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Ko]玩笑

吃我安利波斯兔!

设定二人是初中同学。结尾戛然而止请不要给我喂屎。

————————————————————————————————

[不一样的美男]

[Boss/Ko]

 

  “——呦,这不是Boss吗。大家都不在,你一个人在这儿干嘛呢?”

  “阴魂不散。”Boss将视线从窗外收回来,爱理不理地瞥了走进教室的Ko一眼。

  “随你怎么说,”Ko轻蔑地一笑,“你最好别动什么歪脑筋。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以前那些黑历史,总有一天大家会看穿你的。”

  “是是是,你说的对。”Boss扬了扬下巴,提高音量嘲讽道。这些天Ko对他的纠缠越发严重了,他实在不想陪对方幼稚。转念一想,惹不起老子还躲不起吗?他拎包走人总行了吧!

  “诶~”可惜Ko却不罢休。他抬起左手,拦住Boss的去路,“别逃啊Boss,你这是心虚呢,还是害怕啊?”

  ……哈!他心虚害怕?

  Boss冷哼,终于被勾起了怒火,一挥手打开面前的手臂,“适可而止,Ko,你真以为你有多厉害?你知道一切?”

  “若我就是知道呢?”

  “哦?那你倒是猜猜看我现在会不会揍你?”Boss怒极反笑,双臂环抱,目光则落在Ko的嘴角。这个该死的挑衅笑容最让他不爽。

  Ko闻言表情一僵。

  尽管知道Boss真的做得出来,他的自尊心却不允许他退让,因而Ko还是动也未动,维持着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有种你就揍啊,我又没有对你做什么。”

  “没有吗?”Boss挑眉,“你诋毁我的可不少啊,是谁在那儿四处宣扬我初中那些破事儿啊?”

  “好笑,自己做的还不让别人说?”

  “行,你又对,你尽管说。不过Sorry啊,我已经受够了和你玩下去,既然你成天想着怎么挖掘我,不如我们一局定胜负?”

  “……什么意思?”

  “对,什么意思呢?”

  Boss笑着凑近过去,在对方的嘴角落下一吻。

  “——我是指,这个。”

 

  好多天以后Boss都没能忘记Ko那时的反应,活像见了鬼,一连倒退好几步。他每每想起都要笑,简直可以当作一生的笑料。可遗憾的是,他也同时发现自己玩过头了。

  Ko再也没有来烦他。

  这本该是件好事,刚开始Boss也的确挺高兴的,只是渐渐地,一点一点地,有一份失落感在他心底堆积起来。好几次他都见到Ko和Jet他们在一起,明明原本不算很好的朋友。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多,但是在那个玩笑以后,Ko似乎在用这种方式躲着他。

  真刺眼。他是说Ko和那帮人勾肩搭背、谈笑风生的画面。感谢素描这一业余爱好,在Boss眼里,五秒钟的定格就足以让他记上好久。

  “所以你看,”Jet在夕阳下的球场看台拍拍他的肩,“你跟Ko就适合那样,就像Frank就适合当个笨蛋,或是……”

  “或是你就适合被Niu甩冷脸?”

  “喂喂!是不是朋友啊,这能一样吗?”

  “我觉得一样咯。”Boss耸了耸肩。

  Jet就是犯贱,现在他也一样了。

  因为当那家伙终于不再管他的闲事时,他竟会发了疯地怀念。

 

  有句话说得好,该来的迟早要来。

  第二周的星期一,当Boss踩着点来到班级,半数以上的人都向他投来怪异的视线。他分辨了一下,有的是同情有的是戏谑。刚来代班没多久的班主任已站在讲台上,害他差点以为自己迟到了,下意识看了看手表。

  “嘿Boss!”靠窗的位置有人喊他。

  Boss转过头去,先是看见埋头于书本的Niu,随后才看见后面的Jet用夸张的嘴形对他说:加油!

  加油什么?他用口型回。环视了一圈教室,瞬间懂了。

  “快坐下吧,就要上课了。”这时候班主任笑眯眯地提醒道。

  Boss勉强扯了扯嘴角,感到这位老师的笑比往日还要瘆人,而更让他不自在的是,今天他的同桌会是Ko。十天里有九天来不齐人的13班居然全体到了,以至于整间教室只剩下一个空位,Boss边挪向座位边暗叫倒霉,怎么偏偏是Ko旁边?真是冤家路窄。

  “别皱眉了,”看出他郁闷的Peet从前座回头,压低音量说道,“今天的位置是老师安排的,好像有什么特殊理由。”

  “特殊理由?”Boss弹了弹舌。去他妈的特殊理由,他看班主任根本就是要生事,他跟Ko坐,Jet跟Niu坐,Frank跟Wut坐,“女孩子”们则全部打乱重组。他有预感——不,是百分百确定——今天班里是不能清净了。

  “我警告你,敢乱来你就死定了。”Ko连偏头都不肯,只用他标志性的犀利眼神扫了一眼过来。

  Boss咬咬牙忍了。

 

  整整一个上午,Ko没有和Boss再说一句话。一开始Boss也没想介意这种事,反正他早有预见,但很快他意识到了问题。

  那就是“不想介意”和“不介意”并没有因果关系。

  为了熬过这段尴尬,Boss试遍了他所能试的所有办法,甚至想过借鉴其他人。可惜他脸皮不如Jet厚,心不如Wut大,更不能和Frank比,什么情况下都能睡着。所以,在班里一对对同座或撕逼或冷战的时候,他就只能托腮看着窗外发呆。

  好烦。好烦。好烦。

  Boss烦躁得都要自我唾弃了。他以前从没有这样过,为了家人和自己以外的事情头疼,可Ko的表现实在是太明显了,任谁也不会熟视无睹的——这家伙已经做到宁可冷场也不允许他参与话题的程度了。

  有必要吗?Boss不解。只是因为那时的一个玩笑,有必要弄成这样吗?且不论这班里假戏真做的都有,Ko难道真的分不清玩笑同认真?他不过是……啧,一时鬼使神差,虽说他们俩一直话不投机,怎么说也曾是初中同学,作为这里最熟悉他的人,Ko不该这么经不起耍。

  当然了,Boss也承认自己那时有点脑热,可能是入了戏,但这追根溯源还是对方挑起的。因此,事情怎么也不能怪在他头上,要怪就怪Ko自己,三番两次地招惹他,害他忍不住想去逗逗他。

  “那并不是我的错。”

  即便是在稍后给Ko的纸条上,Boss也强调了这一点。

  “只是个玩笑而已,我希望你能忘记。”他写道,用认真的字迹体现诚意。

  Ko接过纸条的第一个动作是揉起来,不过瞥了Boss一下后还是展开看了,并且回复:“所以,那是什么意思?”

  Boss再回:“没有什么意思。”

  “……真的?”Ko将视线从纸条移到身边人脸上,终于对Boss说了今日第二句话。而尽管他的语气让人捉摸不透,眼神却是少见的温和。

  “真的。”Boss点头,看见Ko蹙了一下眉心,继而重新低头,又盯着那张纸。

  他看了好一会儿,若有所思。

  然后,他慢慢地将它揉了。 

【END】

评论(7)
热度(32)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