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魔盗团][Daniel/Jack]Tame(中)

  Merritt这两天心情很好,一部分原因是Daniel的心情不好。事实上,看到Daniel那么郁闷,四人组的其余三个人心情都不错。

  今天是小猫Danny到来的第三天,基地已经——用Daniel的话说——乱套了。活动室的计划图纸与表演道具被猫爪肆意蹂躏,厨房的洗手盆因为猫毛而堵塞,好好放在客厅茶几上的马克杯会自己掉下来,Danny只会维持一副无辜又乖巧的模样,假装爪子只是刚巧伸在桌边。对Daniel而言这一切简直是灾难,而且他无法理解为什么自己是最倒霉的那一个——是的,Danny专挑他的东西破坏,计划图纸是他的,表演道具是他的,马克杯也是他的。

  真是够了!控制狂先生已经濒临抓狂。得让这只猫明白有他没我、有我没他。

  ……不,只能有我,不能有他。

  “咳咳!”茶几另一边的沙发里,本在看书的Merritt做作地咳嗽了两声,做出一个吸引大伙儿目光的手势,“让我猜猜我们的大明星在想什么?”

  “一边去Merritt,我没心情和你玩儿这把戏。”Daniel烦躁地摆手,把眉心拧成川字。

  “这可不是什么把戏,不过你非要这么说也成。”

  “……你在故意抬杠吗?”

  “噢,怎么会呢?”Merritt举起双手以示清白,努力把脸板住。在往常他可不喜欢这样扯淡,但现在,光是欣赏某人的表情都是一种乐趣。

  要是在这时候笑起来会怎样呢?

  Merritt能够想象对面的人会怎样暴躁地跳起来,或是讥讽一笑故作优雅,随后骂人不带脏字地向自己发起言语攻击。无论哪一种他都不想享受,所以他并不想真正激怒Daniel,好在就在他快要憋不住笑的时候,有人比他更早笑出了声——一个从来无缘于这等享受的人。

  “多谢捧场。”他向Jack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后者此刻正窝在窗边的靠背椅里,怀中抱着引起骚乱的罪魁祸首。Daniel当然闻声看了过去,Merritt一眼瞥见那张脸上有气无处撒的表情,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

  “Boys,知道吗,我简直是受不了你们的幼稚了!”客厅最角落的地方,一直醉心于手机的Henley大声抱怨道。她昨天下载了一个新游戏,正是沉迷的时候,这群混蛋的日常吵闹害她都无法集中精神了。

  “Sorry honey,但你真该看看Daniel现在的脸。”

  “Excuse me,你刚刚说的是honey还是Henley?”

  “……是Henley,我发誓。”

  这番对话让Jack又发出了一声轻笑。

  Daniel把视线从窗边收回来,试图夺回话语权,“听着各位,我是认真的OK?这事儿很严重,你们难道不这么认为吗?”

  当然不。Merritt在心里快速地说。他只有不到一秒的时间,因为Daniel马上又接了下去——

  “当然很严重!你们知道我花了多长时间才修好那个该死的盒子吗?”他仿佛不堪回首地闭上双眼,用右手的食指与拇指捏住鼻梁尾端,“这还不算最糟糕的,最糟糕的是在我修的过程中还得阻止这只畜生把那些连结好的彩绳当成毛线玩!”

  “喂他有名字。”Jack对上述控诉的用词表示不满,手指在Danny尖尖的耳朵上拨来拨去。他越来越喜欢这只小家伙了,占有欲与捉摸不定的脾气根本就是Daniel的翻版,高兴起来就像这样粘着你,不高兴了就对你张牙舞爪。每天大多数的时间他都在睡觉,醒时则在精力旺盛地捣蛋。

  “好吧,名字,”Daniel耐住性子,“抱歉他叫什么来着?”

  “Danny。”

  “……什么事?”

  “不我不是在叫你,我说他叫Danny。”Jack自己说着都笑了,Merritt和Henley自然也不例外。他没有错过Daniel刚刚那一瞬间的迟疑,说不定是在困惑为什么自己突然喊起他的昵称来了?要知道他可从没那样唤过他,就是Henley也只是偶尔叫叫。不过,他很乐意以后都这么叫就是了。

  “绝妙的对话,真希望我录下来了。”Merritt甚至拍起手来了,而Henley摇了摇手机,远远抛来一句:“我录了。”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Daniel终于再也听不下去了,他猛地起身,朝Jack所在的椅子走去。后者见状忙如临大敌地护住了Danny,同时将自己架在桌上的双腿放下来,可惜他才刚做好逃跑的准备,Daniel已经挡在面前,再往后看,椅背又已经贴着窗了,他也就只好把才抬起的屁股再坐回去。

