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Thomewt]浮光(Ch3-4)

■ Chapter 3


  身为首领Vince当然不可能一直陪着他。每个新来的人都会得到这样一番导游和训话,之后就被移交给上一个前来的新人。

  接引他的是Aris。

  那是个腼腆的男孩,看起来不超过十五岁,骨架瘦小。替他找来Aris的人说,这孩子在这儿人气可高了,所有人都喜欢他,特别是那些稍年长一些的女孩们。他觉得自己能理解她们,他也几乎一眼就对Aris产生了好感,这个男孩拥有一双狭长的眼睛,眸色碧绿,金棕色的头发乱乱的——好吧他承认自己就是喜欢金色。

  “基本上,我们每个人的经历都一样。”Aris把垫子和毯子交到他手上,领他走进一个简陋的帐篷,“一个小艇把我们送到这儿,当我们醒来后Vince会带我们参观,并分配晚上睡觉的地方。你的运气不错,这是个新帐篷,随便为你的床铺挑选个地方吧,我想在下一个新人到来前你都可以一个人睡了。”

  “你的帐篷在哪里?”他试着找话说。

  “出门往左走几步,一个插着小红旗的。其实每个帐篷门帘旁都绑了写着名字的布条,避免大家走错。”Aris建议道,“你还没有布条,帐篷也是新搭建的,所以我建议你也做个什么标记,免得一出去就找不回来了。”

  “谢谢,不过我想不必了。”

  “看来你的方向感很好?”

  “记忆力也还可以。”

  “如果真的如此,那你真的很适合做个‘Runner’了。”Aris把窗帘掀上去,卷上两层用绳子固定住。傍晚即将来临,阳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暗了,柔和地落在男孩的脸和头发上。

  “能和我具体说说‘Runner’吗?”他问。

  Aris点头答应了。

  Brenda说过,“Runner”就是丛林的探索者。他很快从Aris的口中得知了更多,原来“Runner”是需要被挑选的,并不是谁想当就都能当。自保能力、方向感和记忆力是必须具备的三个条件,因为“Runner”的职责是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探索丛林,记忆资源与危险区域的分布。此外,顾名思义,“Runner”还需要奔跑得足够快,能从猛兽和毒虫的追击中逃脱,并且赶在每天太阳落山前回到驻地,因为夜晚的林间太危险了。

  “你醒来的时候我不在场,但我听说你狂奔了一通,表现得很有潜质。”他从Aris的脸上看出了一丝羡慕,“我也想当‘Runner’,可是他们说我太瘦弱。Minho的选人要求实在太严苛了,这样他去哪儿找帮手呢?我们都很担心他会把自己累死。”

  “Minho是负责挑选‘Runner’的人?”

  “他是队长。如果你想见他,现在去入口处等着就行,他快回来了。”

  “我不确定入口在哪儿,你能带我去吗?”

  “噢,当然。”

  Aris十分热情,招了招手要他跟上,径自走出了帐篷。此时驻地各处已经开始生火了,不时有人捧着柴火从他们身边走过去,空气中隐约有了烟的味道,他忽然想起自己一整天都没有吃过东西,肚子也配合地叫了一声。有趣的是Aris恰好刚被硬塞了两个果子,来自一个编起了长发、皮肤有点黑的女孩,听到声音Aris立即转手给了他,“Harriet给你的。”

  明明是给你的,他在心里说。果子又甜又多汁,显然是经过了精心的挑选,入了自己的胃不知道对方会不会难过。他边咀嚼边记下了两件事情,第一,Aris是真的很讨姑娘们喜欢,第二,刚才那个编发的高个儿女孩叫做Harriet。

  丛林的入口并不远,他觉得他们没走多久,若跑起来可能只要五分钟。驻地与丛林交界处被人工开出了一条道路,往里走一点就能看到Vince曾提过的菜地,远望可见几个树墩和一块竖立在旁的木牌,树墩中央有一条蜿蜒小道向里延伸进去。

  他跟着Aris走近过去,途中还有些人上来打了招呼,“嘿菜鸟”之类的。田地里这会儿没什么人,事实上他也不知道现在是播种还是丰收的季节,他不擅长这些农业知识,尽管丧失了记忆他还是能确信自己从不可能擅长过。最终在足够近时他总算看清木牌上刻的字,非常直白,上半部分一个歪歪扭扭的“Entrance”,下半部分一连刻了三个“Dangerous”,还有一句“Runners Only”。

  “听我说,如果被发现擅自进入会很惨的,”Aris似乎看出了他的蠢蠢欲动,“据说进去没出来的人可不止一两个,不然也不会制定规矩只让‘Runner’进入了。Minho总是轻描淡写地说里面只是野兽多了点儿,但即便是他也隔三差五就会带伤回来,足以见得丛林有多危机四伏。”

