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蜂]旧缘再续(Ch8)

[Transformers]

[Barricade/Bumblebee]


· Chapter 8

 

  Barricade很久没有这么狼狈过了,机体和内芯都是。

  当他走出Trader的小店时,他的身上已经满是伤痕。这其中一部分来源于坍塌,体现出他的反应能力退步了不少,感谢和平。还有一部分——比较严重的那一部分——来源于黄色汽车人的正面炮火,尽管只有那么两三秒,也足以令他受伤不轻。

  “感谢您的救命之恩!”Blurr惊魂未定,向他致以由衷的谢意,“要不是您第一时间冲上来,我可能就要被送去抢救了!”

  “不用谢,朋友。”因为救你非我本意。

  Barricade回望店铺,半个顶塌了,Trader满脸清洗液地呆坐着,旁边蹲着一团黄色。以目前的形态,他无法向Blurr解释为什么他会“第一时间冲上来”,以至于失去了腿侧的一个后轮。实际上那只是他的条件反射,和英勇施救毫无关系。想想看,Bumblebee开炮了,而他是个肩负“看住那只小虫”任务的霸天虎,他们打过多少个回合,他可都记不清了。

  这应该是Bumblebee恼羞成怒最厉害的一回了,Barricade想。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回他没法乐在其中,并最终把Bumblebee按在身下。这副形态的战斗力太弱了,有速度没力量,在Bumblebee手里挨不过三炮;他的芯态也不一样,Bumblebee既是因为他而恼羞成怒,又不是因为他,这也太炉渣的别扭了。

  “我觉得咱们这得是头条了,”耐不住寂寞的Blurr又絮叨起来,“天选者日前夜,塞伯坦首席情报官轰了头号黑商的店,原因是当着初恋对象的面,被麦克老爹油吧的老板——加个广告,你懂——公布了自己的暗恋。哇,大新闻啊!不过我说——”他用手肘捅捅Barricade的手臂,“新闻当事人,你是不是也该发表点感想了?别说你经历过更轰轰烈烈的告白。”

  “……没有经历过。”Barricade哭笑不得。

  数十秒前,Blurr那句“你缺火种伴侣吗”话音刚落,Bumblebee的战斗面甲和手炮就都准备好了。他下意识地扑了过去,撞开Bumblebee的手臂,于是第一炮轰在了房顶,第二炮废了他的左后轮,随即而来的机关枪子弹四处散落,大概全落在了Trader芯上。

  还能有什么比这更轰轰烈烈?没有了,不能再有了。

  他现在真怕围观群众想起来叫警察。

  希望他们成功私了,他想,不然回头Trader找我报案,我是不是还得把Bumblebee抓起来?那可就太有意思了,逮捕原因是“你向我告白的方式太激烈”。想到Bumblebee会有怎样的表情,Barricade几乎要笑起来了,幸好Blurr接下去的话打断了他。

  “听着,我知道你一定很困惑。”Blurr用非常笃定的语气说道,“据Bumblebee所说,你们从来没见过面,但我想这不可能,他在战时和战后都那么活跃——扯远了,这不重要。我要告诉你的是,他说他很久很久以前看过你一场竞速赛,于是对你一见钟情。这很怪,不是吗?我还参加了几百次竞速赛呢,他怎么不对我一见钟情……”

  后面的部分Barricade没在听了。

  一种陌生的感觉席卷了他,令他的逻辑面板放慢了计算速度,感知模块却活跃起来。他从未有过如此细腻的感知经历,伴随着能量液的循环异常。这一刻他的火种是如此兴奋,热度传遍了每一颗零件,而高热部位便是他的面部和胸腔。

  他知道这代表什么,尽管缺乏体验。

  但谁能给他解释解释,为什么他会感到“害羞”?!

  是Bumblebee对你搞这种纯情把戏,Barricade,又不是你对他!拿出霸天虎的冷酷来——芯里有一个声音在说——把这当做笑柄记录好,然后掉头就走,别站在这里搭理这个罗嗦的汽车人了,也别管Bumblebee是不是需要帮助……

  可他的确需要帮助!另一个声音插了进来。看看你的小蜜蜂,他正手足无措地向Trader道歉,时不时往这儿偷瞄一眼,你怎么能逃呢?

  ——你怎么能逃呢?

  Barricade蓦然惊醒了。

  于是Blurr的声音又重新得到了接收,周遭的议论声也一块儿传了过来,大多是同情,倒也不乏幸灾乐祸的。蔓延在他全身的异样热度逐渐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一股动力。Barricade打开与Trader的加密频道,表态自己将为这次事故的损失负责,而后迈步上前,在Bumblebee惊疑不定的注视下径直走到了对方面前。

  “我们聊聊。”他言简意赅,抓住Bumblebee搭在膝盖上的手向上一拉,汽车人便不由自主地站起了身。

  “现在吗?可我还没有和Trader商量好……”Bumblebee的光镜左右晃动着,显得很局促。

  “好了好了!”Trader及时出言,“几秒钟前有一位冤大头……我是说,有一位好心机给我发来消息,愿意替您赔偿。”

  “啊?是谁?”

  “Barricade警官,我的一位霸天虎老客户。说实在的,我一直以为你们有深仇大恨呢。”

  “……你说Barricade?!”

  “对呀,是他……”

  “——跟我走,Bumblebee。”至此冤大头先生已耗尽了耐心。伴着身后“欢迎下次光临”的吆喝声,他拽着犹在震惊的Bumblebee往外走去,边走边在加密频道发送消息。

  ——To Bumblebee:答应我你不会再来一次过激反应,而会用成熟的方式消化我接下来说的话。

  ——To Bumblebee:你需要知道,我之所以为你赔偿Trader的损失,是出于两个原因。

  ——To Bumblebee:第一,你暗恋我很久了,这我刚刚才知道。

  ——To Bumblebee:第二——

  他停下来,轻轻叹了口气。

  “——第二,Bumblebee,我也暗恋你。”

   

——TBC

评论(1)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