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蜂]旧缘再续(Ch3)

[Transformers]

[Barricade/Bumblebee]


· Chapter 3


  赶得早不如赶得巧。

  Bumblebee脚步有些虚浮地走进暗巷,光镜随意一扫。感谢他享誉塞星的视觉处理系统,在微醺状态下,他依然瞬间扫描出了不远处正在发生什么,甚至精确到一些不必要的细节——例如被抵在墙上的那一位对接面板还没打开,但是看那颤抖幅度估计离缴械投降也不远了。

  在这条近道撞见野拆的不是头一回,所以Bumblebee并不惊讶。毕竟这里地处娱乐街外圈,穿过去是旧工业区,没灯又偏僻,只有像他这样住在旧区的恋旧派才会经过。

  以往那几次他都是神不知鬼不觉地退回去改道,就像不曾来过。整个塞伯坦里除了野兽Transformer就找不出视力比他更好的了,自然永远都是他先发现对方,等到小情侣们后知后觉似乎刚刚有什么声响,恐怕也只会当成自己的错觉。

  这一次当然也会一样。他可没有打搅好事的打算。现在,他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放轻脚步,然后……

  然后……

  然后动啊Bumblebee!赶紧把你的战斗面甲收回去!

  ——他努力给自己的防护系统发送着指令。

  遮住脸没有任何用处,你在想什么呢?

  还有,听着,别让你头顶的触状感知器颤动了,那令你看起来特别像地球上某种受了惊吓的碳基动物。

  你——

  不,我——

  我……

  哎,我糟透了。

  Bumblebee组织不出语言了。他的芯中一片绝望。

  首先,他认出了两个主角中的一位——正在耍流氓的那位。

  其次,在他的发声器不受控制地发出一段短促的低频嗡鸣时,他看到那位流氓先生猛地转头,骤然变亮的红色光镜聚焦了自己。

  仿佛一股锈风刮过,Bumblebee整个机体都僵了几秒。

  一恢复行动力,他就狼狈地转身跑了。

  天尊啊!Bumblebee手动解除了面甲,感觉到自己的面部金属正在发烫。他的通讯系统自动弹了出来,刷过一串加密频道,最终打开了一个战后开始流行的匿名墙洞。

  憋着我可能会死——他把这条消息推送上墙——刚刚撞见初恋对象和别机野拆,我现在整个机都不好了,还好他还不认识我……可是我今晚才刚下定决心追他_(:з」∠)_这简直是死机操作啊!不知道他看到我了吗?看到了的话我岂不是完了,再见面该多尴尬啊QAQ!快帮我想想怎么试探对方有没有看到我!!!

  ——信息量过大,压一桶高纯要火。更多塞伯坦八卦请光顾麦克老爹的油吧,近期活动多多优惠多多,老少皆宜,派别不限……

  第一条回复,Bumblebee没看完。

  锁死逻辑板块他都能判断出,这条来自做什么都讲究速度的Blurr,而且后半段全是广告。

  ——洞主参加过地球战役吧?颜文字很有神韵。

  第二条回复,令Bumblebee开始后悔自己的发言过于激情,这样很容易掉马。

  ——一楼手速惊人。

  第三到第七条是统一内容。

  ——直接问呗。

  第八条堪称自杀建议。

  Bumblebee的绝望更深了,墙洞给了他当下急需的发泄渠道,但没能为他带来解决问题的办法。不过话说回来,在墙洞寻求帮助原本也不是什么上策。除了来自天铸城的姑娘们——他倒是知道她们几乎每一位都常刷墙洞——其余的Transformer们,情感处理能力真的都一言难尽。

  也许他得怪自己前阵子和人类太亲近了。他能感觉到自己的情感处理系统较其他Transformer细腻一些,也更常脱离常规逻辑。

  地球上有句老话,大意是,如果大家都傻你聪明,别人就会觉得你才是傻子。

  Bumblebee觉得自己现在就是塞伯坦上的傻子代表。

  好消息是这觉悟给了他一个新思路。那应该会管用,他想,主动去找别的“傻子”聊聊,最好是在地球上待过的,至少他们不会教我打直球。可是该找谁呢?Bumblebee又陷入了新的苦恼。

  Optimus Prime?不行,不能用这种破事麻烦领袖。

  Ironhide?Sideswipe?双胞胎兄弟?唔,他们一定会让这秘密机尽皆知。

  要不试试找Windblade*?这位善解机意的小姐姐近来机气很高,听说连Starscream都已经被她攻略了——这肯定是谣言了,对吧?怎么会有人看上Starscream呢——但她很忙,Bumblebee有所耳闻,他们的城市每天都在发生问题,最明显的就是有那么几个街区总是断电,Metroplex一定很不好,而Windblade的工作就是想办法修复他。

  那还有谁呢?回想起来地球战役他们还是损失了许多朋友的。Bumblebee一路细数,难免有些难过,紧接着,突然但并非不合逻辑地,有一个声音窜进了他的头脑。

  想想霸天虎,那个声音说,现在是和平年代了不是吗?你知道我指的是谁。

  ……不我不知道。Bumblebee在脑内反驳,振了振门翼假装将对方驱逐了,但这阻止不了他的核心处理器。它正不经控制地调取着某些记忆芯片,关于……好吧,言简意赅,关于他的一个旧识,兼敌人,兼玩伴,兼前临时火伴,又叫前炮友。

  他全都记着呢。

  包括猩红色的眼睛,肩甲上的喷漆,胸前的编号,和自己很像的门翼,以及最叫他讨厌的尖锐的爪子——这玩意曾在他身上留下太多机体记忆了,不乏难以启齿的,现在不是回想这些的时候。

  关键点是,这么说吧,撇开他们复杂的关系不谈,那位Barricade警官——礼貌青年Bumblebee语——是一位优秀的霸天虎情报骨干,对于人类感情的理解与熟悉程度都不亚于他,拥有狡猾的,对不起,拥有灵活的思考模块,善于揣摩机芯,更善于雷厉风行地解决一切问题。即便是这么尴尬的情况,Bumblebee想,若是放到Barricade身上,应该也会有办法的,而不会像自己这么手足无措。并且他相信,Barricade所想到的一定是好办法,也适合他已被人类情感深深影响的逻辑思维。

  这里只有一个小问题。

  Bumblebee打开墙洞更新。

  请问——

  向前炮友讨教自己撞见了初恋对象和别机野拆该怎么办,会不会比撞见野拆本身更尴尬? 


——TBC

* Windblade,风刃,下文她攻略了Starscream的调侃是IDW风刃个人漫画观后感【。

评论(4)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