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ewt]催眠(终章)

  Thomas是在尖叫声与掌声中醒来的,睁开双眼,恍然不知身处何处。耳边嘈杂的人声让他困惑,隔了两三秒才理解那些叫喊是什么意思。

  “在一起!在一起!”半个礼堂的人都在起哄,Thomas撑着扶手坐直身体,率先入眼的便是Newt。他坐在另一张扶手椅上,正与他面对面,嘴角的弧度透出一丝尴尬,亦有几分戏谑意味。

  “谢谢大家的热情,”Newt从椅子里站起来,转向众人鞠了一躬,“虽然发展有些出人意料……”他就说到这儿,呼喊压过了已经被麦克风放大的音量,在一起,在一起,节奏越来越统一。他不禁失笑,抬手轻按住一边的耳朵,借这个动作抗议过于吵闹的人群。

  Thomas揉了揉太阳穴,望见高挂于一旁的横幅,用的是最正式的字体,“优秀毕业生返校展示”。他愣了愣,好似记忆突然恢复,又似突然被灌输了许多记忆。他想起这是一个什么性质的讲座,自己又是怎样来到了台上,陪Newt展示这一场双向催眠。

  到底刚才是谁在谁的催眠里,他有些分不清了。但从结果来看,应该还是Newt更胜一筹。

  他转过头,Newt站在两步之外,几度想要开口却被呼声截断。他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任一种奇妙的感觉包裹住自己的内心。

  过去三年的累积在一场催眠里爆发,这是Thomas自己也料不到的事情。他虽然没能主导剧情,却用潜意识主导了感情线,感谢全场的八卦人士,他们更关心的恰恰是这类催眠技巧以外的东西。

  “……不论如何,谢谢你的配合。”也许是放弃了和观众们沟通,Newt回头看向Thomas,朝他伸出手来。他便顺势起身,握住那只瘦而漂亮的手,与对方一同再鞠一躬。

  “我的荣幸,”Thomas翻转手腕,将Newt的手扣紧,“尽管是你赢了,但我也有所收获。”

  “不,Tommy,”Newt摇头,“其实是你赢了,只是你自己不知道。”他说完这一句,将自己的手腕又翻了过去,“还有一件事,我想先跟你说抱歉……”

  “什么事?”

  “我们出去说。”Newt牵着他下台,无视哄闹与那些异样的目光。担任主持的同学与他们擦肩而过,介绍起下一位返校的学长。

  Thomas回头看了一眼礼堂坐席,一张张陌生的面孔,神态各异。他的手被Newt紧紧握着,一如将他领去秋千时那样,这让他产生一种感觉,时空错乱,又一次混淆真实与幻觉。

  “刚刚的梦真的是梦吗?还是说,现在才是呢?”真正问出口的这一秒,他才觉得自己终于开始理解了游戏规则,越像真的,越可能不是真的。Newt的脚步蓦然顿住,而后僵硬旋身,与他在礼堂门外对视。

  “你相信我吗?”

  “我愿意去相信。”

  “那你答我一个问题。”Newt做了个深呼吸,像在给自己勇气,“告诉我,Tommy,教授给你的暗示是什么?”

  ……教授给他的暗示?

  Thomas呆住,猛然间头痛欲裂,Newt上前一步扶住了他,他却感到Newt的手比自己还要颤抖。继而意识模糊,他听到Newt说:对不起。

  ——场景破裂。

  说来好笑,此刻Thomas想的却是:Newt是在担心他吗?他依然不解为什么Newt说他赢了,因为他觉得自己输得彻底,局中的局,他轻易就信,总是临近醒时才看破。Newt真的很聪明,摊牌也要他推出全部筹码,而他从来都是被动的,作为一个被信任的拍档,或是一颗被重用的棋子。

  他想得太简单,有时候也太复杂。

  睁开双眼,又回到这一梦开始的节点。

  “对不起。”

  又是这一句,Thomas觉得自己只需两遍就能听腻了。却或许是他心软,也或许是感情这玩意太过盲目,当他看着Newt弓起背将脸埋在掌心,那份自责还是揪紧了他的心。

  “现在我对你已经毫无保留了,教授给我的指示就是这样。”他深深叹了口气,在心里笑自己没用,进一步坦白道,“教授知道你会问,所以只要你问出这句话,我就会觉察到不对劲。不过我想他没有料到你会再构建一个梦境,专门逼出这个暗示。”

  “对不起。”Newt放下掩面的手,仍是不抬头。他本不想这样做的,只是引线早已埋好,由不得他。

  “我不要你的道歉,只是好奇你是怎么做到的。我是指你是怎样催眠我的。”

  “……眼睛。”

  “什么?”

  “看着我的眼睛,你还不懂吗?”Newt终于直起了身,眼眸在夜色里有若点漆,Thomas凝视了几秒,只觉得回忆里被忽略的线索就如沙滩上的贝壳,潮退之时自会显露。他突然明白了那些吻的真正目的,还有自己为什么每一回都失神。

  “让我彻底醒吧,Newt。我已经认输了。”他疲惫地闭上了眼睛,片刻后唇上一片柔软,Newt极轻柔地吻他,饱含歉意与眷恋。他想推开,却舍不得,只垂下眼帘,将脸别开了一些。

  Newt只能轻声苦笑。

  Thomas总说他赢了,但怎样才算是赢了呢?全盘算尽,在他看来倒不如赢一场感情。从这个角度来说,他才是亏欠的那一方。

  “我说过,是你赢了……”

  良久,一声幽叹融进了夜色,有骨节分明的手缓慢抬起,打一个响指。

  眼睛,吻,响指。

  最后一场仪式结束,终是梦醒时分。


【END】

评论(7)
热度(28)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