  他点了点头,在其中一个木墩上坐了下来。这样有助于他克制自己不跑进去,另一个安定情绪的方法是盯着Aris漂亮的金褐色头发。

  等待间天色渐渐昏暗,太阳要落下了。终于在小路的深处出现了一个移动的阴影,他眯起眼睛确认自己不会看错。接下去那个小阴影变成了两个,以某个稳定的速度接近入口处,Aris自然要比他更了解“Runner”小队,稍加辨认便告诉他,“跑在前面的是Boris,后面的是Minho。每次Minho都是先进去后出来,这是他的簇拥者们观察出的规律,显示他是多么的勇敢和无私。”

  他站起来,“如果真是每次,那他值得钦佩。”

——值得他好好站着,和对方握个手,表示一下自己想要加入“Runner”队伍的决心。

  “……Aris?发生什么事了吗?”Boris还隔着一段距离就发问了。他的状态还可以,看不出特别疲惫或是有受伤,速度因即将抵达出口而逐渐放慢下来。

  “没发生什么,只是我们的新朋友说想来看看。今天又添了几个伤口?”Aris把关心藏在玩笑的语气下,等先出来的那个男孩停下,绕着对方转了一圈仔细检查。

  “丛林的勇士今天只是蹭破了一点皮而已。”Boris撩高袖子露出手臂,上面有些擦伤,能判断已经做过简单的清洗和处理,“我希望今天是Sonya为我上药。”

  “啧啧啧!”

  “嘿Aris,嘿菜鸟。”二人说话的工夫Minho也跑出来了,站定了双手叉腰,平复微喘的呼吸。继那个眉毛高挑的大高个儿以后,Minho是他第二个一眼就印象深刻的人,黑发黑眸黄皮肤,中等身材,和他差不多一般高。

  “你还好吧Minho?”

  “好得很。你们在这儿做什么?”

  “我才刚答了Boris呢,”Aris不得不重复一遍,“我们的新朋友说想来看看。”

  “看什么?这个入口?”Minho略显困惑,目光从Aris挪到旁边人的脸上,顺便送上一个友善的微笑,“你看起来不错,小菜鸟。你是不是一直睡到了中午?早上我们出发前还去问过你醒没,真遗憾没见证你的出场表演。”

  “我猜我表现得还可以,”他自我调侃,“很多人因此推荐我来报名‘Runner’。”

  Minho一愣,继而抱臂胸前,从鼻子里哼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嗯哼”,他将之理解为“让我看看”,因为那双小却有神的眼睛将他从头到脚端详了一番。几秒后Minho拍了拍他的胳膊,“想法很好,我会去问问大伙儿为什么推荐你来报名的,不过不是现在。我们得抓紧时间回去洗个澡歇会儿了,之后见。”

  “之后见。”

  他侧身让道,Minho和Boris与他擦身而过。Aris嘀咕了一句“‘Runner’们总是风风火火”,拍了他的后背两下,示意他也该回去了。两组人一跑一走,距离缓缓拉远,他注视着Minho的背影消失于道路的转角,又回头看了一眼丛林入口。

  直觉告诉他,Minho很关键。

  如果这片丛林有秘密,那么Minho就是秘密的守护者。

  

  

■ Chapter 4


  这一天稍晚的时候,他知道了Vince所谓“特别的计划”是什么。

  一个海边的篝火晚会,妙极了。

  Vince高高地站在一块巨石上,举着一个看不清是玻璃杯还是罐子的容器,呼吁大家一同举杯。丰富的地产给了他们酿造果酒的前提,不论成年与否都可以痛饮,那些喝不惯酒的孩子们则会选择果汁,还有一些特例比如Aris——明明能喝却被姐姐们严令禁止,只有Brenda会偷偷给他塞酒。

  欢声笑语中,大家围着五六个篝火载歌载舞,男孩们表演翻跟头,女孩们排练了一个短剧。最边上的一群人在摔跤,他在其中看到了那个揪他出帐篷的高个子少年,站在场中无人可敌的样子。Minho也在那儿,不过没有上场,只是在边上一根横倒的树干上坐着,边喝酒边笑着看。

  “嗨菜鸟!”有人俏皮地拍了一下他的左肩,却从右侧探头出来,是Brenda,“你在看Gally他们?感兴趣的话,为什么不去加入他们呢?”

  “我只是看看。”他摇了摇头,感到Brenda提到的这个名字耳熟,“你说哪个是Gally?”

  “噢!你还不知道Gally!”Brenda显得很是诧异,“喏,就那个块头最大的,中午不就是他把你拖出来的?”

  “Gally……”他跟着念了一遍这个名字。所以大高个儿就是Gally,原来如此。让他再回想一下,关于Gally他记下了什么来着,“……他做饭技术好吗?”

