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魔盗团][Daniel/Jack]摩天轮演讲

[Now You See Me]

[Daniel/Jack]

(之前收录在小料的文,现在放出。)

 

<上>


  去过夜晚的游乐园吗?

  最后一丝阳光被抽离这座忙碌的城市,月色倾洒,神秘降临人间。孩子们在旋转木马上欢笑,光影失真,定格在夜间模式的照片里。绸缎和气球是最廉价却讨喜的装饰,若你喜欢还可以买一些回去,在这里每天都是圣诞节,都要在树上裹好彩灯,等到晚间六点那一刻,所有的树枝都会亮起来,仿佛一条条蓝色的血管。

  “魔术师都爱游乐园。”Henley喟叹。

  位于游乐场正中心的巨大喷泉不断变换着颜色,像礼花喷洒,溅到脸上带几分凉。她张开双臂拥抱这个梦幻之境,突然想起什么,纤手一翻,一朵艳红的玫瑰花便凭空出现,盛开于她黑色的皮手套上。

  “Wow!”Merritt鼓掌,Jack也笑起来,只有Daniel一点儿也不满意这场即兴演出。“不够华丽。”他挑剔着,上前取走那朵玫瑰花,将花杆折下还给对方,只留花瓣。

  “知道吗,你真是令人讨厌。”Henley幅度夸张地摊手,故作生气地让出舞台,Merritt试图勾过她的肩膀安慰一番,一如既往地没讨着好。一旁的Jack当然也没能偷乐太久,Henley特意腾出了一只手蹂躏那张俊脸,皮手套蹭得他面颊发热,连忙乖乖讨饶。

  若在平时,Daniel绝不会容忍观众如此心不在焉,但他今天心情不错,就不和他们计较。常年的表演经验已在他身上刻下深痕,一举一动都优雅而精准,如同经过了无数次彩排。他转身在喷泉池里洒下花瓣雨,然后手腕轻扬,像一个乐团指挥的起手式。

  花瓣翩翩起舞,跃动在水珠与灯光里。

  一位骑士与他的魔法精灵。

  “Wow!”这次是Jack带头鼓掌。Henley吐槽了一句“狂热粉丝”,Merritt附议。

  “谢谢。”Daniel收手,谢幕似地颔首,花瓣便瞬间成了断线的木偶,自然飘落。

  “我受不了了,”Henley说,“你们就继续在这里一唱一和,直到被人认出来吧。我呢,要去享受我的游乐园之旅了。”

  “啊,这位美丽的小姐,不知我是否有幸同游呢?”

  “当然。”

  Merritt欠身做出一个邀舞的手势,Henley便顺势搭上他的手。两人就这样头也不回地走了,把Daniel的嗤笑与Jack的抗议都丢在身后。

  “不是吧……”Jack苦笑。Henley居然选了Merritt,这下子Daniel肯定不爽,尽管他非常高兴自己能和Daniel一组,可那不意味着他甘愿遭殃。“要不我追上去和Henley再商量一下?我还是觉得你们俩应该一起,我和Merritt。”

  Daniel闻言蹙眉,Jack不清楚这代表什么。他注意到他垂下了眼,像是思考了一下什么,但是很快又重新看向了自己。“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会错意……”听得出Daniel在努力控制语气,以免它变成质问,“你是想告诉我,和我一起会让你困扰,而和Merritt会好些吗?”

  “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真该死,Daniel怎么会这样想?他倒的确是会困扰,但那是因为高兴而紧张,不是因为讨厌或是别的什么理由。

  “所以你的意思是……?”

  好了,现在的围观人数已经超过一只手。Daniel却似乎并不在意这一点,只顾拖长了尾音,双眼紧盯住对方。反观Jack则是目光闪躲,措了半天辞才答道:“和Merritt倒没有太大关系,只是你不喜欢Henley和他在一起不是吗?还有……嘿我说,我们可以换个地方说话吗?”

