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Tiw]单身旧事

看了Nack的励志视频脑洞停不下来,但是写着写着就写偏了OTL

这篇写得太急了,乱得很。果咩我最不会叙事了QAQ

感谢肆一姑娘帮忙取题名w

——————————————————————————

[不一样的美男]

[Frank/Tiw]

 

  在Frank和胖嘟嘟的身材告别之后,Tiw渐渐有了一种危机感。以往永远和他呆在一起的人突然间变成了抢手货,每天都要应付Ins上的各种勾搭。女生们以“求问如何减肥”为借口展开了疯狂轰炸,而Frank也乐得如此,还经常献宝似地挑出其中漂亮的女生照片给他看。

  对Tiw来说,这一切都糟透了。他烦躁,还有点不安,Frank却对好友的情绪毫无察觉。

  纵然心中万般不爽,Tiw的性格并不允许他表现出来,所以和Frank在一起的时候,Frank要讲他就听,Frank给他看他就看,无非在他问他哪个女生比较好看的时候答一句:“Sorry啊,我觉得都好丑。”

  “嗷,你是在嫉妒吗?”Frank坏坏地笑起来,勾紧他的肩膀。

  他说是啊。嫉妒谁就隐去不说。

 

  这种单方面心塞的状态持续了约有半个月,Tiw一直自以为快要习惯。他们仍旧维持最好的关系、最近的距离,即便Frank终于还是交了一个女友,不再让他专享电动车的后座。Tiw知道作为朋友他应该祝福。

  生活仿佛因此而缺少了一部分。他总觉得自己丢了更多,远远不止一个常伴身边的朋友。像蛋糕没有了盒子,汽水没有了瓶盖,往日香甜止不住地往外流逝,被从心里挖走。

  他开始沉不住气。

 

  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学校的艺术节。

  Tiw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也会和引以为傲的自制力say bye,调转模式让Frank来包容他。他们之间一直都是他由着Frank的性子,没有例外。直到那个音乐节,那个他缺失了大段记忆的晚上,他才明白自己也有那么任性的一面。

  那真是场彻彻底底的闹剧,Frank后来说。他不无忐忑地询问发生了什么,Frank却神秘兮兮,怎么也不肯透露。所以,他唯一知道的就是事情的直接结果——

  第二天,Frank就又单身了。

 

  鉴于Tiw醉了半场,整个晚上都恍恍惚惚,回忆部分就只能由Frank来负责。而若要他从头倒叙一遍事件的经过,他会从那天下午开始说起。

  那一天是全校期盼已久的艺术节。Frank上台的时候,耳旁尽是尖叫与欢呼。

  他们的乐队在校内小有名气,一早就被指定压轴,却是直至此刻才揭晓,当做最后的彩蛋。他坐在架子鼓后面,远望台下黑压压的人头,一会儿担心自己敲错了节拍,一会儿又思索起怎样收势最帅,只觉得心跳声扑通扑通,细汗爬满了手心。

  “Frank。”主唱回头叫了他一声。

  他颔首,做一个深呼吸,然后敲落第一拍。

  那一瞬间Frank并不曾料想,今天最吸引观众目光的会是缩在最后的自己,一个在以前总被嫌弃的胖子。当主唱在表演结束时毫无预兆地讲起他的励志减肥,他只想赶紧溜下台去;更加让他崩溃的是,主持人死活不让他退场,非要他留下再来一段solo。

  好吧Frank,别怂。他给自己鼓劲,接过递到面前话筒,说:“献给——”

  就这样戛然而止。

  台下一通乱叫,大概是怪他吊人胃口,Frank挠挠头,把话筒还回去。鼓点再次响起,或许全场最不专心的就是演奏者自己了。他一心想着刚才没说出口的名字,不是他仍可算在热恋期的女朋友,也不是在这种场合理所当然会提及的乐队队友。

  还好没说,不然Tiw又要被班里调侃了。

  天晓得,他当时想的就这么单纯。

 

  “献给谁?”散场后去聚餐的路上,Tiw问。

  Frank莫名赧然,咳嗽了一声,答:“没谁啊。”

  “哦~”Tiw意味深长地拖长单音,像是在揶揄,但Frank知道不是。他转头去看Tiw的侧脸,夕阳与少年,如同画里的场景。

  “我说的不是她啦。”

  “哪个她?”

  “你想的那个啊。”

  “我什么也没想。”

  “哦……”Frank识趣闭嘴。Tiw生气了,不知是不是他想的原因。

  “Frank,Tiw,你们跟上啊!”队伍最前面的人冲二人喊道。

  Tiw独自一人加快了步伐。

 

  Frank真正发现Tiw不对劲是在看到他的最新Ins后。

  “是聚会还是联谊啊?”Tiw写道,附图是骰子和一堆酒杯。

  平时的Tiw绝不会发这种Ins,谁也不会比Frank更清楚了。他的人虽然还坐在KTV,心思却已飘到几条街外的酒吧里,正要和女友打招呼先走,她倒是刚好唱完歌坐了回来。

  “看什么呢?”她挽住他的胳膊,凑头看手机屏幕。

  Frank下意识地按了返回键。

  “这么臭美?”女友显然以为他在看另一张图,伸手点开,是Tiw拍他打鼓时的样子。Frank回了一句“哪有”,嘴角却上扬,顺手点了个赞,随后收好手机起身,“我得走了。我朋友看起来心情不好,我回去瞧瞧他怎么了。”

  “蛤?可你才刚来啊。”女友露出“你在耍我吗”的表情,撒娇道:“朋友比我还重要哦?留下来陪我嘛!”