  这是个事后让他万分后悔的提问。

  实际上他本来想问“他是不是经常给大家捣乱”的,但这样好像太冒昧,所以憋回去了,换了一个突破口。但Brenda显然已经不记得自己在他面前提过这一茬,在她看来这个新来的就是脑袋不太对劲,在知道将自己丢在众人面前的人的名字之后,他不生气也没什么别的表现,只关心一个问题:对方做饭技术好吗?

  而且是,Gally做饭技术好吗?

  Brenda简直要控制不住自己惊恐的表情了。

  “你问什么!”努力不惊叫起来已经是她能做到的全部,从此在她心里这位菜鸟先生就不是个常人了,“你听我说,Gally是我们最好的‘Builder’,身强体壮,结构分析和立体想象的能力都超棒。他还会酿酒,这是门‘Builder’不需要的特殊手艺。但是——Gally的、做饭、技术、糟、透、了!我求你千万别让他碰食材,我会做噩梦!”

  “等等Brenda,等等,我想你误会了我的意思……”他只是习惯了把自己得到的每一个信息整理清楚而已,对于Gally的烹饪技术其实并不那么在意。而Brenda此刻看向他的眼神让他明白,要解释清楚这个恐怕是有难度了,因为他首先得帮她回忆起当着自己面和Vince说过的话,继而才能理解他为什么这么问……

  “不重要,总之你记住别让Gally做饭。”Brenda举手做了一个抗拒的手势,强势地结束了这个话题,“我们去加入他们,快跟上!噢对了,你不是询问过‘Runner’的事吗?我带你认识一下Minho,他是‘Runner’的头儿。”

  “事实上我已经和他打过照面。Aris带我去丛林的入口看过。”

  “行动派,嗯?”轻笑一声,Brenda向他丢了一个赞许的眼神,“难怪Vince对你的态度这么谨慎,他可不喜欢行动派。你知道,行动力太强的人难以被管束,他们会有天马行空的想法,和让旁人感到匪夷所思的行为。”

  “但你喜欢行动派,”他猜测,“或者说,你本身也就是个行动派。”

  Brenda不置可否地耸了一下肩,扬声向男孩们打招呼,“嗨——介意我们加入吗——”

  “啊哈,Brenda!”正在和人单挑的Gally抽空挥了一下手,因此还差点被偷袭成功。他不满地皱起眉,说了句“这可不好”,当即回敬了一个漂亮的过肩摔。

  观赛者们发出一阵叫好声。

  “下手轻点Gally!”Minho的喊声模糊地夹在里面。

  Gally貌似不耐烦地冲Minho比了个“OK”的手势,将被他摔惨了的少年扶起来,“还好吧兄弟?来歇会儿。”一边架着对方走到休息区,一边还不忘转头叮嘱伙伴们,“不是我记仇,我只想再强调一次——偷袭可不光彩,知道吗?”

  Brenda“噗哧”一声笑出来,“Gally这家伙哈哈哈!你看到Minho翻的白眼了吗?虽然他眼睛小哈哈哈哈哈……”

  “我要去告状了Brenda!”离他们最近的一个男孩开玩笑道,胖乎乎的小脸被Brenda捏得红彤彤。

  他也忍不住笑了。

  这似乎是他醒来以后头一回开怀地笑,一时间所有的烦恼都淡化了。海风轻拂篝火,明明灭灭的火焰给他带来光与热,他忽然觉得很多顾虑都不是那么紧急了。这里不糟,有大海、星空、营地,和这些刚刚认识却已将他视为朋友的人。许多事情他现在还一头雾水,但他总会知道的,如Vince所说,只是需要一些耐心。

  在他的内心有两个声音,一个平静地说,你本就不应急于在第一天里就弄清楚一切,另一个却歇斯底里地大喊着,你什么都不知道!你没有时间可以磨蹭!

  或许他需要一些发泄。所以当人群起哄着要他参加摔跤比赛的时候,他立即觉得这就是他需要的。不知是由谁牵的头,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重复地叫着,“菜鸟!菜鸟!”Brenda的女声在其中格外明显,她发出了长长的一声“Woo”,这让男孩们喊得更欢了。

  然后他被推上了场,站进用绳子围起的一个大圈里。

  “怎么说,菜鸟?让大家看看你的本事?”Gally重新走进了圈里,一派“这个菜鸟归我了”的架势。Minho拦了一下没拦住,摇摇头,索性也起身过来观战了,就站在Brenda旁边。

  他看到Minho和Brenda交流了两句。尽管听不清,以他们朝他投来的视线推断,他们应该是在讨论他。

  对面,已站定位置的Gally开始讲述规则。

  “规则很简单,菜鸟。”他的对手吊起眼角看他,热身动作只是简单的转动手腕,话语更是透露出一股子轻蔑,“我会想办法把你推出圈外,而你,想办法撑过五秒钟就行了。”

  “哇!这话就过分了!”Brenda看热闹不怕事大。

  他倒是觉得还好。

  反正体格的差距摆在这里,他对自己能赢根本没抱希望。而且Gally从一开始给他的印象就是蛮横派,可能这人性格就这样吧,会说出这种话他也不觉得奇怪。

  “——准备好了?”