  “可以。”Daniel少有的善解人意,说罢走向了同另两人相反的方向。

  Jack紧随其后,下意识压低了鸭舌帽檐。他知道自己的提议已经被彻底驳回,可他居然还得解释为什么要提出那个提议,更关键的问题是,Daniel是真的在意吗?有时候Jack不得不认为Daniel是个非常奇怪的人,他强迫症般地探明你的所有喜好,却通常不将它们计入考虑;他会问你各种各样的问题,仅仅因为他想问,而不因为他想知道答案。

  这个人太我行我素了。Jack感到头疼,感到一种跌进棉花里的无力,这带来痛苦,也令他更对他着迷。他早已看过Daniel的所有表演,即便在合作后也偶尔会去温习那些录像,接近朝夕相处的这一年里,他更是花了不少工夫钻研Daniel——没错,钻研,从饮食起居到表演习惯,几乎巨细靡遗。

  可结果呢?他依然不够了解他。

  于他,Daniel就如一个无尽的迷宫。奇怪的是,他爱上了这种走不出去的感觉。

  所以这都是我自找的,Jack想。他跟在Daniel身后半步的距离,他们无言地走着,路过旋转杯,走到鬼屋前。恐惧在这里蔓延,游客三三两两结伴着进去,没开始玩就自己吓自己。一对刚出来的情侣与他们错身而过,紧紧依偎,也许还没从惊吓中缓过神来。

  “要玩玩那个吗?”鬼使神差地,他问道。

  Daniel停下脚步,边旋身边确认:“你是说鬼屋?”

  Jack点了点头。

  “童心未泯,”Daniel调侃,“不过还是得先继续之前的谈话。”

  “见鬼,你还没忘了它……”

  “当然,因为我并没有不喜欢Henley和Merritt在一起,我想你是误会了什么。”

  “行了Daniel,你在乎Henley,我又没瞎。”Jack调侃回去,告诉自己别笑得这么难看。他不该苦笑,有违这句话的初衷。

  “关于这一点我不否认,但是——”

  但是?

  “但是我现在不想告诉你这个‘但是’。”Daniel耸了耸肩,迈开长腿朝售票处走去,“鉴于你和Merritt关系这么好,我给你机会自己把它问出来。你有……”

  他背对Jack竖起一根手指。

  “一次鬼屋的时间。”

  


<中>


  半小时后走出鬼屋,Jack做了个深呼吸,眼前是莹蓝色的一片彩灯。一辆贩售甜甜圈的面包车在他们左手边大敞着车门,空气里隐约有几丝香气,他正要思考恐惧和饥饿的联系,Daniel在他身边开了口:“恐惧会导致饥饿感降低,难道他们不知道吗?”

  噢,难得这么默契。

  从不远处的过山车上传来阵阵尖叫,在Jack看来敢玩那玩意的都是勇士,他并不是胆小的人,但精神上的勇敢和心脏功能的强大还是有区别的。所以在Daniel接下来问他要不要去坐夜间过山车的时候,他果断说了No——No,never,forever。

  “我还以为你会被鬼屋吓破胆。”说这话时Daniel是微笑的,话里透出明明白白的揶揄。他的双手插在风衣口袋里,随性却不失风度,白色衬衣露出一个领口,刚刚好开到锁骨的高度。

  如果能有一条围巾就更完美了,Jack想。他没有回答,只是莞尔一笑。

  他们继续探索这个游乐园,看到大摆锤、弹跳车,还有一些儿童娱乐设施。这条路线似乎是最热闹的,人来人往,好在没人认出他们这两位数月前的“惊天大盗”。

  “为什么没有问?”过山车第三次在耳边呼啸而过的时候,Daniel打破沉默。

  “问什么?”Jack装傻,心想问了又如何,反正你也不会答。他当然很想知道那个“但是”后面的话,但他很清楚Daniel的个性,若有指示——Sorry,若他想告诉你什么,他一定会直说,若他让你猜或问,那还是算了吧,还不如专心玩个鬼屋。

  “没什么。”Daniel倒也由他,停顿几秒,换了一个话题:“还记得你前两天问我的问题吗?关于怎么更好地在魔术中运用话语。”

  “嗯哼?”

