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宇峰/峰宇]一个故事(一)

[RPS,架空]

[马天宇/李易峰]

★ 清水无差,tag都打,但是我自己是宇峰(精神层面),介意的自己避雷。

 

 · 第一章
 

  除了选秀比赛时拍了一些短片以外,马天宇再没演过什么了。所以得知经纪人给自己接了个网络剧的时候,他惊讶得说不出话,隔了好几秒才点点头,说好的,我知道了。

  他是极少拒绝安排的,也的确没那个资本。

  想得开些,有事情做就已经很好了。

  选秀出道的小众明星嘛,大多都是这样了,纵使比赛那会儿红过一阵,无非应了观众尝个鲜的兴趣而已。而且在那一届选秀里他也并不算翘楚,实话实说,唱跳都一般,只是人气高些,每每在危险区被投票给拉回来。等到真正签了约、踏进了这个圈子,也算是明白了靠脸吃饭只能是戏言。

  这几年他一直处在混口饭吃的状态,上综艺、参加小型表演、当音乐节嘉宾、回母校当校园歌手比赛的评委……总之能涨粉、能赚钱的正事都轮不到他,死忠至今的粉丝总在他的微博评论里刷心疼,而公司对他没有计划,叫他等。

  他好像已经等了三年了。

  大概再过两年,稍微赚点钱,把公司对他的投资抵了,结局就是和平解约了吧。

  “怎么啦二爷,又在想什么沮丧的事儿呢?”这时候助理敲门进来,将一杯咖啡放在桌上。他似乎总那么有活力,至少人前如此,但是马天宇记得自己这样评价他时,他意味深长地回了一句:这不就像你总是那么暖男一样么?

  啧,这就是走得太近的坏处了。

  “谢啦必胜。”他举了一下杯子以示谢意。如果不幸被追问下去,他已想好应对,不过想必自家助理也早就习惯了他的避而不答。

  “不是说亲弟弟吗,还跟我客气。”马必胜在对面的位置坐下,调侃了一句两人的姓氏,话题一转说起正事,“诶,你接下来是不是要去演网络剧啊?我觉得是个机会。那个剧不错,网游剧情改编的,粉丝基础大,微博上炒一炒说不定能火。”

  “行啊你,我都还不知道是演什么呢,你倒是比我清楚。”

  “那当然啊,我可是头号羽毛,偶像的事请不得提前打听清楚啊?我跟你说,我有预感,你去演这个剧绝对能碰上好事,这机会你得把握住。”

  “是是是……”马天宇乐了,“那依我们马半仙的高见,这机会该怎么把握住啊?”

  这问题倒把马必胜问住了。他还没考虑到实际操作呢。

  “这样吧,”思考了两秒他说,“我先去给你弄个游戏账号,你到游戏里去了解一下那段剧情。到时候看剧的多半估计是那些玩家,你体验一下游戏,演的时候有点代入感,玩家就乐意看了。”

  “嗯……”你说得很有道理,我也不知如何反驳,“可是我不喜欢玩游戏。”

  “我知道,因为你是个游戏白痴,水平还不及人家小学生~”

  “……我记得你在哪儿开了家餐厅来着?我正好有两个道上的朋友——”

  “别别别大哥,我没嘲笑你的意思,真的真的……”马必胜举手求饶,“那什么,其实网游可好上手了,比单机游戏还简单。再说了,你又不用玩得怎么精通,去体验一下而已嘛。一会儿我就去买个版本毕业号,保证拉风。”

  “版本毕业号?”

  “就是等级最高,装备都最好最好的那种!”

  “噢……”

  马天宇还是似懂非懂的状态,挥挥手,那你去吧。马必胜就从房间出去了,寻思着什么样的号才适合这个纯小白。Tank或是治疗职业肯定不行,回头一准坑死队友;长得丑的也不行,凭马天宇那个自恋劲,是绝对不能忍受什么野兽派抽象派的。最好嘛,买一个外观过得去、技能动作英姿飒爽、装备够好出去不会受欺负的号,那样就能保住他的餐厅了。

  ……

  …………

  靠!那不就保不住他的钱包了?! 

 


 ——TBC

评论(3)
热度(36)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