  他听到Gally象征性地问了一句。

  下一秒,他的肩膀便被猛地捏住,Gally双手一齐用力,只一下就将他推了出去。圈外观战的人们接住他,他被跌跌撞撞地送回场中,还没站稳就又被Gally一掌推倒。

  有够狼狈。

  他咬牙站了起来。

  “Come on菜鸟,还没完呢。”Gally挑衅地冲他招了招手,甩动胳膊和腿脚,显得十分轻松。

  这终于一定程度上激怒了他。

  “别再叫我菜鸟。”

  “不叫那个?那你想要叫什么?‘逊客’怎么样?”Gally给出了一个新词汇,惹来大家的一片笑声,“嘿男孩们,你们觉得呢,他像不像个逊客?”

——够了。

  失去了名字的人会对称呼格外敏感,他几乎要怀疑Gally是在故意刺激他了。怒火在一瞬间烧上了他的头脑,他听见自己压抑在的喉咙里的低吼声,类似野兽在受伤时的悲鸣。

  愤怒驱使他的身体冲了出去,扑向对方。

  他成功扳回了一局,但也仅限于此。

  当他被再一次重重地摔在地上,头撞上沙土,一阵猛烈的眩晕感席卷了他。突然间周围的声音都仿佛离得很远,耳畔嗡嗡作响,那潭死水又活动起来了。一些字母浮现出来,像狂风中的树叶那样打着旋儿,经历艰难的排列组合,最后拼凑成一个名字——

  是他的名字。

  “Thomas……Thomas……”

  他挣扎着爬起来,嗓音嘶哑,意识混乱。

  他应该说什么?他不能只是这样呢喃。他得告诉大家他想起来了——对,他得大声地喊出来——

  “Thomas!我的名字是Thomas!”

  人群沸腾了。

  “Thomas!Thomas!Thomas……”热情的呼喊传遍海滩,有人拥抱了他,更多的人聚拢过来为他喝彩。今晚他是主角,这场篝火欢迎会本就为他而开,现在,他的名字更是响彻夜空。

  “欢迎来到避风港,Thomas。”不知何时前来的Vince给了他一杯酒。

  “不不不,我认为该给Thomas来点特别的。”Brenda用一个小玻璃瓶换走了酒杯。

  “尝尝看逊客……噢Sorry,现在该叫你Thomas,这可是我的独家配方。”Gally指了指瓶子,嘴上说着抱歉,却明显对于自己先前的言行丝毫没有愧疚。

  “别上心Thomas,Gally就是这样,情商低但是心不坏,并不会用饮料毒死你的。”Minho淡淡地插了一句。

  “……我听见了Minho。”

  “那又怎样?我帮你搭棚子当补偿怎么样?”

  “那可真是太好了,让全驻地都见识你有多‘心灵手巧’。”

  “我还以为你早就替我宣扬完了呢。”

  “去去去,你俩一边儿斗嘴去。”Brenda见多不怪地把人赶走,举起Vince带来的那杯酒,“来,Thomas,我们干杯!”

  “好,干杯。”他用玻璃瓶与她碰杯,毫无防备地往嘴里灌了一口Gally特制饮料——然后全部喷出来。

  他敢打赌Brenda是故意的。她的笑声在第一时间爆发出来,大声到他耳朵疼。

  要不是怕被还在附近的Gally暴打,他真想大吼一声,这世上怎么能有这么难喝的饮料!似酒非酒,大概掺杂了各种浆果和蔬菜,他都没咽下去,就这么过了一遍口腔,都觉得辣舌呛喉、满嘴都苦,苦到最后还莫名其妙地品出了一丝甜,简直怪异至极。

  “能不能告诉我,这里面都放了点什么?”

  “我也想告诉你,可惜我不知道。那是商业机密。”

  “啧……”他尝试着又喝了一口。

  有了心理准备,这次感觉好些了,就是他能接受辣和苦,却实在在意那个不明来源的甜……无论如何他决定评价别太苛刻,说不定哪天他就会喜欢这个味道呢?到时岂不是很打脸。

  “慢慢品味!”

  最终Brenda留下了这句,和Vince一起劝大家该去休息了,自己也带头回去洗漱睡觉了。他同许多人道了晚安,凭记忆回到自己那个帐篷,借着穿过窗口的月光摸索着躺下。

  有一些梦在等他。


——TBC

评论
热度(15)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