  “我向你推荐了电梯演讲。”

  “确实有助于精炼语言。”

  “我可不是让你精炼语言去的。”Daniel摆出一副“你在开玩笑吗”的表情,惹得Jack轻笑一声,赶忙改口道:“是是是,去他的精炼语言,是有助于吸引注意力。”

  Daniel也跟着一笑,不过是那种等着看好戏的坏笑。原地站定,他从口袋里抽出一只手来,用骨节分明的手指往前一点,“现在是时候检验效果了。试着用那个做电梯演讲吧。”

  “——No way!”

  现在那个一脸“你在开玩笑吗”的人换作了Jack,不过这句话却不是他喊的,而是出自Daniel之口。尽管这位世界顶尖的表演大师总能赚人眼球,这时也只能原谅Jack无法将视线定在他身上了,就在他们面前,五十米开外,巨大的摩天轮正矗立在夜空下,像一棵大树伸展着它的枝桠。

  “唔……真是个大家伙。”被抢白的人卡了一秒才说。他高高仰起下巴,想到有关摩天轮的许多说法,幸福或者不幸福,永远在一起或是必将分手,还有那一句:The closer you look,the less you see。它真的太大了,高耸入茫茫夜幕之中,车厢上的灯光连成一个大圈,背后的繁星竟暗淡如陪衬。

  “这个摩天轮大概是三十分钟一圈,”Daniel继续说道,“我会给你十分钟时间考虑。之后的二十分钟,就看你能不能保持我的注意力了。”

  “……我们一定要玩这个吗?”Jack不太情愿。Daniel总是这样说风就是雨,无法猜测他是突发奇想还是早有预谋。乘摩天轮的不是情侣就是家人,不管Daniel怎么想,反正他会感到尴尬。

  然而Daniel只是转头看他,目光深邃。

  “有异议吗?”

  “有。”

  “那就驳回。”

  


<下>


  毫无悬念,最终Jack还是坐在了摩天轮里,并且绞尽脑汁思考自己要表演什么。对Daniel他就是没辙,可能这辈子都学不会反抗。就像Henley打趣时说的——看开吧Wilder先生,有些人就是注定要被另一些人吃死的。

  所以,就算Daniel只是心血来潮,他今天也奉陪了。

  “别看了,现在刚刚好十分钟。”

  才掏出手机便听到Daniel的声音,Jack按亮屏幕瞄了一眼,果真一分钟都不差——感谢强迫症和那疯狂的控制欲,Daniel对时间和方位异常敏感。横竖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他只踟蹰了一秒,很快就认栽地把手机塞回口袋,壮士赴死般说道:“好吧,我想好了。给我两副牌。”

  “如你所愿,”Daniel从风衣口袋取出两副新牌,“你确定只需要这一个道具?”

  ——我说我需要大象你能变出来吗?

  Jack在心里说了一句,接过牌,边拆边往窗外望。车厢在缓缓上升,还差五分钟到达顶点,不过他们此刻的位置已经很高了,足以展现壮观的高空夜景。最吸引他的是地上闪烁的灯光,星星点点,大部分是蓝色与黄色,明明不搭的颜色却意外的和谐。

  讲实话,他有些忐忑,为了接下去的表演。

  这个摩天轮像极了他的抽奖罗盘,他用了太久时间来酝酿情绪,才终于鼓起勇气转动了它。等这场表演结束,车厢回到地面的那一刻,幸运与否就将最终揭晓。

  “你怎么到哪儿都带着牌。”收回目光他笑道,紧张但故作泰然。

  Daniel在他正对面耸了耸肩,终于敞开那件碍事的长风衣,又交叠起修长双腿,摆出静候演出的样子来。如果不是紧张,Jack一定会偷偷笑起来的,因为这时的Daniel还真有点老师的架势,在某节自习课突击检查,而他就是那个不幸的学生。

  上帝啊,他真的心里没底。就像……就像中学毕业时邀请全年级最漂亮的女生去参加舞会,虽然那一次——说来也是值得骄傲的事——他成功了。

  Daniel可没那么好搞定。Jack觉得自己只有三分把握。他检查了一遍扑克牌,全新且没有手脚,只是两副普通的牌。他随便洗乱它们,双眼却盯着对方,那件衬衫白得触目,一边的下摆有些折进去,褶皱模糊了腰线。

  “我可以开始了吗?”

