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蜂]旧缘再续(Ch9,完结)

真的,炉渣的,失业使我勤奋……

[Transformers]

[Barricade/Bumblebee]


· Chapter 9


  故事的最后,霸天虎和汽车人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不不不,并不是说Megatron和Optimus Prime。

  领袖们需要面对和考虑的总是更多,看看如今的Starscream你就知道了,幸福哪有这么容易。但是广大的塞伯坦平民还是挺无忧无虑的,天选者日促成了不少良缘,最令大伙儿跌破光镜的就是Barricade和Bumblebee了。

  “这不可能!”Hound气得咬断了烟,通讯频道里全是金属撞击的声响。“谁都可以,”他怒吼着,“谁都可以,就那个炉渣的臭条子不行!”

  “听过这句碳基话吗?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Drift擦拭着自己的巨剑,慢悠悠地附议道。

  “但我觉得挺酷的,”Sideswipe唱反调,“敢对Bumblebee出手,这虎子可以。”

  “Skids同意!”

  “Mudflap也同意!”

  “可我就是闹不明白,”Sideswipe又说,“为什么是Barricade?咱们在地球上没少被他算计吧,就这样还能一笔勾销了?”

  “是啊是啊!”双胞胎异口同声。

  “所以我不同意!绝不!”Hound总结道,不知把什么东西拍得震天响。

  当然,他不同意并没有什么用。

  Optimus Prime还不同意呢——这位汽车人永远的精神领袖在知情的第一时间就联系了Bumblebee,问他是不是受到了威胁,或有把柄落在霸天虎手上——结果呢?还不是没有用。Bumblebee对魔力神球发誓自己是自愿的,婉拒了偶像的面谈邀请,在听完一番晓以利害的劝阻后说,是这样的,Optimus Prime,轮到我们上太空桥了,等我回来给您带地球纪念品……

  看,时代是真的变了。

  在汽车人和霸天虎相亲相爱的如今,队伍越来越不好带了。

  他有一万个理由怀疑这段感情的真实性,还可以列举Barricade干过的一万件坏事,可是这些看起来都无法动摇Bumblebee。那都是过去,小汽车人只会这么说,他已经改邪归正了,除去受贿这仅剩的一条。Optimus Prime和Sideswipe一样闹不明白,为什么塞星居民千千万,Bumblebee偏偏挑了Barricade这个机渣,一想起在地球上后者给他们添过的麻烦,他就觉得头痛,打芯底里希望Bumblebee千万不要带火种伴侣来见家长。

  是不是Megatron要回来了?还是Starscream准备翻旧账了?否则还能有什么原因,让霸天虎情报员在这个时候搭上Bumblebee?这一招在地球战役的时候都没用上,回到塞伯坦倒用上了,想必居芯叵测,令Optimus Prime不禁暗自担忧起来。

  思来想去,还是决定重启派别频道。

  于是塞伯坦的所有汽车人在同一时刻收到了消息,当然,除了Bumblebee。他们的昔日领袖——伟大的Optimus Prime——在消息中郑重说道:各位汽车人,请协助调查Bumblebee和Barricade在一起的原因。重复,请调查霸天虎Barricade。我是Optimus Prime,在此呼叫所有的汽车人,我,在等待……

  而Bumblebee,作为唯一被屏蔽的汽车人,此刻正准备踏进太空桥。

  “嘿,Optimus Prime回消息了!”他一边打开加密频道一边往前迈步,险些被台阶绊倒,还好Barricade眼疾手快揽住了他的肩膀。

  “到地球再看也不迟。”霸天虎的语气里有些不悦。就着这个姿势,他和Bumblebee穿过水蓝色的光,跌进了没有重力的太空里。

  在自我保护程序被动开启前,他把对方搂进了怀里。没有外力能让他们分离,两个身形相近的机体紧紧相拥着,穿过不知多少光年的距离,与一颗又一颗的星球擦身而过,终于来到了旅途的终点。

  蓝色星球吸引着他们急速坠落。

  核心模块在破开大气层的那一刻重新启动,Barricade优先恢复了视觉,一抹明黄映入了他的光镜,仿佛镜后的红色是由其点亮。他静静地抱着Bumblebee,逐渐感受到思想、感受到声音、感受到风掠过机体,自己的腰后被托了一把。

  Bumblebee醒了,时间刚好。

  他松了手上的力,对上代表汽车人的蓝色光镜,听到Bumblebee轻轻“哇”了一声,转身看到一片海。然后他们就砸了进去,溅起大大的浪花。相对更擅长水中作业的Bumblebee把他拖上了岸,露出得意的神色。

  “幼稚。”Barricade曲起食指,用关节叩了叩对方的胸甲。

  “优秀。”Bumblebee竖起大拇指,调转方向抵住同一个位置。

  冷酷无情的霸天虎被这个举动逗乐了,发出闷闷的笑声,隐没在海浪声里。但Bumblebee还是听见了,并以电流音回敬,没什么实际意思,差不多就是哼了一声。

  现在,他们的首次约会正式开始了。两位Transformer肩并肩坐在沙滩上,把脚泡在海水里,一块儿望天。

  不久前穿过的云层高悬在天上了,Barricade特意记录了一下那个洞,以便将来可以拿出来放给Bumblebee看。别误会,他可不喜欢搞煽情这一套。之所以这么干,纯粹是因为Bumblebee喜欢。

  “你说我带点什么给Optimus Prime呢?”

  沉默半天,Bumblebee先开了口。Barricade是真没想到他一张嘴就是这么煞风景的话,一时居然有种接不上的感觉,稍缓了一下,才回答,“回头我在碳基网络搜搜,看什么礼物当下流行吧。”

  Bumblebee点点头,又颇为俏皮地一歪,“猜猜看我最后收到的那条消息是什么内容?”

  “注意安全,小心那个霸天虎。”Barricade秒答,接收到Bumblebee惊讶的目光,便补充解释了一句,“这不难猜,你以为我没有研究过汽车人领袖吗?信不信由你,我能把我调查过的所有对象会如何评价我们猜得八九不离十。”

  “那你猜猜Starscream。”

  “我是说我调查过的。”

  “他是啊。”

  “……咱们还是聊聊别的。”避开那双几乎写上了“我又赢了”的光镜,Barricade忽然发现经过战后塞伯坦的情报部门洗礼,Bumblebee变得难应付起来,或者说,学坏了。他再也不能在对话间占尽上风了,因为Bumblebee的俏皮话里竟然藏着坏芯眼了。都怪Starscream,感谢地球上言论自由。

  “那聊什么呢?”Bumblebee从善如流地问道,“要不,说说今天剩下的时间你都有什么计划?”

  “我的计划就是没有计划,”Barricade说,“不过我可以现想——飙一程,你先出发,被追上了就躺倒任拆?”

  “没门!”Bumblebee大声抗议。

  与话语相左,下一秒,黄色Camaro向着背离大海的方向疾驰而去。

  被丢下的黑色警车哑然失笑,甩掉被溅到自己身上的沙粒,默默变了形。在他的身后,太阳已经西沉,海面上一片波光粼粼,是塞伯坦从来见不到的美景。

  等追到Bumblebee,他要告诉他,黄色涂装和夕阳很配。

  Barricade这样想着,发动了引擎。



  【END】

评论(11)
热度(1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