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ewt]Welcome, My Hero. (Part C)

脑洞无限大,台词出现的时间与电影不符,太太张嘴吃糖 @∉ 


-----------------------------------------


  对于刚刚来到林间空地的Thomas而言,需要了解的事情数不胜数。这地方很封闭,生活枯燥且有规律,用Newt的话说,这里三年如一日。

  “——直到你来了。”

  Newt边说边往火堆里添了一根树枝。噼啪一声,呼应着迷宫改变时的隆隆声响。

  好一段时间他们都没出声。Newt盯着火焰,而Thomas盯着他。偶尔微风会撩起火舌,仿佛这个静夜里唯一的生气。

  “你带来了一些特别的东西。”半晌,还是Newt先开了口,“Thomas,你是特别的,我能感觉到。”

  “或许我是不祥的,”Thomas闷声说,“Ben说这都是我的错。”

  “所以呢?”Newt平淡的语气让人摸不透情感。

  我不知道。Thomas在心里说。

  这是醒来后的第二天,每天都有新的信息冲击着他。没人准确告诉他Ben受到的“感染”是什么,所以他仅仅知道那很可怕,可怕到要将Ben丢进迷宫自生自灭——不,应该说是自杀。就像那刻在石板上的名字,在叮叮叮的敲击声里被抹杀。

  “记得吗,今天我又救了你一次。”Newt扯开了话题,但这显然不是一个问句。没等Thomas说上一声谢谢,他已经自顾自地说下去:“我应该对你说过了,在这里,我们拥有彼此。你或许觉得有人不欢迎你,这很正常。没人能做到让所有人喜欢。”

  “……除了你。”Thomas嘀咕。

  Newt怔了怔,又听到Thomas说:“Alby告诉我,所有人都喜欢你。”

  这话让他忍不住笑出了声。

  “他是这样说的?”伸手勾过Thomas的脖子,Newt用他含笑的眼睛望着对方,一秒,两秒,直到Thomas目光闪烁面上发烫。他们距离很近,Newt用上了巧妙的气声,直觉告诉Thomas他是故意的。

  “是的。”Thomas强作镇定地回答着,手已经抬起来按上Newt的肩头,“嘿,你不认为我们靠得太近了点吗。”

  “哦,是吗?”Newt退开少许,搭在Thomas肩上的手却没有收回,“你好像不习惯和人太亲近啊,大家都觉得你对人很防备。”

  “并不是……”

  “啊,难道是针对我?”

  “……”

  What the hell——!Thomas百分百确定Newt是在歪曲自己的意思,尽管Newt现在的表情正直善良,一副为新人不能融入环境而困扰的模样。

  别以为我会被你耍的团团转。他不服气地想着。

  “——对,就是针对你。”

  甩下这一句,Thomas动作干脆地起身离开。他听见Newt发出了某个语气词,显然在状况外,这让他有种扳回一局的快感。

  本来就已是深夜,所有人都该乖乖地睡觉。Thomas回到自己的吊床,注意到Chuck在一旁睡得正香,不远处Alby还坐着,见他回来,朝他招了招手。

  他躺下,梦里有笼子和实验室。有人在他的耳边说,Wicked is good,你必须做出选择。

  间或也有些初识的面孔闯进来,包括凶神恶煞的Ben、一脸严肃的Alby、总是没什么好气的Gally、热情的Chuck——当然还有Newt。他们坐在篝火旁,可能是刚才的场景,也可能是前一夜。他一直盯着Newt的眼睛,大而明亮,好像装着天地,直到Newt突然凑近过来,画面随着他屏息而定格。

  他微微恍神,继而发现自己站在篝火的另一边。坐在地上的那个Thomas抬手按上Newt的肩头,温度却传到他的手心。他能感受到Newt起伏的呼吸,看到那对锁骨怎样连到肩峰,甚至连手感都分明。

  “看起来你对他很感兴趣。”Alby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身边。

  他冲Alby点点头,转回来时,篝火那头已空无一人。



————TBC

评论(1)
热度(33)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