  “我以为你已经开始了。”

  “……二十分钟对我的表演来说有点儿太长了。若你不介意,我给你讲一些我过去的事情吧。”

  “洗耳倾听。”

  很好,一个好的开端。Jack舔了舔嘴唇,开始娓娓讲述:“这个故事的开始不怎么好听。我想你知道我没什么钱,事实上,很多年来我都把魔术当成一种骗术,它能帮我更方便地搞到钱。而在魔术之前,我还用过不少其他的方式,比如……你知道,我花了好几年去精通开锁,全靠实战经验。”

  Daniel点点头,从面前的扇形牌面中抽走一张。这点默契他们还是有的,何况当一位魔术师在你面前展开扑克牌,他十有八九都是要你选一张。

  “我流浪过好多地方,有一回到了芝加哥。后来我才知道,芝加哥是你最常呆的城市之一,也正是在那儿,我第一次见到了你的演出。”他停顿了一下,是强调的意思,“Daniel,是你改变了我对魔术的态度。我被你的表演所震撼,同时明白了魔术并不总是小把戏,它可以很华丽,让人从充满压力的生活中暂时解脱。”

  “多谢盛赞。”Daniel说。尽管他的语气总是欠缺真情实感,这一句的确让Jack感受到了真诚。

  “别给我看那张牌,把它放进你的衬衫口袋吧。”他合上扇面,故事暂时中断,“如果你乐意,还可以在牌上签个名。我知道你喜欢这么干。除此之外,签完名之后记得把笔给我,我需要它。”

  “你在暗讽我什么吗?”Daniel勾起嘴角,却也不否认。他依言取出一支笔,将抽出的那张红心A放在手心,借着悬挂在车厢外的莹蓝色彩灯签名。Jack说的没错,他的确喜欢这么干,签名给他专属的感觉,就像从心理上独占了某样东西。

  “谢谢你的笔。”接过水笔时Jack道了个谢,笔杆在他的手指迅速转了一圈,随后“正大光明”地滑入袖管。Daniel不知道这个动作是不是精心安排的,他既希望是又希望不是,但讲不清为什么如此矛盾。总之,如果是有针对性的,那么Jack确实准确抓住了吸引他的一个要点——越是不耍花招,才越能吊他胃口。

  翻转两次,Jack耍宝般展示了一下空着的双手,嘴上继续说道:“我记得我告诉过你,我看过你的所有表演。这是真的,我是你的狂热粉丝,狂热到Henley和Merritt都会笑我的程度。从你的身上,我看到和其他魔术师不一样的东西,那是一股神奇的吸引力,我不知道怎么形容,”他歪头想了想,做了个意味不明的手势,“——你总能抓住我的眼睛,抓住我的心。”

  “啊哈。”Daniel示意自己在听。

  这类夸赞他早就听到耳朵麻木,有的热情如火,有的长篇大论词不达意,反正各色版本不一而足。可是每次从Jack口中讲出来,怎么说呢……他总感到同那些人的不一样,似乎有哪里特殊。要再说得准确一些,就是能刚刚好地满足他所需要的份量,满足那一丁点隐藏的虚荣心。

  其实这很奇怪,不是吗?别人都不能,唯独Jack。最早意识到这一点时,Daniel着实剖析了好一会儿,并且一直追根溯源到两人的第一次见面。那时候Jack的目光是饱含倾慕的,也带一丝粉丝见偶像时特有的狂热,他直直地看着他,就像不那样做他便会溜掉。他已经不太记得Jack那天说了什么,却清晰记得那特别的声线瞬间吸引了自己,若要他细说,他会用干净来形容Jack的声音,偶尔会有一点儿沙,或是掺杂气声。这种音色是极特别的,以至于后来得知这家伙擅长模仿他人说话时,他也差点儿难以置信地大喊一句“No way”,然而光是声音好听应该也不能算根本原因,所以Daniel的剖析并没能得出准确结果。最终,他只是敷衍地告诉自己,这叫缘分,像一块拼图契合了另一块,你何必管它为什么要这样设计呢?

