许多事情,包括毕业之后的消息。Newt选择了一份与学科无关的工作,却依然发表过几篇论文,每一篇他都特意去看。

  这些交集算多吗?至少Thomas不认为算。他从没想过有一天他会来到这里,看到一个陌生的Newt,昔日的意气风发无影无踪,只剩下疏离、冷淡,以及不该在这个人身上出现的温驯。

  说不上具体的原因,也许只是不想自己眼中的明星这样坠落。

  他并不讨厌Newt现在的样子,只是一想起记忆里的那个金发青年,便觉得那才是Newt。


评论
热度(21)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