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宇峰/峰宇]一个故事(十二)

[RPS,架空]

[马天宇/李易峰]


· 第十二章

  

  ※【好友】[芙蕖]上线了。

  ※【好友】[芙蕖] 说:屠苏师兄晚上好=333=

  ※【好友】[陵越]上线了。

  ※【好友】[芙蕖] 说:大师兄晚上好=333=

  ※【好友】[陵越] 说:wanshanghao.

  ※【好友】[陵越] 说:晚上好。

  嗯,好。

  李易峰在好友频道复制了两人的ID,合在一句里问好,心想这样前后脚上线,绝对不可能是巧合,陵越八成是被芙蕖拽上来的。他最近在游戏里比较亲近的就这几个,今天晚上居然都凑齐了,简直可以开个亲友会了。

  ※【密聊】[方兰生]悄悄地对你 说:和谁聊天呢 键盘噼啪响 都不往前走了=。=

  “噢,朋友上线,打声招呼……”不对,方兰生应该看得到他的发言啊,“芙蕖你不是早就认识了吗?另一个陵越是我跟芙蕖的大师兄,他上线时间很不固定,回头给你介绍认识。”

  ※【密聊】[方兰生]悄悄地对你 说:芙蕖上线啦?我赌她十秒内申请进组2333

  ※【密聊】[方兰生]悄悄地对你 说:你说的陵越是不是公会的副会长?

  [芙蕖]向您提出了组队申请,是否同意?

  [芙蕖]已加入队伍。

  “真的被你料中。”李易峰轻笑。

  ※【队伍】[芙蕖] 说:[方兰生]你又霸占屠苏师兄!

  ※【队伍】[芙蕖] 说:我要和你决斗QAQ

  [陵越]向您提出了组队申请,是否同意?

  ※【队伍】[芙蕖] 说:[方兰生]憋装死!

  ※【队伍】[芙蕖] 说:战个痛=皿=

  [陵越]已加入队伍。

  艾玛,亲友会真的开起来了。这是李易峰的第一反应。接下去,非常现实地,他很高兴一会儿打高级自闲山庄不用去世界喊人了,只要芙蕖愿意帮她“情敌”的忙……

  “我看你还是理一下芙蕖吧。”毕竟是个哄一哄就能指望上的奶,“你再不回话,她要一哭二闹三上吊了。”

  ※【密聊】[方兰生]悄悄地对你 说:啊?她跟我说话了?

  ……?

  ※【密聊】[方兰生]悄悄地对你 说:hhhhhhh我说怎么啥也看不到 我一直都在密聊专用的频道

  ※【密聊】[方兰生]悄悄地对你说:小丫头片子( ̄y▽ ̄)~*(捂嘴偷笑)

  “诶?你用的是系统默认的密聊频道?光看密聊会错过不少东西,好友上线、公会通知这种都看不到,连看队伍聊天都要切换过来,很不方便的。”

  ※【密聊】[方兰生]悄悄地对你 说:我觉得还好?

  还好什么还好,名师出高徒懂不懂?如此不专业很丢为师的脸啊,“每个频道里显示什么可以自定义的,只要按旁边那个齿轮——”

  至此戛然而止。

  李易峰有几分恍神,说了什么、想说什么都一并忘了,只顾呆望着屏幕的左下角,看方兰生的密聊被其他消息一行一行刷上去。

  反正我也只看你的消息啊。

  方兰生悄悄地对百里屠苏说。

  这个告白界用烂了的梗,对李少侠造成会心一击。

  ……要死了,这大半夜的。李易峰回过神赶紧先闭麦,此乃心虚时的标配举动。方兰生那句话难得地没有颜文字、没有开玩笑的语境,甚至连一个俏皮的波浪号都没有,害他心里咯噔一声,跟收了封情书似的。可问题在于,人家根本没那个意思。就好比快递给你送花,你却在那儿小鹿乱撞,自作多情。

  ※【密聊】[方兰生]悄悄地对你 说:(´・ω・`)你怎么又不走了?

  ※【队伍】[芙蕖] 说:屠苏师兄?