  “啊,果然。”在Daniel几乎要走神的时候,他重新等到了Jack开口。这位年轻的魔术师深深叹了口气,在并不宽敞的车厢站起了一些,“我早该知道的,这种表白对你来说毫无新奇可言,又怎么能吸引你呢?说真的,尽管电梯演讲很能锻炼口才,我还是觉得做比说有用。”

  “所以?”

  “所以,让电梯演讲见鬼去吧……”

  音量渐轻,Jack欺身逼近了Daniel。他们本就离得不远,他只向前走了半步,二人间的距离便被大幅缩减。“摩天轮是用来干这个的。”他呢喃般说道,嗓音像草叶在耳畔撩拂。这几乎要让Daniel恍惚起来了,幸好车厢适时地摇晃了一下,像一个调皮的魔法师挥动起法杖,轻轻一点,魔咒降临。

  他没有躲,任由一个吻落在他的唇上。

  摩天轮终于抵达了最高点。

  这一秒时间静止,画面也随之定格,所有的秘密都藏进夜色里,包括那些将说而未说的话。Daniel无法控制自己不去联想某些传言,尽管他的大脑已经无法支持过多的思考。他甚至——不合时宜地——想起了自己过去的几段感情。有一些面孔在眼前一闪而过,竟然都已经微微模糊,当焦点最终会聚,他凝视着近在咫尺的那双眼眸,彼此的心意原来都昭然若揭。

  “这就是你的表演?”他推开他,语气比心情平静得多。

  “一部分。”Jack答。或许是在对视中获取了某些信息,也或许只是强作镇定,他并没有摆出那种表白后应有的、类似于等待宣判的表情,而是极自然地坐回了自己的位置,将那支笔从袖口“变”回到手中,然后伸直手臂递过去,“该猜猜你口袋里的牌了。老把戏,是不是?但我还是得有始有终。”

  Daniel接过笔,“随你。”

  “嗯,那我猜……红心J。”

  “错了。”

  “嘿,别这样,你至少得把牌掏出来确认一下吧?”

  “会有意外惊喜吗?”

  “会的,我想。”

  好吧。Daniel从衬衫口袋取出那张红心A——至少本该是那张红心A。“我得承认我没发现破绽。”他将牌举到窗旁,这是一张红心J,蓝光如水般在牌面荡漾着,照亮一个潇洒干练的签名——

  “Jack Wilder,”他念出来,“你的手太快了,或是我走了神,两者都有可能。顺便问一句,这张牌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反过来。”

  Daniel依言翻转牌面。

  “不不不,我不是说把牌反过来。”Jack清了清嗓,用握拳的手抵住下嘴唇,支支吾吾道,“我是说……这张牌的读法,你把它反过来。我想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既然……好吧,我都已经表示得这么明显了,这张牌的用意大概也没必要……”

  “停。”Daniel突然打断他,“我已经没有耐心在这儿再呆十分钟了,所以让我们直接跳到结论。很遗憾地告知您,Wilder先生,您的表演真是毫无新意,恐怕不论哪位观众都不会浪费注意力在这么拙劣的——就这么说吧,告白上。而我现在要走了,”他指了指车厢的门,“如果你能解决外面那根没用的锁链,我很愿意再给你一次机会,只要你不怕从这儿跳下去。”

  “我可是死过一次的人。”Jack不满地嘀咕道。

  “却不知报答救命之恩,”Daniel故意把话说得轻飘飘,“顺便说一句,最糟糕的就是那个吻了。如果我是你,就不会让它看起来像个玩笑。”

  “它哪里——”

  “有异议吗?”

