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ewt]催眠(第十六章)

赶得太急,我自己写得都要错乱了。果真毫无逻辑性和严谨性可言,请别和文科生较劲【。


———————————————————————————


  第二天清早,免不了是一番惊讶和解释。Thomas熬了一夜没什么精神,回到自己房间倒头想睡,眼前却总浮现Newt醒来时的样子——茫然,下意识要说什么,然后强忍住了。

  他睡了一天,是困也是一种逃避,爬起时已到晚上八点。管家知道他一天没吃东西,见他下楼便问他要吃什么,可他没胃口,就只是象征性地吃了一个面包。

  走进庭院,Thomas独自一人散了半小时步,头脑放空,什么都不去想。他就这样漫无目的地走,沿着小道,看看两边的低灌和草坪,或者仰头看看满天繁星,月色皎洁,如鲛绡笼罩大地。

  临回去之前,他还是望了一眼Newt的窗口,见到窗帘拉开一半,那道略显瘦削的身影宛如鬼魅。该来的还是要来,他知道,也不回避。甚至可以说他是期待的,希望尽快地迎接结局。

  我受够了。他听到自己说。

  迈开步子,就像踏上背水一战的征途。

  别墅正厅里灯火通明,壁画上的森林好像要将人吸进去,Thomas走向楼梯,双翼般的结构像一个拥抱。他敲响左侧尽头的房门,Newt第一次亲自开门,神态温和乖顺,一言不发地与他对视。

  “我睡不着。”Thomas说。

  他只是想找点什么话讲,虽然根本就没到该睡觉的时间。

  Newt垂眼沉吟了两秒,突然牵起他的手,主动走出房间。在今天之前Thomas或许会觉得奇怪,怎么从不出来的Newt竟然一反常态?但是在今天,任何奇怪的事情他都可以接受,而且可以忍住不问,因为他清楚Newt会说。

  就像一场戏演到了最后,决斗般义无反顾,他们沉默着一直走,又来到那一座秋千前。Newt先坐下,轻轻拉了一下他的手,这让Thomas想起凌晨那一勾的力道,拳头便不自觉地攥紧起来,指甲掐着肉,疼得很真实。

  他坐下,侧头看着Newt黑曜石一样的眼睛。云层移动,悄悄挡住了明月。

  他们僵持了一会儿,最后还是Thomas先忍不住,泄气地别过头,把重量全靠进秋千里,“说吧Newt,告诉我,哪些是真的,哪些是撒谎?”

  Newt没有出声,依然牵着他的手动了动,把他的手压在秋千椅上。然后他用另一只手按上了Thomas那一侧的扶手,倾身过来,头埋进他的颈窝。

  “别这样Newt。”Thomas本想抽手,见对方没有放的意思,便索性换了个角度,与他十指相扣。“我喜欢你,”他直愣愣地盯着夜幕,仿佛喃喃自语,“我真的喜欢你,你明明也知道。所以求你了,别这样,就像在哄我。我只想真正被你依靠。”

  “……我没有在哄你,”Newt的声音闷闷的,“你已经做到了。”

  “那你就把真相告诉我啊!”Thomas扣上Newt的肩头,逼他与自己对视,“你在怕什么?我真的不明白!”

  “我——”Newt张嘴说了一个字,却又用力咬住了下唇。他怕的当然是Thomas不肯原谅他,就这么简单,可谁又能说这不是最难的呢?他原本没想这么早摊牌,所以总以为能慢慢圆上最初的谎,可以一边和Thomas度过每一天,一边让Thomas逐步理解自己。虽然说起来也不是什么大事,但他还没能撤销给Thomas的暗示,光这一点就是暗雷。

  “……你还是不愿意说吗?”

  “如果你能保证不生气。”

  “这我可没法确定。”

  极短的对话过后,Thomas苦笑了一声,Newt便也扯起嘴角,心想诚实也好。他收回手,转而搭上自己这边的扶手,也学着Thomas靠上秋千椅背。

  “其实事情并不复杂,我也已经基本都告诉你了。我的妹妹是被那个男人撞死的,他和我的母亲都很怕我出面举证,但我知道那样做只能出一时之气,最后无非令家族蒙羞,妹妹也不会希望如此。”

  “那几天大家的心都吊着,我想不到万全之策,只好先装作抑郁,没想到一装就是这么久。那个男人一心想将我送进精神病院,这样即便我说了什么‘胡话’也不会有人相信,但我的精神检测报告是正常的——这是当然的,不正常才奇怪。”

  “这几个月里我也很痛苦,试过不少极端的手段,始终没办法改变被动的局面。直到你来了,我知道这是个机会,所以我……”

  “所以你利用我。”Thomas截断他的话,语气难以猜透。

  Newt握紧扶手,感到也有一只手揪住了自己的心脏,“一开始确实如此,我不否认。”

  “……呵,真是奇怪。”抬手掩面,Thomas自嘲一笑,“说真的,我不气你。真要说生气的话,也是气自己太傻,居然总是被你漏洞百出的胡扯牵着走。摊开了只是很好理解的事情,不是吗?”

  Newt死死抿唇,将彼此交握的手扣紧了一些,但这一回Thomas用力地抽走了自己的手。

  “真是大梦一场。”

  他听到Thomas呢喃般的话语,说罢站起身,头也不回地离开。留下他一个人坐在秋千里,无心摆荡,只缓缓弯下腰,将脸埋在双手掌心。

  云层退散,月色重新降临,正是入夜时分。

  他不敢告诉Thomas,这场梦还差一个尾声。


评论(5)
热度(16)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