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Frank/Tiw]偷车贼与吃货少爷(Ch3)

Chapter3

 

  八点钟。夜色渐深,路上的行人也已不多。

  Frank载着Tiw穿行在富人区,举目尽是豪宅,似乎连路旁的灯都要高端几分。携着暖意的夜风拂过他们的脸庞,两个眉清目秀的少年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天,一切都像偶像剧一样美好,不过Frank此刻的感触只有一个,那就是这些人真他妈有钱。

  “啊,就这儿就这儿。”坐在后座的Tiw忽然拍了拍他的肩。Frank一下子没听清楚,差点就开过了头,停下车送Tiw到门口,院大宅大,果然是富家少爷住的地方。

  “富人区就是富人区,”他望着从三楼窗口透出的灯光感叹,“我要是有钱,就在这一片租个房子,看看左邻右舍都是享受啊。”

  Tiw乐了,“你喜欢你租我家啊。我家好多空房间呢。”

  “真出租啊?”

  “你真要租啊?”

  “你出租我就租咯。”

  “你要租我就出租咯。”

  “嗷!好绕!”Frank也笑起来,“我讲笑的啦,不过我最近真的要找房子租。我都住了一周旅店了,再住下去吃不消。你有没有什么好推荐?”

  “为什么不住家里啊?”Tiw纳闷。

  “和家里闹掰了。”Frank言简意赅。他离家之前同父母大吵了一架,原因并不复杂,无非是演烂了的戏码,一个乱七八糟的家庭里有一个游手好闲的儿子。他家那些破事讲三天三夜都讲不完,现在他可没心情向Tiw透露,总之结果是他被踢出家门,不得不自力更生。

  “那……”Tiw犹豫着开口,又犹豫着闭上了嘴。他本要邀请Frank住在自己家,想想不合适,这种事情得父母批准才行,所以话在喉咙口转了一圈还是咽了回去。

  “行了你快进去吧,记得有好的推荐告诉我。”Frank结束了话题。

  他的手又插进口袋里了,所以只是用下巴点了点Tiw的背后。路灯从斜上方打下来,照亮他微仰着的脸,看起来还有些没长开的稚气,阴影却已能勾出棱角。

  Tiw忽然有点想给Frank拍张照,就这个角度这个光影效果,当然这一念头转瞬即过,在他摆手道别时就被一并甩走了。然后两人各自转身,Tiw回家,Frank重新坐上自己的新坐骑。

  别问他这车哪里来的。为了显得像一点,他还带Tiw从火锅店往回走了不少路,特意挑了辆能速战速决、不露破绽的旧车。光听发动机的声音他就觉得离报废不远了,也难怪车主连锁都不锁,一点儿也不怕丢。不管怎样,这车估计得跟他一阵子了,隔三差五换车容易招人怀疑,万一被误会炫富就更冤枉了。

  也算积点德吧,他想,哥偷车纯粹逼不得已,又不是惯犯。常年混迹夜店与街头,他就学会了两样维生技能——半吊子调酒和偷车,前者用来帅酷骗骗小姑娘还成,真要当作工作,那也得有酒吧敢招啊。所以,他思来想去就只能兼职偷车贼了,干一票可以吃几周,挺划算的;这一片又本来就乱,他不偷自有人偷,下手和转手的风险都不大。

  等熬过这阵子,终归还是要和家里联系的。Frank虽然并不喜欢那个乌烟瘴气的家,十几年父母将他养大,毕竟恩苦都有。他这会儿潇洒,你们不要我我也不要你们,日子久了就会挂念了,他自己清楚。

  回头再看一眼人家的宅院,Frank发动了车离开。人比人比死人,俗语诚不我欺。他此刻还不知道自己真能住进这栋房子,满脑子想的是什么时候才能从那破旅店搬出去,搬出去又能搬到哪里,多少“工资”才能够自己照常生活下去。耳边的引擎声也叫人不悦,不断发出濒死般的声音,活像乱敲一气的鼓点,专门折磨他天生优越的节奏感。

  人倒霉时就是这样了。但谁又能每时每刻都一帆风顺。好在Frank是个乐天派,再大的烦恼睡一觉就好,好不了就再睡一觉,说不定明天就转运了,何苦纠结在今天。等到了明天……

  他在十字路口停下,掏出手机。

  『嗨Frank,谢谢你送我回家,明天见>w<』

  哈,明天见!他回了短信扭下油门,和背后的富人区告别。

  穷人的地界可不太平,擦肩而过的人没事都可能会骂你两句,但Frank心情好,一概置若罔闻。笑意抿在他生来略薄的嘴唇,越是压着就越甜。

  就是有人那么凑巧,在他险些跌入低谷的时候出现,毫无自觉,却实实在在拉了他一把。

  等到了明天,一切都会好的。


——TBC

评论(5)
热度(20)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