  “就是就是,什么朋友能有这么重要。”女友的几个闺蜜也纷纷起哄。她们都希望Frank多留一会儿,毕竟谁不喜欢看帅哥呢?何况还是今天艺术节的风云人物。

  “……可我真的得过去。”Frank皱眉。

  “哦,就是说朋友真的比我重要咯?”这下子女友算是动了真格,“那我跟你一起去,正好我也想去你们班找个朋友。”

  Frank只好同意。

 

  事实证明,把人带过去真是愚蠢至极的妥协。一见到同学Frank就被团团围住,骂他居然还带女朋友来炫耀。他抽空往Tiw的方向看了一眼,恰好对上Tiw的目光——啊喔,冰冻射线。

  “让一让让一让……”Frank在心中大呼糟糕,紧张却顾不上思考自己为什么紧张。其余的一切事情这时都不重要了,他从包围圈里挤出去,直奔自家好友。正坐在Tiw旁的同学倒也是个明眼人,人还没到呢就赶紧让座,Frank打心底说了声好兄弟,拍拍对方的肩头,在Tiw左手边坐下。

  “你怎么回来了?”Tiw问,抬眼却不看Frank,而是看向他身后。

  Frank这才想起女友跟着他过来了,一拍脑门,第一反应居然是要站起来。还好Tiw虽然醉了,仍能在第一时间意识到不对。他用一种看神经病的眼神扫了Frank一眼,自己起了身,“你们坐吧,我正好想出去透透气。”

  “我陪你去。”Frank脱口而出,语气里满是担忧关切。有好事者说了句“你女朋友还在这儿呢”,两位当事人脸上齐齐一僵,剩下那位神志不清的,大约是压根没听见,只摆了摆手示意不必,摇摇晃晃地往外走。

  “Tiw,我还是……”

  “——你还是跟他留下吧。”

  Frank一愣,想转头却被一巴掌扇回来。周遭顿时鸦雀无声,连隔壁桌的也都噤了声,唯有音乐不通人情,非要衬着那道尖而冰冷的女声:

  “你们留下,我走。”

 

  至此,Frank已经清楚自己要重回单身狗行列了,然而倘若事情就这样结束,他也不会称之为闹剧。事实上,此后的剧情虽短却精彩,要从——女主角话音刚落,便被Tiw回扇一记耳光开始。

  “你凭什么打我?”

  “你没资格打他。”

  两句话同时出口,一个是问句,另一个是警告。Frank还没能反应过来,Tiw已将他拽出了酒吧。

  前数三年后数三年,Frank没见过Tiw这么强势,一来Tiw的性格本就温和,二来他是VIP。只有那一回,他感到Tiw是有些失控了,好比一座死火山猛然喷发,叫他毫无防备,却又没由来地感到惊喜——他很高兴能见到Tiw这样的一面,不过若是不用和许多人分享,他想他会更高兴的。

  可能我们都醉了吧,最后Frank想。反正被女友当众甩了他也没觉得怎样,反而有种解脱感。倒是Tiw,原本心情就不好了,这下岂不更糟?想到这里Frank还是忧心起来。

  “那个,Tiw啊。”

  他犹豫着开口,Tiw像听到指令一样停下来。惯性在人醉酒时总显得格外强大,Frank不得不将Tiw拉进怀里,免得他向另一个方向倾倒。“你什么时候长这么高的……”他吐槽道,“嗷,你好好站啦。是不是故意的啊?刚刚在酒吧里又不见你站不稳。”

  “谁、谁说我站不稳了?”除了舌头不小心打了个结,Tiw的表现尚算清醒。为了证明自己并没有逞强,他还用力地推了Frank一把,险些让两人双双跌倒。

  “喂!”Frank有点生气,但对着Tiw他发不起火。上前一步,他赶在Tiw撞到路灯上之前把人拉了回来,谁知后者忽然没头没脑地嚷起来:“你跟着我干什么?你就不能让我一个人静一静吗!”

  “……蛤?”Frank一呆,“不是你拉我过来的吗?”

  “你知不知道我心里好烦啊?!”

  “我——”

  噢见鬼,他都不知该说什么了。

  Frank发现自己也是有病,竟然和一个糊里糊涂的人在街上理论,再加上他们边说话还边拉拉扯扯,才这么几句就已经引来了围观。“没事没事,我朋友喝醉了。”他尴尬地向路人们解释,Tiw也的确不闹了,转身将重量全压在他身上,倦倦闭眼。

  “Frank……”

  “嗯?”

  “我……”

  再无下文。

 

  就像后来Tiw总想问出这一晚发生了什么,Frank也总想问出那个“我”字后面的内容,只是他明白,Tiw一定不记得。所以他最终不再计较这么细节的东西,只问Tiw那天究竟在不开心什么,而对方只丢给他一句:“你告诉我我就告诉你。”

  “啧,这么赖皮!”Frank大呼不公,“我可是被甩了,你怎么也该补偿我一点吧?”

  Tiw睨他一眼,“你被甩是我害的?”

  Frank点头。

  “我不信。”

  “信不信由你。”

  “由不由我都不告诉你。”

  “Tiw~”

  “……撒娇也没用!”

  对话的终结,是Tiw一脚踹了Frank下床。

  “——滚滚滚,不看电视就回自己家去!”



【END】

评论(4)
热度(31)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