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Tiw]不会发生的故事

[不一样的美男]

[Frank/Tiw]

 

  其实Frank一直都是个很随意的人。他想到什么就去做什么,日后的事情,就留到日后再想。从小到大,老师和长辈都说他不会有出息,没有理想没有追求,连拼搏一下都不肯——So what?Frank觉得这也是一种活法。

  “你看看你,抽一鞭子走一步。”

  周末的上午,Frank照例被母亲揪住数落。若不是一会儿和好友有约,此刻他才不会托着腮坐在餐桌旁,边吃边打哈欠,还要看眼皮打架。

  “我看啊,要不是人家Tiw拖着你,你早就不知道堕落成什么样子了。”母亲继续说道,将热好的牛奶放到桌上。

  “嗷,对啦,什么都是Tiw好。”Frank没什么好气地回答,心想Tiw好你让Tiw当你儿子咯。成天就知道拿Tiw来当他的榜样,她怎么也不想想,如果他真有那么一无是处,为什么Tiw却喜欢同他在一起呢?

  “是啊,Tiw就是哪里都好,又听话懂事,学习又认真。我还记得上回他来我们家时……”

  噢见鬼!Frank扶额。

  他的老妈有这样一个毛病——每次提起Tiw就智商下线,反话都听不懂,夸赞起来还没完没了。不过她说的也没错,Tiw确实哪里都好,所以只有在她说这些的时候,Frank才会频频点头,像个聆听教训的好孩子。那感觉就好比自己的作品得了表扬,就算她说着说着Tiw就成了她家的也没事。反正嘛,这个朋友是他找到的,他喜欢的,他好多好多年都不撒手的,已经和他的所有物一样了。

  “——哦对了,你把这个带给Tiw。”

  临出家门,Frank手里被硬塞了一个袋子。他打开看了一眼,像是餐盒。

  “哇,老妈你这么好心给我们准备午饭啊。”

  “对啊,你们不是去公园吗,妈妈给Tiw做了午餐。”

  “等等?只有给Tiw的份?”

  “对啊。”

  “……”

  Frank深吸了一口气,扯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谢谢老妈。老妈再见。”

 

  “哈哈哈,难怪只有一份!”

  一小时后,Tiw在书城楼下笑得直不起腰。

  “你就别笑了,”Frank挑起一边的眉毛,郁闷溢于言表,“有时候我真不明白谁才是她亲儿子,总之在她眼里我就是样样不如你。”

  “别这样说啦,我就觉得你很好啊。”Tiw拍拍他的肩,率先走进书城。

  这里是离他们所住街区有一段距离的大书城,种类齐全不必赘述,这周末比较空闲,Tiw就喊上了Frank一起来看看有什么新书,顺便也要给朋友买两本。而看书这种课余爱好显然和Frank没有关系,不论是书城还是图书馆,在他看来完全等同于睡觉佳地。

  “要不是你要来……”Frank刚想抱怨,被Tiw回头一个微笑秒杀,便只好叹口气,改口道:“要不这样,你逛你的,我去阅览室等你?”

  “唔,行啊。”对这家伙再了解不过,Tiw点点头放了他去补眠,自己则独自把感兴趣的分类都转了一圈,结账后再去找他。阅览室里一片安静,他一进门就看到了Frank。旁边所有人都在看书,唯有他趴在桌上,枕着自己的手臂睡觉。

  “Frank?”Tiw走近过去。如果有笔他真想在Frank脸上画点什么,那是他们从小就爱玩的小把戏。

  “啊,你回来了啊。”Frank揉着眼睛坐直身体,伸懒腰时差点打到邻座的人。Tiw赶紧替他道歉,在他影响更多人之前将人拽出去,“清醒一下啦,还要开车呢。”

  “好感动喔Tiw~”Frank像只树袋熊似的扑在Tiw身上,“放心啦,你不用担心我~”

  “谁担心你啊,我担心坐在你后座的自己啊。”

  “嗯哼,口是心非!”