  “听好了Jack,”惯用的Daniel式开场,“我不管这只猫有多可爱,你最好别再纵容他在我的地盘撒野。否则,我会把他关在阳台,我说到做到。”

  “Well……”Jack不置可否。他承认Daniel居高临下的压迫感很有分量,若在以前他铁定乖乖地应好,可今天他却不想这么听话。Henley说的对,在Danny眼里没有别人的地盘之说,Daniel也是。他总以为自己能掌控一切,你要么顺着他的心意,要么认输离开,然后他会接手你的地盘,仿佛你的所有东西——包括你这个人本身——真的本就归他管辖。

  It hurts,deeply。在刚刚被The Eye选中时Henley就告诉过他,和Daniel相处的痛苦之一就是,当你满心欢喜地从粉丝变成了他的朋友,你会发现原来还不如当粉丝来得自在。

  “当他的观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Henley说,“他会努力吸引你的注意力,伪装得漫不经心,实际上一举一动都是专为你设计的。然而一旦他把你归于朋友了,你就变成……怎么说呢,就像他众多收藏品中的一个。”

  没错。一个收藏品。

  在Daniel的世界里,他是君,你是臣,朋友是可以交心的同伴,但权利可不平等。他不会对你的想法如你对他那样上心,反正一切都最终要如他安排,而反抗往往没有好结果,因为——说来可笑又可悲——他不懂你为什么要反抗,有时甚至看不懂你反抗的方式。最终你将成为被逼无奈的那个人,服从或是舍弃这段关系,若你选了后者,恭喜你,真的细究起来,竟还是你抛弃了他。

  “你知道这不公平,Daniel。”对峙数秒后,Jack抬起没被Danny霸占的那只手,扣住了Daniel的手腕。他们的手交叠在座椅的扶手上,他在狭小的空间里站起来,却不让对方顺势退开。“我没有任何冒犯的意思,”他贴住Daniel的耳朵,用仅有他们两人才能听到的音量说,“是的,大多数的时候我都甘愿任你差遣,但我不是你的宠物。”

  Daniel明显地愣了一下,继而感到手腕一痛,一股外力把他的手拽离扶手,又在他差点失去重心时往回一扯。他们的肩头撞在一起,钝痛让他皱眉。

  Danny用颇为尖锐的叫声为此喝彩,另一位热情的观众则戏谑地吹了声口哨,嚷着“形势逆转”。Henley也说了些什么,Daniel却没有听清,他不知怎么竟出了神,脑袋里恍过两天前那场争吵的场景,连卡牌在耳边破空而过的声音都记得清楚。那时Jack也是这样的眼神,只不过没有现在这么近。

  是的,他们之间的距离近得离谱,Jack与他真正意义上地擦肩而过,转头留给他一个60度的侧脸。他才发现原来这张面庞也有着如此分明的棱角,自己还总以为它犹带稚气;那双眼中的倔强神色却的确像极了少年,半敛在浓密的短睫之下,也藏在他所惯于接受的、那种温和里透着仰慕的目光之后。

  “手腕功夫不错。”最终他选择顾左右而言他。

  Jack闻言一怔,而后咧嘴笑开,松开了Daniel的手。他面对着对方倒退,举起Danny的爪子告别,两根手指却躲在后面,比出一个胜利的手势。

  他是对的,一场胜利。

  Merritt又吹了一声口哨,瞄见Henley撇了撇嘴,装作自己半分也不好奇那两人压低嗓门说了什么。而在另一边,Daniel目送Jack和那只该死的猫离开视野,将一抹笑意紧抿在薄唇之间,却没能压住眼底那一分柔。

  真头疼啊,他按着太阳穴想。尽管与其说他看起来很头疼,倒不如说他乐在其中。

  很明显,再乖的宠物也会有叛逆期,何况这只小狗似乎还有点儿狼的血统。他虽然从未说过自己将对方视为宠物,却不得不说确实很像,不过这感觉是怎么来的呢?因为对方没事儿就带着一脸希冀向他讨教?或是更早——他们第一次正式见面,那家伙用万分惊喜的语气说着“No way”?

  唔,这是个问题。

  Daniel倒是当真仔细地思考了起来,可惜用时仅有两秒,因为他的思路很快就被Merritt打断了。

  “你的脸上写着——”读心术大师悠哉地说道,“有什么东西害你的头脑填满了浆糊。”



——TBC

评论(5)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