  ※【队伍】[陵越] 说:屠苏,借我一下你的加速器账号,我会员到期了。

  催催催!一个个赶飞机吗!飞机还延误呢,他大脑现在延迟啊!

  ※【队伍】[方兰生] 说:他好像离开了  YY也没声音了_(:з」∠)_

  ※【队伍】[芙蕖] 说:WHAT!你们在YY?

  ※【队伍】[芙蕖] 说:月黑风高你们在YY夜谈……这个世界真的没救了哭唧唧……

  ※【队伍】[方兰生] 说:什么鬼。。。

  ※【队伍】[陵越] 说:你们有加速器账号吗,我这边动都动不了了。

  ※【队伍】[方兰生] 说:加速器是什么?

  哎……

  ※【队伍】[百里屠苏] 说:你们都来我频道吧

  ※【队伍】[百里屠苏] 说:师兄我YY发你

  ※【队伍】[方兰生] 说:小师父你回来啦

  ※【队伍】[方兰生] 说:能不能告诉我加速器是什么啊0.0

  “加速器就是……怎么说呢,一种可以优化游戏网速的程序吧。”李易峰尽量解释得通俗易懂,“一般来说,你本地的服务器卡,它就帮你找别的地区的代理服务器。”

  ※【队伍】[方兰生] 说:哦哦这样~

  ※【队伍】[方兰生] 说:你们都用加速器的吗?我就直接进游戏的 一点也不卡也(´・ω・`)

  “我和屠苏哥哥都不用的啦!”频道中蓦然冒出一个女声,甜美如铃,自然非芙蕖莫属,“不过大师兄在香港,就不得不用了。虽然这个游戏有海外服务器,但是网络简直心疼,要是不开加速器,他就要卡成doge了,三步一停,五步一飘的那种~”

  ※【队伍】[方兰生] 说:卡成doge好评23333

  “咦?你为什么还打字,不说话啊?”

  ※【队伍】[方兰生] 说:我室友睡了

  芙蕖哦了一声,又问,“你也是大学狗吗?”

  这次方兰生答得就没那么快了,可能要打的字多吧。

  这时候李易峰才忽然意识到,他对自己这个徒弟知之甚少,竟然连他是仍在念书还是已经工作都没问过。相处的这些日子里,他总是忙于教他各种东西,却忘记要建立基本的了解。除开是个游戏小白、喜欢发颜文字,以及不喜欢打架之外,他对方兰生也没别的概念了。

  这倒不是说他没兴趣关心那些。

  恰恰相反,李易峰是很愿意亲近方兰生的。

  只是不论在网上还是现实生活中,他向来都是被动居多,家人宠着,粉丝捧着,从未真正地去经营一段人际关系。

  ※【队伍】[方兰生] 说:我是工作狗啦 而且是三天两头要出差的那种 赚那点辛苦钱都养不起自己的team 哪像你们学生党生活这么惬意=。=

  “那……你是做什么的?”李易峰犹犹豫豫地迈出了主动的第一步。

  ※【队伍】[方兰生] 说:剧组里打杂的

  “打杂?”芙蕖十分好奇,“是说跑龙套,还是摄影什么的?可以经常看到明星吗?”

  ※【队伍】[方兰生] 说:就是帮人家拍片子嘛

  ※【队伍】[方兰生] 说:偶尔可以碰到明星 不过我们只能参加一些小制作啦 大牌的见不到的~

  “哇塞那也很棒了啊!”芙蕖惊呼。

  “听起来很不错啊。”刚到频道的大师兄也用他蹩脚的国语插话。

  李易峰撇嘴。有种徒弟被抢了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队伍】[方兰生] 说:对了小师父 你们那里是什么气候啊(´・ω・`)

  ※【队伍】[方兰生] 说:我后天就要飞过去了 估计得呆好几个月(´・ω・`)

  “啊?成都?”李易峰一愣,“你要准备衣服的话,没啥特别要注意的,就是这里偏湿你做好心理准备。”

  天啦!他欢欣雀跃。那不是可以约饭了?!

  “天啦!”芙蕖也欢欣雀跃,“你们已经发展到这个程度了?!”

  ……等等?

  为什么芙蕖也……?

  

——TBC

评论(8)
热度(39)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