  “有。”

  “那就别让我听见。”

  ……Oh Shit!又是这种命令式的口吻。

  虽然是恨不得将对方痛骂一通的心情,Jack终归还是没有把想法付诸现实。“你说了算。”他用气声说道,只能在心中暗笑自己没用,嘴角却不受控制地勾起来,迎上Daniel湿热的舌尖。他知道Daniel也笑了,流窜的呼吸与他是这样贴近,渐渐交缠在一起,应和着同一个节奏的心跳。

  迷糊之间他想,也许这将是他开锁最慢的一次。

  但这一次,越慢才越好。

  


<Bonus>


  “早啊Jack,你跟Daniel昨晚去乘摩天轮了?”翌日一早,Henley对着刚走出房间的Jack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嘿,别用提防的眼神看我,我可没有跟踪你们。”她放下手机,双手举起以示清白。上天作证,她没有那种特殊癖好。

  “那你怎么知道的?”Jack在桌边坐下,下意识瞥了一眼Daniel。后者坐在几步开外的沙发上,似乎感觉到目光,摘了一边的耳机看过来。

  “看这个。”Henley将手机递过去。

  Jack轻触了一下屏幕防止它自动关闭,Henley要他看的是一条热门Twitter,推送于昨晚十点三十六分。

  『Guesswhaaaaaaat?!和男友来坐摩天轮,到我们的时候发现车厢是空的,座位上只有这两张牌!机智如我!马上搜了照片给工作人员看!小哥说是有点像!因为是两个男的来坐摩天轮怪怪的所以他有点印象!啊啊啊我就知道#Jack Wilder#没有死!还和#J. Daniel Atlas#一起坐摩天轮!天哪今晚没法睡了!!!@小狗Jack后援团@Danack可行性研究协会』

  “……唔。”Jack发出了一个语气词。

  Henley拿回自己的手机,“你们也是有情调。知道我一早在首页看到这个的心情吗?他们都转疯了。”

  “什么消息这么热门?”Daniel好奇地走过来。尽管Jack非常想阻拦,Henley还是成功把屏幕竖在了他面前,并收获如下言论:“照片拍得很清楚嘛,这么暗的光线都能看清签名。不过你是怎么看到这消息的?搜了我的名字?”

  “一边去。”Henley只想翻白眼,“少自恋了,要搜我也是搜Jack,怎么会搜你?让我提醒你Atlas先生,我可是连你匿名关注我网站都知道,要搞到这点消息还不是轻轻松松的事儿。”

  “你就直说吧,你关注了哪个?”

  “什么哪个,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得了吧Henley。”

  “我真不明白。”

  啊——大清早的吵死了。一脸茫然的Jack这样想着,从桌上抓过一片面包塞进嘴里。

  Henley说她不明白Daniel的意思,反正他们两个人的意思他都不明白。昨晚Daniel把他拉去酒吧喝到了凌晨,怎么回来的都记不得了,还险些擦枪走火。他倒头就睡,刚刚才被Merritt的电话吵起来,说去买东西忘带了钱,还说什么像他这样的好市民——前提是金盆洗手好久了——怎么能做出坑蒙拐骗的事情呢?当然只能拜托搭档兼好友送钱来啦!

  一个比一个烦,他想,就欺负他年纪最小心地最好,哦这自我夸赞才不是受某人影响。总之,刚起床脑袋懵懵的,他一点儿也不想听这两个快嘴你一言我一语。

  “我先出门啦——”

  叼走最后一片面包,Jack口齿不清地拖了个长音,隐约听见Henley说了句“好吧是第二个”。什么第一第二的?他摇摇脑袋,抄过玄关上的鸭舌帽往头上一扣,临出门还是检查了一下手机和钱包。

  Jack Wilder,一个在法律上已经死亡的人,就这样打着哈欠,正大光明地走进了阳光里。

 

 

【END】


P.S. 英文中红心J的表达方式是The Jack of Hearts,Jack的意思是把这个反过来XD

评论(3)
热度(1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却七|Powered by LOFTER