  “你又找打哦?”Tiw故作生气地推开对方,嘴角的弧度却压不住,脸也有点红了。Frank立马又大惊小怪地嚷嚷起来:“你都脸红了还说不是!”终于被Tiw一把捂住嘴巴,然后闷头拖出书城。

  “公共场合,你就不能注意点分寸!”

  “呃,我怎么了?”

  “你……”

  “我?”

  “你——算了!随你便吧!”说完这句,Tiw绝望地捂上了脸。

  说真的,他简直不理解Frank是什么样的一种脑回路。这类“打情骂悄”放在情侣之间倒是合适,但是他和Frank……妈呀,不如让他挖个坑把自己埋了吧。虽说很多年前开始这就是他们俩的日常了,可那时他们还小,吵吵闹闹嬉皮笑脸都不奇怪,现在怎么还能一样?而且——最可怕的是——Frank居然完全没意识到有问题,还要傻愣愣地追问:

  “Tiw你怎么了?”

  ……哦我没事。Tiw想。

  给我个铲子,你下去。

 

  如果要让Tiw给这段友情史定个分类的话,他一定会定——少女漫画。嘿别笑,他是认真的。除了少女漫画里他再没见过这么多没羞没臊的剧情了,而这都是拜Frank所赐。

  小时候那些你保护我、我保护你的相亲相爱他就不提了,Frank的母亲不止一次要他“嫁”入她家也先放在一边,此刻,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周末下午,Tiw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捧着蛋糕,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因为Frank要他喂他。

  时间倒退一分钟,Frank说他饿了。更准确的说,他是把原本搭在Tiw肩上的手收了下来,接着侧身90度,懒洋洋地往Tiw腿上一躺,说他饿了。

  “饿了你吃呗,躺我身上干什么。”Tiw从书包里取出Frank母亲准备的餐盒,轻轻搁在Frank的额头上。这样一来他就看不到Frank的眼睛和鼻子了,只能看到他的笑。那双本就偏薄的嘴唇微抿着,牵起一个俏皮的角度,也牵动他的心。

  “你喂我。”Frank说。不是撒娇,也不是命令。

  他说得那样自然,以至于像是惯例或本该如此,Tiw一怔,差点让餐盒掉到地上。“你真是……”他努力措辞,到底还是没说下去,乖乖打开了盖子。

  餐盒里放着三明治和芝士蛋糕。餐具只有一副,果然是一人份。

  “你自己起来吃啦。”将餐盒搁在一旁,Tiw捧着蛋糕动了动腿,“起来起来,你的头重死了。”

  “不要啦。”Frank说罢张开嘴,示意Tiw快喂。

  “才不,本来就是阿姨做给我吃的。”Tiw说着挖了一口蛋糕,正要送进自己嘴里,Frank抬手扣住了他的手腕。这突然的接触让他手一抖,Frank却以为他是被吓到,紧张兮兮地说道:“诶!小心蛋糕掉我脸上啦!”而后拉过他的手吃掉勺内的蛋糕。

  ——Boom!

  Tiw知道自己被会心一击了。

  真是太奇怪了,这种感觉他最近常有,且越来越频繁。每当Frank如以往一样对他做这些亲昵动作时,他就感到自己脸红心跳。此外,他本来是不怎么介意周围视线的,可现在他介意了,而且是很介意。Frank要是再不起来,他敢打赌左边那棵树下的女孩要给他们拍照了。

  “你又怎么啦?”Frank困惑地问道。

  天啊,他还问他怎么了……

  “吃吃吃,都给你吃!”Tiw将整个餐盒交到Frank手里,“你自己吃,我要看书了!”

 

* Bonus *

 

  “Tiw,你在看什么书啊?”

  “诗集。”

  “嗷,这么有情调。念给我听呗!”

  “不要。”

  “为什么啊?”

  “因为是情诗!行了吧!”

  “真的?!快念快念!我跟你讲我最近想追的那个女孩子也喜欢诗……”

  “闭嘴——!” 

【END】

评论(10)
热度(20)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