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Tiw]I'm Fine.

#都是群里逼我的#

Sorry我把我妹妹放出来了,不过我还是强加了一点糖进去!大家吃好!

————————————————————————————————

[不一样的美男]

[Frank/Tiw]

 

01.

  Frank踩着夕阳回到家时,母亲已经在收拾晚餐的残骸。他顺口说了句“我吃过了”,一路小跑着上了楼,将父母关于Tiw的询问全都关在门外。

  实际上他的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可是他一点儿也没有胃口。

  将带回来的日记本往床上一丢,Frank仰面躺了下去,硌痛了背忙又蜷起来,呲牙裂嘴地打滚。他发现今天真是诸事不顺,难道是老天也知道他心情不好?先是去机场的路上险遭车祸,接着午饭上错了餐,最后回来时电动车还突然抛锚,害他不得不推了半个小时。

  没一件事让人省心,Frank想。从Tiw忽然告诉他要出国起,他的生活就堪比一团乱麻。

 

  Tiw是Frank的竹马竹马,同窗十二年,堪称铁打的感情。

  隔壁家的孩子的确很优秀,以至于Frank有时会觉得父母关心Tiw比关心他更甚,小时候那两人还曾希望认Tiw为干儿子,最后因为他不乐意而不了了之。现在想来,他猜想当时自己应该不是怕什么争宠,可能只是单纯地觉得当兄弟不好玩,不能欺负那时还很小只的Tiw了,更加不能打架。

  后来Frank当然是后悔过的。虽然他们曾如亲兄弟一般亲密无间,但是最后谁也没能绑住谁。倒不如一开始的时候,趁双方都还懵懂,他们为彼此设定一个更难被动摇的关系,日久自然情长。

  反正什么都比暧昧靠谱。

  他们却偏偏暧昧了那么多年。

 

02.

  “给过去的我们:)”

  Frank翻开日记,念出扉页上的句子。

  Tiw的字总是那么干净好看,唯独那个笑脸晕开了墨。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脸,翻个身将日记举起来读。

  背景的天花板上有一道裂缝,正贴住本子的侧边。

  现在他看什么都像暗示。

 

  这本日记是Tiw走前交给Frank的,很厚,看上去有些年头了。接到手时Frank还忍不住嘲笑了一句:“这是你什么时候的日记啊?还用这么幼稚的卡通封面!”被Tiw笑骂着拍了一巴掌后脑勺,又嚷嚷着抱怨起两人的身高差。

  他们总是这样打打闹闹的,十八岁跟八岁一个样。有很多东西从未变过,而更多的,那些变了的,是他们太过默契,用假装和无视粉饰太平。

  临别时Frank曾想过给Tiw一个拥抱。他想他会把Tiw抱得很紧,因为他真的舍不得。然而最终他没有张开双臂。也没有别的理由,仅仅是感到不合适。

  他们对视了几秒,谁也不吭声。

  然后Tiw先挥了挥手,他也照做。

  这样的告别实在是无趣,就好比一场没有仪式的结业典礼。你扯掉青春的最后一张日历,以为自己会哭,以为自己会撕心裂肺,可结果呢?最沉重的反而最轻巧。

  并不是不伤感。Frank心里清楚。

  只是有什么东西,比伤感更深沉的某一种感觉,停滞了他的呼吸与心跳,令他动弹不得。

 

03.

  他终于读起了日记的正文。

  写第一篇日记时Tiw还在念小学两年级,此后断断续续,写了很多日常的琐碎。Frank一页页地翻过日记,感到一丝细微的、连他也不明白缘由的害怕攀附在心头,如同一根带刺的藤蔓,越挣扎就越痛。

  他很压抑,难以形容的程度。这种压抑源于回忆,它们像沼泽一般危险,在Tiw的字里行间伸出魔爪,要将他拽进去。那些从幼稚变得干练的字迹,那些往日的点点滴滴,无一不是蛊惑他深陷的诱饵。他仿佛在重复经历他们以前的一切,嬉笑、矛盾、早已抛诸脑后的许多个承诺,以及差一点在一起、却最终没有勇气再靠近一些的错过。

  他看到了Tiw很少对他坦言的心情,也许那就是Tiw给他这本日记的目的。唯独让他奇怪的是,在这本上百页的日记里自己的名字从未完整出现,每次都只有一个“F”。

  有什么特殊意义吗?或者仅仅是懒?

  如果这是个谜题,Frank希望Tiw能原谅自己的不捧场。他已无力去猜,只能希冀谜底会自动揭晓。

  所以他直接翻到了最后一篇。

 

Dear F,

  感谢你看到这里。

  我把自己的日记翻了一遍,很惊讶自己居然十年都没弄丢这本本子,更惊讶自己居然几乎每天都提到你。就算你看了会洋洋得意,我还是得承认,认识你是我最大的幸运之一。我希望我们永远能在一起,不论是以什么身份什么距离。

  我知道你一定很好奇为什么我一直没写全你的名字。Sorry我没有恶意。一开始我纯粹是为了好玩,到了后来,我是没有勇气。不过我还是在这里写上了,最后一篇总要让你出现一下。我喜欢过你,Frank,可能还没能走出来,也可能不会再继续喜欢下去了。

  我不知道你能否理解这种心情。我能想到最好的形容是泰戈尔的这句诗句:Once we dreamt that we were strangers. We wake up to find that we were dear to each other.

  看不懂英文就算了,毕竟你那么蠢,大概看懂了也理解不了吧:p

  最后,我只想告诉你,你就像在这本日记里的那样,明明占满了每一页,但却是一个我不敢写全、好像写全了就会弄丢的名字。我只能用字母来笨拙地指代你,笨拙到不懂得怎么去处理对你的感觉。

  I'll miss u, though I've missed u.

  And I'm fine.

 

  “——I'm fine.”

  Frank轻轻念了一遍,用他从没学好的蹩脚发音。

  这一秒他忽然真真切切地明白了,以后也不会再有人嘲笑他、矫正他,用看上去很大的力气敲他的后脑勺,骂他笨蛋。那些都是唯一一个人的特权,而那个人已经远在天边。只剩下这本日记,记录他们曾怎样走过一段叫人唏嘘的感情。

  可是我不好。Frank在心里说。

  他翻回扉页,把脸埋在日记里。

 

  它和他都已埋没在被Tiw抛弃的过去里。

 

  

【END】

评论(22)
热度(17)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